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有多少个AAAAA级景区,你知道吗?

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响沙湾旅游景区

响沙湾位于库布其沙漠的最东端,库布其是蒙古语,其汉语意思为弓弦,该沙漠为南北走向,蜿蜓八百多里,总面积为1.61万平方公里。响沙,蒙古语为布日芒哈,意为带喇嘛的沙丘。

响沙湾1984年1月被开辟为旅游景点,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国线景点,1999年转为民营股份制企业,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更值得骄傲的是,2011年1月响沙湾成功加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行列。

景点介绍

响沙湾港

响沙港是游客进入沙漠的第一站,

这里分布着游客集散中心、冲浪车码头、沙袜、滑沙等项目,同时这里也是我们响沙湾乐动会的第一现场。响沙湾乐动会于2012年年初组建,它秉着为游客带来快乐这一主旨,不断研究、实践与游客之间的互动活动,使游客更好的享受健康、快乐的旅途。在响沙湾港您可以乘坐沙漠冲车抵达仙沙欢乐岛,也可以选择徒步到达仙沙欢乐岛。沙漠冲浪车是由我们景区的员工自行设计,它那独特的外形,乘坐时犹如海上漂浮一般的感觉,吸引了许多游客与它合影留念。

来到响沙湾非玩不可的项目就是滑沙了,这里就是响沙湾的沙响地带,沙坡的高度为110米,宽为400米,坡度为45度,地形程月牙形,沙响的声音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像飞机汽车的轰鸣声。这些响声让人啧啧称奇,但至今也没有一个科学的解释,只留下了那些神秘的传说。(建议:环线游览结束后,体验滑沙,乘坐索道返回)

仙沙欢乐岛

仙沙欢乐岛是一个充满欢乐的休闲娱乐区,这里集中了很多动感十足的休闲娱乐项目。沙漠摩托车是征服这片沙海的绝佳工具,油门的轰鸣声伴随着飞跃的身影,真是畅快淋漓;沙漠探险车功率大,底盘低,为驾驶者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沙漠飞索深受游人喜爱,人在高空滑行欣赏大漠美景的同时伸展双臂体验飞翔的乐趣。烈日炎炎的夏季,您是否感觉到有些疲倦了呢?让我们停下脚步,走进沙漠餐厅补充体力,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欣赏着精彩绝伦的各类表演,惬意的躺在躺椅上休息片刻,享受这美好时光。我们还准备了儿童淘气堡乐园,免费提供给带小孩的游客使用。

仙沙欢乐岛乐动会第二站为您带来简单易学的互动舞蹈,更有沙漠特色小游戏为您奉上,参与不断,收获不断。

稍事休息后,让我们骑着骆驼向悦沙岛出发。响沙湾驼苑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骆驼群,共有500多峰骆驼。骆驼因其出众的耐力,有"沙漠之舟"的美称。有人说,十二属相都在骆驼的身上:鼠耳,牛蹄,虎身,兔嘴,龙脖,蛇眼,马脸,羊鼻,猴肩,鸡胸,狗腰,猪尾。

悦沙岛

当您骑着骆驼享受着这片沙海的静谧,渐渐的耳边似有歌声回荡,随之映入眼帘的白色建筑,便是沙漠艺术宫了。欢迎来到充满文化气息的悦沙岛!

沙漠艺术宫是从加拿大引进的新型建筑材料充气膜结构建成。沙漠艺术宫高30米,直径100米,占地面积7850平方米,可容纳1万人。沙漠艺术宫是多种文化融合的艺术殿堂。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极具特色的蒙古族服饰展演、摄影展,以及大型民族歌舞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尔多斯婚礼。

2012年响沙湾全新打造的大型主题沙雕园--君兰湖传说,将于6月10日盛大开幕。《君兰湖传说》是一个流传在民间,有关于库布其沙漠成因的神话故事。这个传说带给人更多的是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自然环境的保护。

喜庆的婚礼结婚后,让我们乘坐观光火车,欣赏大漠美景,观看沿途的蒙古族习俗表演。观光火车是仿蒸汽设计,利用柴油机发电,单程大约需要十分钟。

悦沙岛乐动会为您带来沙漠DIY,创意沙画、创意沙雕,在沙海中,游客可以按照自己的想像或理念,创作出独特的沙画、沙雕,充分感受自画沙画、自筑沙雕的故事性、趣味性和文化内涵。

莲沙度假岛

伴随着火车的汽笛声,观光火车缓缓驶入莲沙度假岛站。放眼望去,一座造型独特建筑物吸引着你的眼球,如果从高空俯瞰宛如一朵盛开在沙漠深处的莲花,莲花酒店(暂命名)因此得名。莲花酒店以五星级酒店标准建造,占地面积45216平方米(酒店面积23214平方米),共有380间客房。酒店内的洗浴用水采用太阳能加热,室内照明使用传统的电能,外围的亮化则采用太阳能及风能,符合景区二次规划绿色、生态、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酒店有200个房间为景观房,不管您是用餐或是住宿,都可以欣赏到大漠锦绣,给您以亲近自然、回归自然之感。


