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去看看又何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觉得抢红包特别没意思,不能理解为了几毛几分钱恨不得把手机戳出一个洞的蠢。
如今觉得抢红包特别有意思,因为你不知道这个红包背后藏着怎样玄机带来何种好运。
从前觉得出门旅游不过是从自己活腻味的地方去到别人活腻味的地方,去看别人的世界。
如今觉得出门旅行是一种灵与肉的修行,每一步前行都是向上攀登的尝试,去拓宽自己的世界。
从前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无非是从尬聊到不尬聊的进展,很多开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如今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碰撞既有智商的对话也有情商的调侃,很多开始一开始就不想结束。
知晓猫叔,源于“道士下山”。
知晓行动营,源于剽悍江湖。
缘分指引你我前来江湖,何不一同携手,仗剑走一回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红包礼物深得我心

行动营开营分享当夜,猫叔送了两份礼物,一份是网易云音乐的抽纸,一份是恰恰焦糖瓜子。抽的是情怀,尝的是爱情,有多少老铁被这两份薄礼打动?

反正我是有被震撼到。

开场2018的红包,谢幕2018的红包,都是真金白银的撒钱。谈钱确实俗,但俗得让人喜欢就好。

包括后续的小零食充电宝等等,都通过礼物的形式送出,让人感受到诚意满满的邀请。这样一种邀请,总让人无法拒绝,心甘情愿去追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转山转水转佛塔

在行动营听到的最让人心驰神往的分享便是悠悠的转山,包括梅里雪山大外转和稻城亚丁大外转。

很多年前就听说:马年转山,羊年转水,厚泽十二载。却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看到一个如我这般的姑娘独自完成了这一场转山转水转佛塔的朝圣之旅。

曾在几年前去过稻城亚丁的景区,因为严重贫血和高估体力,最后虽然硬撑着一口气下了山但回想起来还是有种劫后余生的侥幸。可是这样的小灾小难,和转山所遇到的危险相比,只能相形见绌了。

悠悠老铁最让我佩服的一件事是:优秀而不自知。很多人优秀,但是在众多赞美加身之后便有种“黄袍加身”的自我感觉,让人心生距离。但有些人,即使优秀到让你无法忽视,也依然不亢不卑进退有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北冥有鱼”

——“其名为鲲”

——“鲲之大”

——“一锅炖不下”

——“哈哈哈”

《太阳的后裔》之所以红红火火无非是宣扬了“势均力敌”的爱情观,同理,“势均力敌”在任何地方都有用,遇到“势均力敌”的人,总会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还记得第一天头脑风暴讨论《微习惯》,关于舒适圈的问题,星宇老铁说联想到唐僧取经,我当时说了句孙悟空画了一个舒适圈,而唐僧总想走出舒适圈,所以最后取到了经。

很多联想其实很没有道理,但思维与思维之间的碰撞往往让你大呼过瘾。

我们五连的思维官Sally是个博览群书的全才,总会在我们去走长长长长的死胡同时,信手拈花,瞬间让我们的思维柳暗花明。而同时,他还能在古董与逗比之间切换自如,让人心生亲切。

这里不得不再提一提悠悠老铁,每天的打卡文花样百出,每每你觉得她已经到顶了无法超越了第二天她又刷新了高度。

与之深谈得知,悠悠每日打卡前都会翻阅上百篇相关题材的内容,然后尽可能避开这些点,另辟蹊径。如此,让人自叹弗如。

行动营最大的财富不在于它的机制它的内容它的分享,而在于people。人,才是财富的根本。我们每个人都觉得受益匪浅,从何获益?从志同道合的人身上获益。当然,所谓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所有的成就都是彼此成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又做了哪三件事?

001头脑风暴

不知道有多少人每天中午12点守在手机前看思维官各种卖萌耍贱,反正我基本是场场必到。

第1天做《微习惯》的思维引导还有些怯意,生怕顾此失彼,有些地方甚至被吃瓜群众带着跑偏,还需要思维官从旁点拨。

第21天做朋友圈打造个人品牌的思维引导时已经不太在乎吃瓜群众的多寡,尽情发挥与大家分享自己关注的几个点。

这是行动营最吸引我的活动,这个每日例行的活动里,有思维官的循循善诱,有老铁们的精心准备,有吃瓜群众的走心配合,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002读书分享

老铁分享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来自各行各业拥有各式各样兴趣爱好的老铁们通过各种形式去做分享,每一场分享都很用心也很有意思。

最初我曾担心:我既没有辉煌的战绩,也没有了不起的爱好,一个什么也没有的人,能去分享什么呢?

后来我想尝试一下,就分享下读书心得好了,挑了本相对小众的《为奴十二年》,关于偏见,关于双重标准,关于物化,做了一个相对深入的解读。

可能题材稍显沉重,确实也没有太多人关注,但是灰灰副连长有帮我指出更好的切入点,确实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尝试。

这个分享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很多不可能,其实去做了,都有可能。不去做,然并卵。

003小小辩论

作为反方四辩,参与了五连的一场辩题为“侥幸心理是不是人性缺点”的辩论。

没有完全照搬辩论赛的规则,省去了很多怯场不确定,但心理压力仍然有,尤其是准备不够充分的前提下,有些心慌意乱。到后来发现,临场发挥出乎意料地好。

所以人都是要逼一把的,否则不知道自己能走到哪一步,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30天前的自己选择了行动营。

感谢22天前的自己没有放弃行动营。

感谢这22天里,管理组和各位老铁们的呐喊助威。

我们终于看到这个世界更广阔的样子,见识到更多更有趣的灵魂。

世界这么大,去看看何妨?

世界有你,有我,我们一起闯荡,剽悍江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11是个大日子啊,周末,我难得睡到自然醒,穿着睡衣看到央视新闻微博“新闻来了”还没发就先发了一条【#911十五周...
    凤歌儿阅读 279评论 9 2
  • 主要是为单位的黄金展销活动座策划,还是从玉印老师讲的几个方面开始,绘制过程中遇到了几个问题,望老师和伙伴指教: 1...
    Avery2019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