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三十六论

企业管理三十六论
本文为“质量管理之行”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质量管理之行”。

1.方法论

箭羽思维助其行

点道功推意深浓

磨书浆古盛秋水

看似悠悠一段平

听陈果我书 方法

何以推脱法

思如墙上瓦

面积小处易碎

难得心生文雅

打开心中千把锁

自有万法妙中来

思其聚点

可寻其源

反锤复炼

建理周全

2.思想论

源于一处似相逢

念理修思自可成

党书还秀千军古

历语增温术可形

听陈果我书 思想

思想格局在

心行千里外

瞬息为变而生

何以定期保养

自古文人宣笔墨

哪得梅花冬不香

常闻正理

思自随之

相为天下

自天佑之

3.条件论

比识风秋子

大可悦精神

信己全然度

功到自法门

听陈果我书 条件

条件若已足

当知己身无

需要开发创造

甘为企业之仆

结合所有资源力

开展新生度可及

我到具足

江河海湖

缘来有术

道法安途

4.得失论

去来本如何

彼此自斟酌

彼在云中乐

此却问娑婆

听陈果我书 得失

失中亦有得

安居似漂泊

把理风云如念

方知忆曲追昨

通达观史追梦喜

乐语人生又可为

得意欢喜

失意安然

自在随心

出波定澜

5.关系论

大思千秋尚有缘

岂可一日断尘凡

轮回有法生天地

喜语修心乐参禅

听陈果我书 关系

关系可生惰

亦能百般作

正反两面评估

心中方可预测

凡事皆有多变性

十路知选哪一条

变废为用

功和兵赠

容人不恭

普施仁政

6.国别论

此向国可书

凡为世上出

他即我之末

紫袍入金都

听陈果我书 国别

他国有可学

万事皆可别

繁花若配锦月

当饮诗仙高洁

我自信心升百倍

汉语通天大国学

腾飞彼梦

华人之幸

七千曾经

延恒语敬

7.知识论

生来与信自天成

开启智识一钥萌

通达万物乾坤大

仁义礼智信增浓

听陈果我书知识291

生来本如一

孟婆忘曾知

识别多少自己

感悟全凭灵犀

通古博今云天地

精神营养由自需

拿思入念

知识几卷

古今万千

难得一善

8.相关论

本路于修自可途

时飞妙处己光如

照见全程书可盛

与人方便知已福

听陈果我书 相关论

回心听语谏

思空光芒现

与己相关可识

驾驭人生多变

领法为标图秋梦

放眼天涯与己知

关彼关己

鸡啄碎米

鸡生蛋希

蛋生鸡里

9.素质论

持书可在后天成

十年苦读阅光明

体识风泪传旧岁

几笔烟花诉钟情

听陈果我书 素质

生来皆笑哭

无衣身自出

影响家人父母

教化良知悟书

言行我一随境遇

适度即可再功夫

变中不变

不变万变

时光瞬息

心头一念

10.道德论

百旬犹论何时休

如回列国道春秋

若心有爱传天下

菩萨征程定无忧

听陈果我书 道德

无中生一有

一为二三知

幻化而成一切

传来千古诵诗

行为本知通善恶

只随念转判嗔痴

大道皈依

佛语妙悉

达缘天地

德本如期

11.安全论

徒步尚可脚微伤

冬寒梅雪莫争香

只道严防未忽略

同心共举和谐光

听陈果我书 安全

布思以防未

常在局知前

登心若阶高处

适时而书笔谈

瓦觉高处摔易碎

固其初时匠工贤

定其员位

责任追律

档案留根

心思有备

12.麻痹论

同参抒旧论

大意又重申

心思常在此

教训可成温

听陈果我书 麻痹

精益而不为

心未在其回

查之所原何故

开示其危相赔

见其初时惊其醒

各守其位步为营

读心为上

光芒升让

自主其因

安然无恙

13.现象论

时可知如象

人生几难忘

面语秀沧桑

何忆昔模样

听陈果我书 现象

目测可观来

岁月走情怀