在您游览一天的旅程后,响沙湾将为您安排了大型的篝火晚会,和我们的演员共同体验一下传统的蒙古安代舞,放松一下疲惫的身体,还能欣赏到佤族部落的姑娘和小伙子带来的激情舞蹈。

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成吉思汗陵旅游区

​成吉思汗陵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它与成吉思汗陵(国家级)是两个独立的景点单位,相距约6.6公里,两者极容易混淆。紧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是鄂尔多斯市政府与东联集团投巨资打造的(80平方公里)成吉思汗和蒙古文化国际旅游品牌。是世界上唯一以成吉思汗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内蒙古龙头旅游景区。

每年农历的三月二十一、五月十五、八月十二和十月初三,这里都要举行隆重的祭祀活动,许多海内外游客都会前来祭祀。2006年,"成吉思汗祭祀"被正式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美食

炒米、羊油馓子、 羊背子、蒙古包子(蒙古蒸饺) 、风干牛肉、手扒肉、涮羊肉、羊肉串、诈马宴、整羊、灌肠、特色奶食、黄油渣、奶渣、奶酪、奶豆腐、奶皮子、奶油、黄油、白油、鲜奶等。

特色餐饮

成吉思汗陵园的饮食,不仅具有鄂尔多斯蒙古族特有的特点,而且也受成吉思汗祭祀文化影响,其风味特点显得更为突出。

在成吉思汗祭奠中,一次可供摆九九八十一只全羊,垒摆用二百多斤白面做的羊油馓子祭品,祭洒三百多斤鲜酸奶……显示出成吉思汗陵园特有的饮食文化。

成吉思汗陵园风味饮食,基本与鄂尔多斯蒙古族饮食一样,种类繁多、制作精巧、色泽鲜美、味道醇正。成吉思汗陵园风味饮食,与传统的民俗民间文化触为一体,形成具有浓郁民族、地方特点的饮食文化。

成吉思汗陵园风味饮食,保留着从事以物业生产为主的达尔扈特人的饮食特点,同时也体现着游牧民族饮食文化特征。其风味饮食,主要有奶食、肉食、茶食和米面食等。

一 特色奶食

奶食,也称白食。这是因为奶呈纯洁的白色而得名。

成吉思汗陵园的奶食,与鄂尔多斯地区的奶食一样主要为饮用和食用两种类型。饮用的有:鲜奶、酸奶、奶酒、奶茶;食用的有:奶皮、奶酪、奶油(奶油有黄油和白油两种)。奶食品在制作方法上,基本保留了古老的蒙古族传统方式。

1、 鲜奶。

2、 酸奶。

3、 奶酒。

4、 奶皮子。

5、 奶油。

6、 奶酪。

二 传统肉食

肉食,也称红食。因肉呈暗红色而得此名。成吉思汗陵园的饮食中,以肉食为主。在肉食的制作上,完全保留了古代蒙古人的制作方法。因而具有传统古老的特点。传统的红食主要有手扒肉、羊背子、烤全羊、血灌肠等。

1、 手扒肉。

2、 烤全羊。

3、 羊背子。

4、 血灌肠。

三 风味茶食

茶,是鄂尔多斯蒙古族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食之一。也是款待客人的第一道饮食。鄂尔多斯蒙古族最喜欢喝砖茶,砖茶是以茶叶、茎等压制成形,类似秦砖大小,其产地在湖北,“川”字号茶最好。

四 独特的米面食

成吉思汗陵园,保留着鄂尔多斯蒙古族传统的饮食。其中炒米和羊油馓子具有一定代表性。这些传统的饮食,容易存放、也容易携带,非常适合过去那种游牧生活。今天,这些古老传统的食品,成为接待客人的美食。

1、 炒米。

2、 羊油馓子。

3、 蒙古馅儿饼。

4、 酸奶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鄂尔多斯部分 苏怀亮 一、历史文化 18 1、河套人:此河套人不是如今人们口头上所说的巴盟河套人。鄂尔多...
    苏怀亮文字阅读 2,171评论 0 0
  • 柴不驼阅读 128评论 0 0
  • 熟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特别爱吃的人。因为不喜欢微信或者电话上的联系,所以约饭成了我最主要的交际手段,今天老三从...
    背着吉他的小博博阅读 255评论 0 3
  • 本巴顿杰明奇事本巴顿杰明奇事
    艳阳下行马阅读 581评论 0 0
  • 傍晚时分,下了场雨,让夜里些许的凉意。 昨天晚饭过后就跑去打乒乓球,穿着高跟鞋来回奔跑打壁球,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曲声和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