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是配方,我们一起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度仔妈咪.

01

昨天晚上,妈咪去接艾瑞克,周一是他写字的时间。

妈咪顺便带着妞去,路上,一群老太太老大爷在跳交谊舞。好吧,还不到接哥哥的时间,那就先陪妞跳跳舞吧。

妞的乐感挺好的,妈咪忍不住和妞一起跳。有一个5、6岁的小女孩,也加入了老太太们的行列。妞一看来了一个小姐姐,于是,很专注地看着姐姐跳舞,姐姐的舞姿太优美了,妞都不舍得移开眼睛。奶奶说,妞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老师教学生跳舞。

看来,妞长大后,妈咪要破费让她去学跳舞了,哈哈!

时间差不多了,妈咪就带着妞去培训机构。刚到那不久,一个小哥哥突然从一扇小门里跑出来。妈咪有点意外,于是,对妞说,“哇,小哥哥怎么从这里钻出来了。”

话音刚落,一位成年男子,妈咪判断,应该是小哥哥的爸爸,突然轮起他的大长腿就往小哥哥的臀部踢了过去。正好被妈咪看到这一动作,小哥哥面露难色地看了看妈咪,有些许的不好意思。

然后,成年男子说:“叫你到处乱窜,谁叫你到处乱窜的?”小哥哥弱弱地回应:“没有,没有。”

小哥哥的声音很小,几乎听不见,可是因为妈咪离他很近,妈咪听得清清楚楚。

事情还没有结束,成年男子用他那重重的手掌朝小哥哥的脑袋拍了下去,只拍得小脑袋到处乱晃。妈咪突然很心疼小哥哥,虽然他不是妈咪的娃,可是,作为妈妈的我,小孩受委屈,内心总有说不清的难受。

妈咪看不下去了,也因为带着妞。

于是,妈咪带着妞进了教室,可是,耳边仍然想起成年男子喋喋不休地怒骂声。

妈咪不知道什么原因触碰了成年男子的底线,但是这种事情似乎经常发生,有些人打小孩,踢小孩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妈咪表示很不解,自己的亲娃哦,自己的骨肉哦,竟然可以如此对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今天早上,娃他爸正在听大咖讲书,内容是《好关系的配方》。

有一点内容,妈咪很赞同,亲密良好的关系=开放+响应。

何为开放?就是咱们之间好像没有秘密;什么意思?就是说,我喜欢对你说出我的隐私,而你也不会对我隐瞒你的秘密。

联想到亲子关系也是一样的,当你愿意跟孩子说出你的秘密,愿意和孩子开诚布公地聊天,那么孩子肯定会与你的关系不一样。比如,在家里,为什么孩子与妈妈的关系好,那是因为妈妈不但经常和孩子待在一起,而且经常与孩子聊天,不是以家长的口吻聊天,而是以朋友的方式,很轻松地聊家常,同意吗?

如果你是这样的家长,那么孩子与你的关系一定不会差,是吗?

但是,上面那位踢他小孩的家长,他们之间的关系一定没有那么融洽,至少在孩子的内心里,他是惧怕爸爸的。孩子现在还小,当然不可能反抗爸爸,但是孩子大了呢,假如,那位家长经常这样对他的小孩,那么可以肯定孩子长大了,一定不会与爸爸太亲密,对吗?因为人是有感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为响应?响应=理解+接受+关心。

这个很好理解,放到亲子关系里,就是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理解孩子,接受孩子,关心孩子,对吗?

理解孩子。

为什么孩子到处乱蹦乱跳,为什么孩子调皮捣蛋?很多为什么家长都可以找到答案,换句话说,家长只要用心带孩子,总是可以找到理解孩子的理由。

接受孩子。

因为孩子精力充沛,所以他会到处乱蹦乱跳;因为孩子需要得到父母的关注,所以他调皮捣蛋。对吗?

有句话说得好,当孩子让你烦恼的时候,就是孩子特别需要你的爱的时候。同意吗?妈咪很认可这样的说法。

关心孩子。

咱们是孩子的监护人,作为父母的我们不去关心他们,还期盼有谁能关心咱们的孩子呢?那怎么关心呢?当孩子调皮捣蛋的时候,多和孩子沟通,多抱抱孩子,孩子的爱得到满足后,他们就不会那么调皮捣蛋了。

所以,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按着配方来做吧!相信这也是孩子们的心声:妈妈,这是配方,咱们一起做吧!

育儿路上不孤单,咱们一起努力!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