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挂东南枝

(*¯﹀¯*)

自挂东南枝

(点开点开点开,点开有惊喜)


大数据

我把常州的项目,竟然弄结束了,了,了

然后,交给师父,她问我,加了多少钱……

我,还真的不知道……

今天她训的很在点子上:做造价的人,要有数据概念,钱的概念要把握清楚。

我屁颠屁颠去做数据分析咯……

还真是,对比表做起来,每一笔增项,都会一清二楚,然后做分析,贴她屏幕上了。

¯\_( •́ω•̀ )_/¯

造价不做分析表,不如自挂东南枝。



早上去大师兄姑姑的工地,在李堡,距市区约40分钟路程。一路上他们谈海安建筑老板家的若干密辛,一般情况下,我会选择睡,不过今天左边是汪汪,右边是大师兄,我就不睡了。

然后他们说哪个老板家女儿跟她男朋友,喜帖都派了,然后闹掰了。

究其原因,是因为,在南京买个600万的房子,老板娘拿出300万,男方家200万,小两口贷款100万。老板娘说了,要写她、她女儿以及女婿的名儿。男方不让……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跟汪汪目瞪口呆……  这……就……拆了……婚……!!!

大师兄说,说明他们爱情也不牢靠啊,这点小事就闹掰了,还好丈母娘闹了一下,结了婚还得了……  (问天,他为什么一开口就特别找抽……)

我给汪汪撇撇嘴,摇摇头。

汪汪说,她有300万在对门买个房子也行啊,非要挤一张房产证上啊。

我接话: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大师兄姑父(土豪老板),又给我们举例,哪个哪个老板家的儿媳家出了20万共同买房,老板让她做财产公正,产权只占20%什么什么的……  

我叹息:哇……   用不着这样吧……

我师父给我说:你以为老板家的财产好得的呀~

我就闭嘴了……

他们又扯了一会,我跟汪汪也搭不上话。

我给他说,我同学都是自己买房呀,大学同班同学,俩女孩子。 自己存款付的首付,其他贷款,俩还单身,我觉得挺好。

汪汪也赞同。

要么自己买,写自己名儿。要不一半一半夯钱,写双方名儿。这是我妈一直给我灌输的想法,我深感赞同。同样是人,都有两只手,为啥要去争得别人的劳动成果?


女子不自立,不如自挂东南枝。


女汉子

有木有这样一种感受,有的词,自黑的时候可以自己说,但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就特别难受。

比如对母校的评价,我可以说,东北电力大学很渣,但别人说就不可以。因为是我母校,然后反驳你一句,中国所有的国民命脉的东西,水利、电力、石油,没一个大学是211,其他评1w个985,211都没用,本末倒置真是。

对,我可以自己说自己女汉子。但别人不可以。

踏勘现场其中一项就是要证实屋面做了几层防水,需要爬一个大概1.5m高的窗。

对我来说是小case的,轻轻松松越过去。

然后发现他们都站在原地,大师兄笑话我:跟个女汉子一样,你帮我多拍几张照片啊,我就不去了,哈哈哈。

我师父也附和,对呀,她蹦哒的比较厉害……

(语气自行脑补)

大概跟女生嫌弃一个男生,说他娘炮差不多。


想到一个好玩儿的,有次去别的地方踏勘现场,通往屋面的窗比较小,当时一行好几个男施工员,自告奋勇地往上爬,体型儿太大,过不去,最后还是我爬的。(。•ˇ﹏ˇ•。)

大师兄辣么觉得女孩子爬窗不合适,他咋不积极一把,上去咩?杵那儿干嘛……

一个女孩子,靠自己以正当的方式挣钱,都应该赢得尊重。而带着“笑贫不笑娼”态度的轻蔑,是一种心理上的病态。不解释。

鄙视女子自食其力,不如自挂东南枝。


控制欲

我想我对女生的恐惧,比男生要多好多。

特别是表面上柔弱的女孩子。

真是不敢看。

她们的控制欲,很强很强很强,强到恐怖。

她们有能力让你觉得,你不依照他们的想法办事,是一件很对不起她的事情。

女子有很强控制欲,不如自挂东南枝。


杀伤力

早上给波波哥说学校。

我说,我上到四年级,小学倒了,合并到另外一所小学,六年级上完,又倒了。

初中上完没几年,倒了。就高中没倒。

高考遇上第一届改革,成炮灰了。

09年大二,江苏电网改制了。

12年毕业,福岛核电站爆炸了,中电核在上海,也不收人了。

出来好不容易预算上手了,房产开始大批大批倒了。

波波哥作惊恐状:啊啊啊,你接下来要去哪里呀……你赶紧告诉我,我就不去了!

我逗他:哪儿都不去,就坐你身后,怕怕不。

波波哥赶紧抓了一把小核桃开始吃吃吃,一边念叨着,吃点核桃压压惊。

每天上班不自黑,不如自挂东南枝。

哈哈哈


世界辣么大

波波哥新买了房子在七星湖,那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房型。

同事们(以我师父为主),又开始叨叨叨了,太远啦……   在七星湖呢,都不在市区!!

我想起她女儿在我们办公室以同样的口气说:找老婆不能找农村的,就算买好衣服给她穿,还是土,穿不出来时髦和洋气。

其实海安就辣么大,市区不市区有什么说法呢?

农村不农村又怎样,往上捯饬三代,谁不是农民?

无知。

对于我这种每天从农村穿越到市区去上班的人来说,他们总是各种不解:你为啥不开车?

我说我不想开,堵。

买了车不开,买了干嘛……

以前我都会答:我买车又不一定要开,就像买水果刀不一定要杀人一样。

现在我会直接丢给她们话题:我没钱加油啊……

然后她们可以一算一上午,分析我为什么没钱……(」・e・)」  ,我会适时地给她们台阶:我明天就开,明天就开哈。

世界辣么大,你却自封井底,不如自挂东南枝。



我反思自己,是不是仇富。

显然我不仇富。

我只是在他们身上,看不到欣赏的东西而已。

每天在金钱的漩涡里,每天所面对的事情就是,我们如何想办法把施工单位的钱扣了,再让施工单位自己想办法来说服我们增加钱。

而一旦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人就会急。一急就会有脾气,一有脾气人就会狰狞,会气急败坏。

他们暴发户型的脾气和口气,让我厌恶。

可这都是赤裸裸的人性呀。



照例,图片占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显然,那些暴发户处于安全需求阶段……

也许他们认为,归属,尊重,自我实现都可以用钱来实现吧。

有时候又挺感谢这些人,以人为镜吧。

曾经怕自己会变得贪心,不敢考公务员。(事实证明想太多……)

可我不贪啊,毕业四年,才能确定自己不贪心。  好迟钝。o(**)o


做人不控制贪欲,不如自挂东南枝。


有木有发现所有的诗词歌赋都不会下一句了。

哈哈哈



今夜你邀谁入梦呢?

夜来南风起,等雨也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