无需控制存在

雨落乌云雪白

皱纹飞落双眸外

刚过青春去不来

留心所过

纸头淹墨

收获比秋

岂敢生惰

14.本质论

内存不简单

妙理画长渊

深识为可现

苦海荡云帆

听陈果我书 本质

本在潜于内

表象何知贵

偶来掠过心扉

开关识其滋味

途到来时何恨晚

莫使人生空度岁

本命归来

知天与怀

通心于在

静动安排

15..蒙蔽论

藏语告不知

听涯念几同

神分百千中

身居意可浓

听陈果我书 蒙蔽

功过相连结

各自为所觉

本书回愿如列

分识其源以别

锥书可垂天下论

越笔成花戏飞蝶

解蒙可让

识心自望

部其所心

知得其向
本文为“质量管理之行”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质量管理之行”。

16.等级论

只手相遮意欲何

己身可知忆曾昨

纵横思想识内外

何让自心似漂泊

听陈果我书 等级

繁花落锦处

俊鸟向高枝

各及所需层次

身逢境遇不一

当知万法勤优处

同等级别自相吸

可持如步

峰回由路

赚卷生一

二三万悟

17.参与论

觉在此门中

岂肯不用功

同食盘中菜

躺心握调羹

听陈果我书 参与

各所书旧知

人生皆可师

身边自有习处

风参雨沐如出

万物生来皆可用

思到妙处知以为

同参共与

众智生成

各有所见

和而取珍

18.差异论

与彼未如初

先到下功夫

同心为所旺

若此共习书

听陈果我书 差异

尺本出于寸

相差在远近

冷笔勤处方温

生来各怀己任

雨露生津滋万物

万物轮回本再生

皆来有法

当出必然

识来可卷

为思可传

19.贫富论

贫富相围在身边

顺逆可行一念间

快船直路登彼岸

慢手途弯自从偏

听陈果我书 贫富

精神变物质

转换自有回

贫生富贵一念

富转贫穷可谈

看破结缘知厚法

道笔生因又可为

何居贫富

思寻可路

志在于究

自为与筑

20.继承论

谋略本无根

同来度光阴

时雨飞香近

花开许是春
本文为“质量管理之行”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质量管理之行”。

听陈果我书 继承

长辈知可学

基因与生来

读地成书天外

雨浇花木香来

勤劳质朴家有法

告诫孩孙正其行

若家之长

心思同往

解其所惑

承己之优

21.讨好论

识他人之好

恰似风中岛

劈语一念招

岁月功同巧

听陈果我书 讨好

俏语春风好

缘来耳目新

两面而思其意

是否出于用心

应对自如温解法

去来城市本乡村

学书几再

古今世外

蕴理无衰

功德自在

22.时尚论

时居尚可为

身后几跟随

同企知如问

相说道语回

听陈果我书 时尚

形表不寻常

前沿小奔忙

路羽何驰欢畅

不与众他同行

时运自天增途佑

把笔年华绘人间

尚语时来

听书引才

等心入念

风洗情怀

23.天生论

天然术可成

大道悟功能

法理随心用

一路保安宁

听陈果我书 天生

前世今生来

记忆与身埋

各有岁开时在

境遇传输黑白

勤浊为补庭云外

知语入思渡人才

友爱于心

慈念识真

言沉语劲

大理藏深

24.贪功论

他如可一般

贪功与愿欢

如无旁人眷

高山易可穿
本文为“质量管理之行”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质量管理之行”。

听陈果我书 贪功

一人非可功

团队筑其升

听语春秋如梦

多少贤达看清

画羽图谋追彩凤

安敢迷心一念轻

贪不可用

引其廉政

大爱心生

时如可赠

25.所图论

图上优来客

峰笔啸云说

谈来宫几座

泛海定曾波

听陈果我书 所图

意在图何欲

公私与谁利

对其所为评估

恰当颁发名誉

时池听古先人讲

