梧桐树

梧桐树

:阳光大片大片地铺在柏油马路上,在满地金黄的落叶中泛着点点幽怨的光,在这样的金秋时节,总会孕育着对某种故事的向往。

        :安安和落落背靠背坐在那棵有着历史悠久的梧桐树下面,还有着一些坚守的叶子在微风中扑扑作响。也许是对这棵古树有着更深的眷恋,才愿意孤单影只地紧靠着它的躯体向这个季节宣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安,今天晚上我们还要去那里吗?”落落说这句话的时候刚好有片叶子落在安安头上。

        :“去啊。”安安将头上的叶子取下,用力地吹向空中。

        :“可是,可是我想下午去,这样可以看得清楚一些。”

        :“落落,你脖子上顶着一个红苹果哦。”安安说完这句话,腰被落落狠狠地揪了一把。

        :“啊!”落落的尖叫声又震落了一片松懈下来的叶子。“安安,你瘦了哦。”

        :“那当然了,我比上周瘦了0.8公斤呢。”安安说着得意地眨眨眼。“不过话说回来,今天下午我不可以出门的,妈妈说晚上有重要的客人要来,让我在家帮忙。

        :落落想起安安的母亲,那个总是有着好看笑容的胖胖的女人,无论什么时候都穿着一件肥大的格子上衣和灰色的土布裤子。在落落看来,那件衣服那样庞大,可是却依然紧紧包裹着她的身体,所以肥大只限于落落看到它晾在衣服架上的时候。而安安,就是缩小了一圈,但是比例不变的安安母亲。落落感觉即使是相隔数千里,也会有个陌生人走到安安身边说“嗨,我见过你母亲。”

        :安安和落落偷偷躲在一棵树的后面,他们身后是一汪平静的湖水,在月光下波光淋漓。

        :“安安,快看,他走过来了。”安安的胳膊被落落摇得在月光下一晃一晃的。这棵树总是不能很好的将安安遮蔽住,她总是左藏右藏还有大半个身子露在外面。而落落却可以躲在身后肆无忌惮地偷窥。

        :“嘘,小声点,他们可是流氓。”

        :“不怕流氓怀,就怕流氓长得帅。”说完两个人都咯咯地笑起来。

        :这里是小混混们出没的地方。他们一天二十四小时似乎都在这里,没有家,也不用工作,他们在这里吸烟,叫骂。这里很少有人经过,偶尔有两三个女生下了夜校兔子般地从这里经过,便会响起此起彼伏的口哨声。而安安和落落却连续两周跑到这里偷看那个领头的,金发碧眼的男孩子。落落一直想他应该不属于这个国度,可是落落却没有闻到他头上劣质染发剂散发出来的刺鼻的味道。

        :“落落,快看,那边过来一个女生唉。”落落随着安安看过去,一个异常妖艳的女孩子徐徐走过来,染成红色的头发被秋风卷起层层波浪,大大的耳环垂到肩膀上,嘴边还带着缕缕青烟。口哨声经久不息地响起,响彻了整个星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他喜欢这种女孩子哦,啧啧。”

        :“胡说,这种妖精似的女人才不是他的品味。”可是说完这句话落落就呆住了,想要去揪安安腰的手也停在了半空中,因为对面的男孩揽着女孩子的肩膀大摇大摆地走回小混混们中间。

        :“落落,想听口哨声吗?”落落看着安安,吃惊地说不出话来,一直以来他们都躲在树的后面,不敢走到马路中央区,而他也并不是看不到他们的,却也从没走过来过。

        :“要……要过去?”

        :“我们去换装。”安安在落落耳边故作神秘地说。

        :安安和落落走到一个理发店门口,落落用满是汗水的手用力地捏着安安,“安安,陪我。”

        :“那如果他看上我了怎么办?”

