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每周两篇之一,想念一座城市?

华灯初上,我坐在卧室,开着台灯,咖啡的热气在台灯的暖光下袅袅升起,这浓浓的咖啡,就像我此刻的思念,让人迷醉又让人清醒。 

我在重庆呆了4年,去的时候,怀揣着美好的憧憬,想要赚钱发财,回来的时候,了然一生,身无分文,且和最好的朋友闹翻了。重庆有我太多太多的回忆,也有太多太多的幸福,当然,所有的幸福都有你。

想你,重庆,想你,六七!

思念一座城市,大概都是想念那个城市里的人,那些和你的一点一滴,那些和你逛过的街头,和你一起吃过的餐厅,和你一起喝过的咖啡,以及,你留下的每一滴泪。

与六七相见的那天是个晴天, 我正趴在桌子上打盹,六七跑过来问我,老板,你这里招人么?

我是开餐馆的,我那会正在招杂工, 什么事杂工,就是餐馆里, 洗菜,洗碗,打扫卫生,切菜,哪缺人,就哪而上。我是想找个大妈的,结果来了一个美女。 

我仰着头看着逆着光的你,那么美丽,内心告诉自己,嗯,不管你干啥,总之先招过来再说。

于是就说: 招的,不过是杂工哟。什么都要做的,你这么漂亮,你做不来的吧!(内心其实害怕你就这么走了)

你却说: 我很能干的,只是我不能洗东西,其他的我都可以,收银卖货我很厉害的哟!

这个我信,看你的颜值,我就知道,你适合做一个老板娘。

就这样,从那以后,在重庆的日子,每天都能看见你,你善良,你勤劳, 你温柔,你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美好。

看见好吃的,我会带回来给你吃,看见好玩的,我会带你去玩,看见适合你的,我会给你留着,看见不适合你的,我也会给你买来,为什么,因为我想带给你。

你总是说,不要不要, 太不好意思了, 但是,每次看见你开心的笑容,我总是也很幸福。

我带着你,去见我的朋友,你害羞的躲在我的身后, 我朋友和你说话的时候。你低着头,不敢看别人, 手却一直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我也握着你的手,告诉你,没事,我在!

还记得,和你一起每天晚上忙到11点收摊,然后,一起提水,准备第二天的高汤, 冷冽的灯光下,水蒸气被热红的小脸蛋,好美!

我对你说,天天让你工作得这么晚,我感觉特别对不起你, 你却说,这是我最幸福的日子, 我们俩在别人面前都吹牛说是老板老板娘,以为我们多有钱,哪想到,天天跟个小工似的做得八死, 哈哈哈,  但是我喜欢这样。一分一分的赚到的钱, 特别开心。

看着你提着水,笑颜如哈的样子,我也跟着一起笑着,只是我还是很心疼你, 跟着我吃苦了。

于是,要想办法找一些轻松一点的活,能够一起赚钱,让你不再那么辛苦。

从那以后,就开始到处去寻找机会,经常去外地学习新的知识, 寻找新的机会,渐渐的陪你的时间少了,你开始抱怨,开始怀疑,开始不相信。

我们开始争吵,开始互相指责, 还记得,你那天被我气得,一整天都不说话,第二天,收拾东西说,要回家看看的时候, 我却天真的想着,你回家散散心也好。

刚好又碰到了朋友喊我去外地帮忙,我就去了外地,你回了娘家。

现在想来,我应该带着你一起去的, 任何事情,都要一起面对,而不是争吵以后,就形同陌路。

时间真的是一剂毒药,拖延更是一种癌症, 我想着过几天你就会好了,就会回来,却不知 这几天你一直在等我喊你回来,却没有等到。

那一刻,你一定伤心极了吧, 那一刻,你一定很想我陪着你吧

那一刻,我却什么都没有意识到, 还在天真中,直到我们的感情慢慢变淡,淡得你我再没有兴趣开始。

我想你,重庆, 我想你,六七!

想你一座城市,因为,你在那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