习其优良纵短长

题来可阅

书子为谢

墨染知来

光芒以界

26.提升论

自与相变念随升

几许修途愿如通

从程可告重书岁

寄予成成玉雪松

听陈果我书 提升

自省一路行

提智满光明

无想凡尘俗事

素养渐而形成

少言多闻习他己

他行似有我中人

思想提高

不似云飘

功来不傲

成就莫骄

27.攀比论

他人笑我何

世上几心浊

清来自彼贺

磨语渡生昨

听陈果我书 攀比

你我他之间

比收不比捐

自累心头无贵

扪心而问可攀

奇语红尘唤梦醒

自得于一而生欢

居实而定

勿摇其梦

觉识所生

身来可用

28.人生论

人来似梦中

蝴蝶化飞空

领缘时同用

时怀道法增

听陈果我书 人生

人来何以生

梦语向秋风

昨来所持何地

今顾何为与听

问己曾时多少遍

畅谈他语书奇卷

人来可生

万法其中

一门相庆

他门一通

29.向学论

书习悟可清

自天佑成功

学语温听醒

织笔妙绸兴

听陈果我书 向学

向上而求知

常学法自新

用心而为其作

重复其行寻珍

持书答问解其惑

目里听云辨其深

适己为妙

途门有道

自选其招

思知而告

30.适度论

时到恰处功自成

本书论理是非浓

觉门可道云盛慧

纵天涯处可闻名

听陈果我书 适度

适行而为度

无法心自悟

百理轮回妙出

思来自可为助

勤笔春来妙芬芳

细雨枝条飞轻树

自在而舒

恰当为适

思与而生

如心羽翅

31.工本论

工时在本中

长看理更清

凡知未可用

行云雨乘风

听陈果我书 工本

众人捧其成

资本增无形

梦心追比为动

同向一如光明

勤补天来之可越

论可如烟道功能

本藏于工

历其所兴

成之可用

管理为通

32.纠正论

看似不与功

两面观可通

时远如能用

文言亦可听

听陈果我书 纠正

不当及与纠

正其存所忧

听书可比梦透

话里风随深秋

听涯暖梦通禅筑

路语长知似回修

纠己正人

听思可寻

等笔如因

酝身与陈
本文为“质量管理之行”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质量管理之行”。

33.循环论

此去彼回来

时律曲同才

飞语耕书矮

诚心可用怀

听陈果我书 循环

往复纵其行

冷笔入功成

风雨相加如敬

岂敢抱怨天行

强骨润心增岁任

如驾长車路奇城

云含所念

北书南卷

星河米烟

时来及愿

34.承担论

奇思缘可敬

人生几如梦

听笔面如空

担负人间用

听陈果我书 承担

从思为可愿

同因习语伴

所行之许如先

听途又理成念

负其所责提旧岁

纵观长曲换新颜

春香路上

隐其冬旺

一笔阳光

引途方向

35.容人论

雅量自随人

一念锁红尘

妙识为可用

知安入彼门

听陈果我书 容人

雅量欲修成

他为道可容

是君如我所敬

有待助其可能

人才自古通天用

岂可红尘没其名

成其所愿

恩行如岸

容己之宽

修勤与伴

36.功成论

功满人间著宏篇

本随愉念渡长宽

同圆世界和平梦

苦海轮回驾云帆

听陈果我书 功成

跃马人间秀

清风水自流

星花引路成境

意笔稻香轻柔

城外追书寒山寺

热闹城中论卿侯

岁语长听

北笑南经

挖书成用

智提陡增
本文为“质量管理之行”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质量管理之行”。
质量管理之行 应用篇

PFMEA分析时的工序或过程识别

PFMEA中工序的功能和要求

PFMEA中的潜在失效影响

PFMEA是否需要包含IQC或进料检验

FMEA中探测度的识别

FMEA与设计规范的关系

FMEA随谈 DFMEA培训资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