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买二手房经历

1 商量

春节后新政:首套房首付降为20%,二套房首付降为30%; 契税,90平以下1%,二套90平以上1.5%. 好消息连连,我心动了,就是感觉,机会来了,得抓住。

我挺佩服自己的,暗自给自己鼓掌,女人一定要工作,一定要工作,我有钱,我自己挣的钱,我说了算。

当我说出买房想法时,家庭气氛有些紧张,婆婆不吭声,涵爸摆出一副态度“你要买房我不管”的态度,于是我真的很有骨气地开始看房。

涵爸看我并没有打消买房的念头,跟我吵闹:我不嫌房小,我觉得住得挺好。我没钱,你别指望我能拿出多少钱来,你也别算我妈拿钱,你有能耐你自己买去。

我明白了这是他俩商量过的结果,也是表明了他俩对于买房的态度,事不关已。

老公的不支持,强烈反对,我心里其实很难过的,如果经济上不能给力,言语上再这么伤人,也不知道我一女人,这么顶枪作马向前冲,图什么,我本意还不是想着年轻时辛苦些,也是为了将来过得更好。

我很累,跟他们沟通很难,婆婆是处处提防媳妇,老公是极力维护他妈妈,凡是妈妈不同意的,无论对错,都是反对。两人总是一致将矛头对向媳妇,因为只有她是外人啊。这早已不是第一次了。

算了算我的全部积蓄,我做好心理准备,他们出钱就算锦上添花,不出钱我量力而行,买不了大的,买个小的也行。于是继续独自看房。

女人啊,一定要自力,一定要经济独立,作决定时才不用看老公脸色。你们出钱更好,不出钱拉倒。

2 定房

网上房源:平时上班,也没有时间自己找,只能在网上看看,但网上很多信息是假的,报价也不真实,报价低,你打电话时,他们才推说那房子卖掉了,套你说出更多的信息。也联系过某网的,带我们看了几处房子,房子都不太好。

在看房的过程中,从新房看到二手房,从清华园看到嘎达梅林,从昌建誉峰看到兴隆花园,房子看了一套又一套,市场的火爆出人意料,往往一套房,几家中介带了多个客户去看,一拨儿一拨儿。老公与婆婆被这情形,热情也被点起来了,情绪不抵触了。最终我们相中一套兴隆的房子,很满意。

选择中介:他们那的房源更真实些,毕竟卖家不需要费用,真心要卖,会直接挂到中介那。我们跟着中介看真实房源,很快相中了,中介立马约卖家,双方约好当晚面谈。

谈价定合同:中介将我们与卖方隔离,他在中间磨合,调价,一步一步将我们双方的目标价拉近。卖家当然想卖得高些,我们作为买方,当然希望买得便宜些。

因为卖家不是唯一住房,我们相对多承担1%的个税,所以拿这点压了卖家一万;卖家要求房间内的东西都给我们,一口价,我们提出什么也不要,尽量压价。总之,中介的嘴,能将死的说成活的,要让我说,我说不过来。当晚3个小时的磨合,价格谈妥。签合同。

中介收费:中介佣金成交价的2% + 代办费2K。合2万,都由买家承担,市场潜规则,花钱买省事。

3   银行贷款

中介指定中国邮政银行办理贷款,互相有合作关系。

准备资料:1 身份证,2 户口本,3 半年个人流水, 4 个人征信,东区中国人民银行自助机打印。

银行收费:谁知道哪些费用合理应收,哪些不合理不该收,竟是坑,也不懂。

1, 评估费:房子评估价的千分之五。

2, 按揭服务费:贷款额的百分之一。

3,抵押人员服务费:532+60元。

4,印花税:贷款额的千分之零点一。

5,担保费:贷款额的千分之三。

6,资料调查费:400。

7,代办费:1000。

半月后,审批通过:29年,等额本息,商贷利率9.5折,月供3.5K。(后来郑州所有贷款打9折,我们错过了,但WHO KNOWS)

4 房管局-资金监管

中介前晚打来电话,提醒第二天凌晨5点去房管局排队,潜规则,都由买家去排队。凌晨3点醒了,想:太早了,这会去肯定人影也没有。躺床上也睡不着,躺到4点,想:反正也睡不着了,过去看看吧。本来不急不徐,远远感觉房管局门口好多人,赶紧加快步伐,小跑。

排队的1号,自发组织大家排号,我这么早才领了“21号”,我太惊讶了,第1名说他昨晚12点就在这排了,我立马无话,心服口服。大家有备而来啊,带来爬行垫,坐那打牌,熬通宵的。他们说这是临时号,但房管局也认可这种自发的排队方式,房管局9点正式上班,到时换发正式号。只能说楼市太疯狂了。

