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滚过去了的火热生活,我看见人们同她们热烈相逢,热烈相拥,热烈相爱相杀到燃成灰烬,落去蓝天下,沉入深海中,冷却。

我看见风来了,吹走了全部,阳光从白云间偷笑着金灿灿地来凡间,检阅,貌似纯洁的碧水蓝天下,只有光束,能够出卖厚厚的尘和风,多么肆意地活着。

水悄然藏匿其中。

夏季总是有些说不出的冲动和狂躁,他总是承担着万物一定要呈现的生机勃勃,为此,水她负重前行的心,一会儿与阳光和颜悦色,一忽儿突然就能神经质的,就心事满腹地开始孕育一场战斗。

有时或许挨过了一时的夸张情绪,终还是守住淑女似的安静本份,让乌云把心事暂时囚禁在了相邻的金木水火…

有时就是终极的狰狞面目撕破,电闪雷鸣的狂风大作,终于崩溃终于嚎啕大哭,湿透了她的所到之处__土。

金木水火土,土,土地才是她归宿。

可她却分明是从天上来的……

有没有人懂得,水的深情,竟是她与阳光热烈相爱相杀铸就。她把全部的温柔与向往曾倾巢而出,她从来在为阳光奔走在为阳光而活。

谁说水是往地处流的?

往低处流的只是暂时的死心和寂寞罢了。如果,她从来就是为低处而存在的,除了厚积的泥垢与地心的一潭死水,哪会有生命的家园呢?

水,其实是热爱阳光的,她往太阳飞去的时候,像彩蝶般充满爱的勇气和执着。

飞蛾扑火。

天空一如既往地世俗,水与火,天与地,阳光与雨露,本是敌对的,怎么可以让她如此肆无忌惮直冲云霄呢?

于是乎,霹雳狂怒,一副虚张声势维护领空的样子…雷电狂诛,假装他们一直是天空之子的守护神…

她孤单地战斗着,她把自己一点点自我分解和剥离,融化在太阳的光束中,一面追随着她的梦想,一面竭尽全力地与天雷地火殊死搏斗。她幻化成漫天的雾汽,却只有白云帮助了她。其实只有白云爱她,给了她无限接纳的空间和温柔,护佑她修补肢体的残缺,并有了一席容身之所。

她征战的沙尘,覆盖了本来轻盈雪白的云朵,她流出的鲜血织染了他的所有,云他渐渐的……

不堪重负。

水沦落了。

她再回地面的时候,滋养了万千生命,却无人懂得她的失落和伤痛。

水被阳光引诱着,阳光却不是她的归宿,云在空中给了她一个家,她离经叛道又错误的投奔却又激怒了整个天空之城,云终会累的,也终将寡不敌众。

水,继续着她的执着,像逃不开宿命的时钟,他们在相爱的罗盘上组成了终极三国杀,因为热爱,所以身不由己,因为无可奈何,所以不得已放开,却因此撩拨和激活了世间生命无限嘈杂的星星之火,一大群看热闹的___

草长了,莺飞了,花开了,叶绿了……

虫鸣鸟叫了……

一茬一茬前仆后继地形成了烟火,周而复始地轮回了滚烫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乐乐,起床啦!欧阳乐乐!" 千玺在对我笑耶,哇,2个梨涡好好看,粉嘟粉嘟的,嘴巴也好想亲下去啊。咦,怎...
    暖青子阅读 923评论 0 1
  • 第一章 初现人间 昨晚中秋,黄昏时天幕挂起一大帘的雨屏。潮湿的空气将秋日凉意一丝一丝侵入人的皮肤。 现在天色早已黑...
    蓝烟777阅读 415评论 0 2
  • 家是避风一港湾, 和睦相处让为先。 万事礼让和为本, 事事如意和家欢。 兴家和善万事安!
    动随我心阅读 275评论 0 0
  • 那些喜欢发表心灵鸡汤的有钱人,他们喜欢动不动就扯内涵,扯理想,动不动就把事情扯往精神层面,但他们却常常罔顾他人吃住...
    appletree_cf30阅读 187评论 0 0
  • 班名:四年级剑桥英语班 课次:第六次课 课程内容: 学生课堂表现: 作业:
    Guoting_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