        :“那我就找一个更帅的每天带着从你眼前走来走去,让你眼红。”说完两个人又咯咯地笑起来。

        :安安和落落在那个被安安称为倒扣的大锅下坐了整整两个小时,然后两个人看着对方爆炸的黄色的刺猬头狂笑不止。安安说落落像《狮子王》里的那头狮子,落落便说安安像隔壁李阿姨家的黄毛狮子狗。第二天早上他们又去穿了耳洞,戴上长长地可以将耳朵坠掉的链子,当安安痛的呲牙裂嘴的时候落落在旁边咯咯地笑个不停,完全忘记了刚才自己刚才掉下眼泪的窘迫。

        :“你先走。”落落推推面前的安安。

        :“你先走。”

        :“那你一定要在后面跟着我,一定哦。”

        :“放心吧,一定跟着你。”

        :落落一步步地朝马路中央走去,身上的配饰叮当作响。落落在心里默念着“赶快吹口哨啊,赶快吹口哨啊。”可是落落没有等到心心念念的口哨声,却等来一片嘲笑声。那个金发碧眼的男孩子指着她问身边的人“喂,你们看,那是个什么东西啊?”

        :泪水迅速充满落落的眼眶,她回过头去想抓住安安的手,可是却发现安安依然站在树的后面紧张地看着她。落落的心忽然间就潮湿了,然后迅速结冰,她头也不回地跑走了,耳边始终回荡着他的那句话“你们看,那是个什么东西啊?”而眼前始终围绕着站在树后面的安安。

        :之后一周内,落落都没有再跟安安说过一句话,当然她也不会知道,安安在这一周内人生的转变。安安的父亲扔下安安母亲带着一个漂亮而且骨感并且妖媚的女人去了另一个城市。安安和母亲跪在地上求他不要走,他们哭得声嘶力竭,可是他甩下一句“再也不能容忍跟两头猪生活在一起。”后就义无反顾地离去了。落落更不知道的是,那天落落刚走过去,安安就收到了母亲的短信,告诉她爸爸要走了。如果落落知道,她肯定知道那时的安安有多么紧张和无助,在她和爸爸之间选择是有多么的艰难。而落落更加不知道的是安安母亲在刚才吊死在了那棵有着悠久历史的梧桐树上。

        :滴滴,落落看着手机的信息:

        :“我在湖边等你,一定要来!安安”

        :落落看着手机发了好一会呆,终于决定去找安安,她想告诉她,她原谅她了,或许她从来就没有怪过她。

        :落落走到湖边的时候,安安正顶着一个爆炸头,穿着和上周一模一样的装束在那群男孩子面前一圈一圈地走着,落落看不到安安的表情,她只能看到那群男孩子蹲在地上笑得直不起腰来。

      :落落看到这些的时候,她终于愤怒了,她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吼道:“安安,你给我回来。”

        :安安转过身来,看到落落,她笑了,那笑像一朵绽放的雪莲般纯洁而美丽,而落落却哭了,因为她看到安安的身体直直地向湖面上倒去。一行泪顺着落落脸上的那块紫色胎记慢慢滑了下来。

      :安安,她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七章、那一年校园梧桐树 梧桐树,“中国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属的植物,英文名 为Phoenix Tree、 别名...
    署者名II阅读 562评论 0 2
  • 第一次见白雨,就被她忧郁的气质吸引了。 天上还飘着细雨,江南小巷的一株梧桐树下有她浅浅的身影。 学摄影这行就是有好...
    落英冰封阅读 227评论 0 4
  • 元 方从义 山水作品 方从义(约1302-1393),元末著名道士画家,江西贵溪人。字无隅,号方壶、又号上清羽士、...
    郑辉贤国学艺术阅读 1,099评论 4 25
  • 有些话还请不要说出口 给彼此留一些慈悲的 端宁 就像昨夜的星辰 投在海洋梦一样的歌吟 透过鲜花开满的 月亮 看到你...
    淡淡青莲阅读 417评论 9 16
  • 1.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授权,我是个会合理安排时间的人,给自己点赞。 2.把下周展会用的资料、产品、礼品,发德邦快递...
    艾伦爱手工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