等9点快上班了,有黄牛在倒号,一个号炒到3百,我亲眼目睹啊。明知上午办不了,排不上号,也不敢走呀,就在房管局守着。

下午小等一会终于排到了,做资金监管,资料中介都已备好,我与卖家就只管签字,摁手印。半个小时才办理完毕。

费用: 首付款。个人所得税。

5 民政局-离婚

本不想办离婚,中介一口应,可以办假离婚,花了6百,现在又跟我说,不行啊,最近查的严,不好过,万一被查到了。反正出现任何问题,后果是要我们承担的。即便他们有关系,找人的钱也是要我们出的。

算了,我也经不住他们吓唬,保险起见,真离吧。

离婚材料:每周三办理。

1,身份证,

2,户口本,

3,结婚证,

4,离婚协议书,

5,2寸照片各2张。

我与老公请好假,去了民政局,复印处很有经验地给我们改改协议书,复印资料,等于审核了一遍。然后拿上所有资料,在窗口填几张表,签字摁手印。办事人员也见怪不怪,公事公办,反正没人劝我们不离,十来分钟就办完了。

6 契税受阻 2016-4-14

有离婚证的情况下,二套房90平以上契税2个点。若不离婚,我们需要按4个点。

今天资料齐全,想着直接去刷卡交税,中介也说很简单,我本人不需过去,他们代办。

结果传来坏消息:离婚证是真的,但日期太近了,不合格。

中介说,他们找了房管局,有关系的,要求掏5K来搞定。我一口拒绝,抢钱呢,明明都是根据你们要求来走的,现在有问题,你们中介收那么高佣金干嘛去了,若真实传达政策信息,我俩开始直接离婚,何必走弯路,掏了钱还办不成事。

中介也理亏,确实他们有责任。他们又给我出了第二套方案:将所交的个税退掉,重新提交认定,这样日期就没问题了,但是……个税要3个月后才能到账,而且只能打到卖家账上。

只好认了,就按这方案走吧。

7  退税重交   2016-4-20

新政:离婚证日期必须晚于核价日期。而我3.30号核了房价,交了个人所得税,离婚日期4.7号。所以不符合政策。

解决方案:假说买方资金不到位,交易终止,退掉个人所得税,核价无效。——花了1天时间办妥。

今天去房管局,地税核价,查个人名下房信息(我排了146号,总共发了400号),上午没办成。

下午交个人所得税,契税,总体顺利。

传来消息,银行贷款已到房管局账上。明天过户。

8 过户 2016-4-21

昨晚老公出差回来,向他汇报了近况,并表示晚上要早早去排队的事。老公大人,哦一声,然后呼噜声四起。

我惦记着排队的事,竟然一下子睡不着了。儿子担心我半夜出门,一直不睡,一直不睡,说要看住我,要跟着我出去。

我假睡闭眼不理他,他抱紧我,搂紧我,翻翻身,又将我一只胳膊拉过去夹住,总之生怕我跑了。一会又试探我是否睡了,喊妈妈,妈妈。我依然不理他。

又过了好一阵,我似乎打了盹,微睁眼,儿子黑溜溜的大眼睛正看着我,见我睁眼,说,妈妈我睡不着。我晕。

夜里12点,儿子睡着了。我去房管局门口看了看,没人。玻璃门上贴了通知:为缓解最近彻夜排队现象,实行预约制度,预约过后,不用再排队了。

怪不得没人,我回家了,婆婆也没睡,我说:不用排队了,你睡觉吧,我看着等等再过去就行。我在沙发上睡了一会,1点多,婆婆说她过去看看。我眯到2点多,给婆婆打电话,没人就回来,她说睡不着。5点老公大人去换班。婆婆回来休息。

7点我送儿子上学,7.30到房管局换班。“1”号。9点开门,买卖方到场,资料齐全才发号。房管局系统坏了,大家都在等。

中间系统好了一会,将我的1号办完了。

系统又坏了……好险,上班去。

9 交房 2016-5-7 周五

本来想赶着五一前收房的,但由于卖家没有收到款子,只能等到今天。

水电天然气,物业费当面都结清了,钥匙给了我们。房产证现在银行抵押,一个月后我能拿到房本。

还有个土地证,等以后买卖方一起过户。

10 抵押 2016-5-30 周一

最近房市火爆,导致房管局业务繁盛,彻夜排队现象尤为严重,渐渐出现新现象,倒卖号,有人通宵排队昏厥……房管局针对此现象,出台新政策,“预约制度”,资料齐全后去预约,根据预约号定哪天哪个时辰,缓解了大家太集中等待的问题。但缺点办证效率大打折扣。

好在我的已接近尾声,周一我去预约了号。周二过去办抵押,资料都是金融公司准备的,我只管签字,很快,不到5分钟搞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