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2的好,谁用谁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户主。

之前国内丝芙兰八折吸引了一波囤货的小姐妹。

作为一个长期给小伙伴安利产品的108线美妆博主,再一次墙裂推荐了SK-II~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是SK-II呢?

首先这次的小伙伴是油痘皮,其次护肤诉求又是抗老。

户主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那被SK-II调理到软嫩舒爽的混合油痘皮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准备逐一说说各大护肤彩妆品牌背后台前的故事。

而且其实两个月前我就在写资生堂爸爸的故事了。

但是因为资生堂爸爸的势力太大,直接导致我局面铺的太大,所以,哈哈哈哈~

开始说SK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故事

SK-II最早是Max Factor旗下的,就是那个早期美妆博主人手一个的大饼粉底霜的牌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波兰人Max Factor从年轻时就从事化妆师、造型师的工作,后来移民到了美国。

因为以前给一些歌舞剧团化过妆,做过造型,所以Max Factor先生就在洛杉矶戏院区开了一家戏剧用品店,主要卖舞台用的专业假发及化妆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地理优势,经常有电影演员向他询问化妆方面的问题~

Max Factor瞬间感受到电影行业的召唤!

随后先生发明了Flexible Greasepaint (清爽彩妆)来代替油彩上妆,这是历史上第一个专为电影拍摄所制作出的化妆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上面我其实在说Max Factor?)

1975年,日本科学家在参观日本滋贺的一家清酒(Sake)酿造厂的过程中,突然发现酿酒的老婆婆虽然面部有很多皱纹,但是双手却白嫩细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学家们就觉得很诧异,开始研究。

原来,在清酒酿造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天然酵母菌,这种酵母菌是具有护肤功效的。

由此,日本科学家吉井隆等人开始着手研究酵母。

当然也是反复挑选,试变了自然界差不多500多种酵母后发现了一种特殊的酵母。

这种酵母发酵过程中提纯出的液体几乎不含酒精,而且富含矿物质、有机酸及多种维他命,对肌肤非常有益。

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Pitera(SK-II的核心成分)诞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0年,Max Factor的集团看上了这个配方,开始将其商业化。

正式发售的商品取名为“Secret Key To Beautiful Skin”,美丽肌肤的钥匙。

(不禁让人想起业界同行CPB啊啊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代产品上市后,为了方便大众记忆就用了缩写“SK-II”。

再后来,SK-II被皮安的鸡(P&G)宝洁爸爸收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聊八卦

1.第一个八卦就是,SK-II的重金属事件。

在2006年的时候,SK-II有八个抽检样品被质检总局查出来含有铬和钕,违反了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

随即就是轰轰烈烈的撤柜,下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台湾和香港、欧美、日韩的卫生署和海关机构都发表声明说这两种金属物质的含量微乎极微,未超出安全标准而且不会造成健康安全问题。

P&G爸爸也很委屈地说,他们从来没有故意添加这两种物质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化妆品的很多原料里都会含有微量的重金属成分,所以只要用了例如钛白粉这种原料,就能检测出铬和钕。

(这两种物质对化妆品功效没有任何提升力,当然不需要费心添加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主要的问题就是,我国的化妆品卫生标准里只是说禁用铬和钕,但是并没有标明最高限量。

这就导致了只要这种化妆品里铬和钕的含量不为0,就是不合格。

但是却可以含有一定剂量的汞和铅。

一切脱离开剂量说毒性的都是耍流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第二个八卦就是SK2出口的产品和日本本土的成分功效不一样。

传言说日本人喜欢把最好的产品留在国内,不好的出口。

这个问题缠绕在所有的日系品牌产品身上。

从户主多方查证,以及和小姐妹多年使用经验来看,这是一个伪命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是出口到中国的还是新加坡的,日本本土的,韩国的,香港台湾的,用起来效果都是一样的。

能信誓旦旦说效果和以前用的不一样的人,大多是批次和自身肌肤状态的问题。

换一个出口国就换一个配方,这种工序听起来也很可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第三个八卦是SK2的依赖性问题。

含有激素的护肤品才有依赖性。

护肤品依赖性的最大特点就是立竿见影,一停就烂脸。

SK2能慢慢把你的皮肤调节到一个稳定的状态,停用的时候你的心理作用就觉得自己皮肤变差了。

就像我们蛋妞主子,换猫粮的时候都要掺着来。

肠胃和皮肤一样,换新东西了都需要一个适应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产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仙水肯定是第一个说的。

有些宝宝说神仙水是爽肤水,有些宝宝说神仙水是精华。

实际上神仙水是高于爽肤水低于精华液的精华水,属于高机能水。

爽肤水一般是有二次清洁功效的,所以清莹露才是爽肤水。

为什么神仙水叫神仙水呢,大抵是因为用完了之后能变神仙姐姐吧~

Pitera能抑制黑色素合成,促进新陈代谢,抗老。温和去角质,调节水油平衡。

脸上起小痘痘和红疹的时候安抚效果最好。

而且会让你的皮肤纹理细腻,摸起来软软的。

比较壕但是效果最显著的用法就是湿敷。

可以用尤妮佳那种很薄的化妆棉,比较省水和帖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SK2小灯泡从名字就能看出来,用了它能变得多白。

有效成分是烟酰胺。

烟酰胺是可以保湿又可以改善光老化,镇静消炎、抗糖化、减少黑色素沉着的全能选手。

在使用烟酰胺美白产品的时候要拍足爽肤水,这样能最大发挥功效。

小灯泡既能淡斑又能去黄,特别适合咱们亚洲皮。

不过因为烟酰胺是水溶性成分,所以有长痘痘和闭口的风险。

最好提前买小样试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男友面膜多有名不用再说了~

主打镇静和提亮。

让你宿醉熬夜都不怕不怕啦~

一片面膜,改头换面。

当然了,这也是满含口水味和不服贴的加厚版面膜纸。

但是就是急救效果好,光彩熠熠还很饱满。

这些小缺点都可以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红瓶精华是户主陆陆续续用完过最多的精华。

在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效果。

20出头的时候能看得见的是平滑毛孔,柔焦的效果。

有硅感,但是总体不影响。

清清爽爽好吸收。

到现在发现大红瓶精华竟然淡化法令纹也有一手,真是惊喜。

对抗初老选这个就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红瓶面霜之前叫多元面霜。

还有一个rich的版本适合大干皮。

大红瓶的滋润不是浮于表面的,那种滋润是深入基层老百姓的~

吸收很快,30年专业治疗爆皮、红肿、小细纹、大毛孔。

搭配神仙水效果加倍。

好了,不说了,超字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文|李蝌蝌 据相关媒体报道,柯震东近日靠《再见瓦城》翻身,入围金马奖影帝。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有网友对柯震东入围金...
    李蝌蝌阅读 10,527评论 339 174
  • 人们声称的最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 —《看见》
    芷洁阅读 202评论 0 0
  • seamax_0c1c阅读 182评论 0 0
  • 眼看着上一篇在几个平台的数据实现飞跃,粉丝量翻番,欣慰之余,陷入寝食难安地焦虑。本来是个说真话的树洞,突然来了很多...
    楚雯谈心阅读 7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