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乃一神奇之境也!

梦,是大脑无意识中将脑内信息,无序的链接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记,在记忆边缘的信息都会被调用的,很神奇。自古以来就有“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之说法。但实际上,绝大多数梦是无法预见现实的,如果说梦能够预见现实,而且这种预见可以被解读,这应该算是梦的奇迹了。

曾经我从不相信梦有预见之神奇,但这种神奇竟真的让我遇见了。十年前,在我姨妈去世的那一天凌晨,还在睡梦中我梦见姨妈告诉我她要走了,我拼命的抓住她不让她走,可终究没拉得住她,我绝望地哭喊,结果把自己喊醒,醒来后发现泪湿枕巾一片。当时,我有一个不详的预兆,赶紧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姨妈这几天状态还好,应该不会那么快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情绪虽然稍微放松,但那可怕的梦境让我一直惴惴不安,又打去电话提醒妈妈他们还是多留神一点姨妈。

那天上午参加一个兄弟学校的少先队活动,整个上午我心神不宁,中午人家学校准备了工作餐,不知怎么的,我竟一口饭菜也咽不下,提前离开回到家里恹恹睡去,就在半梦半醒中,突然听到家里的电话响起来,我一下子坐起来,预感到发生什么了。艰难地拿起电话筒,电话那头传来小舅低沉的声音,他的话还没说完,我已是泪流满眶,泣不成声了。

姨妈是比我妈还要亲的亲人,她四十九岁查出食道癌立即手术,健健康康地活了三年,以为此后安然无恙了,没想到最后癌细胞悄悄转移,再次发现病症后三个月不到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大人们常有“托梦”一说,我想,那天早上的那个梦就是姨妈托梦给她最疼爱的姨侄女,托梦也是最亲的人之间的一种心灵感应吧。

不知道因为我天生爱做梦,还是精神上缘故,只要我一闭眼就开始做梦。梦境多忧伤,偶尔也有快乐,曾经多少次梦见美丽的海市蜃楼。常做噩梦,梦见被最害怕的蟒蛇追咬,梦见残酷的战争爆发,天空中全是战斗机,梦见被可恶的坏人追击,躲到水底下逃命,各种各样的梦,光怪陆离,荒诞不经。

有人说梦源于心情过于紧张或者压抑而成的。非常羡慕那些一夜无梦的人,他们虽然睡眠时间短,但睡眠质量非常好,所以总见他们神清气爽,精神抖擞。

为了让自己有个好的精神状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所以一直以来养成了午休的习惯。上班时,每个星期中午值一次班,值班的中午因为没有午休是痛苦的,可没想到,不值班的中午还是痛苦。原因是到了宿舍躺下,一合眼就开始做梦,而且都是一些恐怖或者伤感之梦,醒来后必然头昏脑涨,精神不振。

后来听一同事说,她与有也我相同的感受,一闭眼全是梦,我们都感言,可能过于担心上班迟到造成的,又或许是我们过强的责任心所致。但我们希望自己能以轻松的心情,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我们所热爱的工作中,那样的工作不仅高效,给人也是满满的正能量。

其实有时产生内心的焦虑和不安,很多源于我们自己内心不够强大。做人的坦荡,做事的踏实,心态的从容,淡定的人生,都可以让自己的内心慢慢坚韧起来。

老子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人活一世,积德行善,不争不抢,心安即可。心若安然,何来噩梦?

小时候喜欢做梦,因为那时候的梦纯洁而奇妙,快乐而甜美。长大后还是爱做梦,因为有梦想才会有激情,有追求,有向往。现在依然爱做梦,但愿梦温馨一点,平和一点,开心一点。

愿天下好人好梦,愿今晚的自己一夜好梦……

美丽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