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界》(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一章  轮回

“我这是死了吗... ...?”冷风艰难的回想上一世的记忆。

        出生时就被父母抛弃,在快要死的时候被一个贩毒组织的老板捡去收养,他从记事起就在血腥的训练中度过。在十六岁是跟老板签下协议,帮他杀够2000人,就给自己自由。他到二十五岁时,就已经杀够1999人 。当他觉得自己马上就可以自由时,没想到他的老板就没打算让他活下去,在他最后一次执行任务时,就是死期。当冷风反应过来时,已经被数百雇佣兵围住。

想到这里,冷风的牙关咬的咔咔作响,心中大喊到:“若还有来生,我必要杀尽你们所有人!”在气急之时,突的浑身颤抖,然后从身上毛孔之中,散出阵阵白烟。那白烟竟相互融合成一个个鬼脸,尖叫着四散飞走,他开始顺着鬼脸飞走的轨迹观察四周。

这里仿佛是在宇宙的某一处,一片黑暗,只有点点的星光给这个地方提供着些许的亮度。在不远处陈列着一些巨大的门状漩涡,从中传来恐怖的空间波动。“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转世门了!但是我该走那个啊?”冷风心中暗暗发愁。正在冥思苦想之时,被“咚”的一声引回了思绪,定睛一看,那冲出了很远很远距离的白烟鬼脸被一个无形的屏障挡住了。众多鬼脸不知疼痛般接着冲向那屏障,但就是没有一个能破开,于是再撞,再被挡,咚咚的声音不绝于耳。

漆黑的星河中时间仿佛停止了流逝,不知过了多久,咚咚的声音被咔嚓一声终止,然后一股庞大的空间力量接踵而至。

冷风定睛一看,在他身后数丈,又冒出一个门型漩涡,只不过比之前的小一些。从那漩涡中也冒出震震白烟,这白烟虽说与他身上冒出的白烟鬼脸表面上并无什么不同,但那白烟中的怨念比起他的白烟,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也说明这些白烟的主人异常强大。

随着身后漩涡的彻底成型,那庞大的空间波动也随之消失不见。众多白烟鬼脸见状,尖叫一声,都冲了进去,那尖叫声中表达出了一种喜悦和急切。今天发生的事件件都超出了他的认知,冷风现在满心疑惑。看到鬼脸全部进入了漩涡中,他向那漩涡走进了一点,想要近距离观察一下。可没想到那刚刚沉寂下来的漩涡又开始疯狂的旋转,并从中迅速的传出恐怖的吞噬之力,他意识到不对,马上转身飞奔。但无论他使出多大的力气,都没办法挣脱,缓缓被吸进了漩涡之中。

在同一时刻,万界-冥族领地外围

一男子立于半空中,虽然现在浑身鲜血,狼狈不堪,但眉宇之间的英气并没有因为现在的状况而影响,一身气息内敛,叫人看不出深浅,可那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惊人气息让周围的人知道,他定是一个至强者。

半个时辰后,一个乘坐在黑龙头上的男人来到他身前,大喊到:“阴战,现在交出吾族神器鬼神,束手就擒,我或许还能放你和那贱女人一条生路。”“呵呵。”那名为阴战的男子轻笑,缓缓睁开双眼。“二长老,你我也都是活了一千多年的人了,何必还要用糊弄小孩子的话来说,之前族内派来缉拿我的人的下场你也看到了,二长老不担心自己现在的安危,反倒威胁我,真是可笑!”话中威胁意味甚浓,眼中凛冽的杀机几乎要化为实质射出。

二长老低下头向下看去,浑身突得一阵冷颤,似是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座下千丈长的黑龙也开始缓缓后退,喉咙中发出阵阵低吼声,竟也不敢与阴极对视。

“好,你很好!”

二长老轻吸了一口气,止住了身体的颤抖,说道。

“你先看看这是谁再跟我说话吧!”

二长老右手举起,食指上的戒指光彩闪烁,显然是一件品阶极高的秘宝。那戒指持续散发出能量波动,突得向外射出一道光,光一阵蠕动,竟变成了一座铁牢,那铁牢内有一个极美的女子。刚刚出来,女子一阵慌乱,平静心神后,她才缓缓的抬起头,定睛看向空中的阴战,一红一紫两瞳中瞬间流下滚滚泪水,撕心裂肺的喊道:“战哥,魂脉的人杀了我爹!”天上的阴极身形一颤,重重的叹了口气,说道:“这下,魂脉和其他三脉,就真的是不死不休了,吾族的鼎盛就到这里了。”话中透着无尽的悲凉。

二长老没想到事情直接被揭露,心中一阵恐慌,赶忙像牢中甩出一到封印,想要将那女子击晕。但忘记了她已经被封了一身修为,根本承受不住任何攻击这一击要是打到了,女子必死无疑。阴战看到,赶忙也迈开身法,快速冲向女子,期望可以救下她,但为时已晚。二长老的封印已打到女子身上,顿时,女子身上的生机泯灭了。身形缓缓倒下,眼神无比温柔的看向正在冲来的阴战,嘴中喃喃道:“战哥,再见!”说完最后一句,她倒在了地上,美丽的双眼也渐渐没了神采。

阴战快速冲过来的身影猛的停顿下来,双眼赤红的望向死去的女子,再无之前的从容,“轩儿!”他痛苦的仰天大吼。

这女子原来是冥族大长老阴瞳的女儿阴轩儿,完全继承了阴瞳的特殊瞳质-生死两极瞳,天生精神力超强,被魂脉视若至宝。而阴战是公认的冥族第一战神,不知他有何奇特,从出生到现在到现在的境界,短短不过两百年,为整个冥族所震惊。

阴轩儿和阴战相遇时正是二人情窦初开的年纪,平时因为自身实力和地位,对其他的青年才俊都是不屑一顾,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各方面都是很般配的人,难免欣喜,所以几天就确定了关系,并对外宣布。

但当时的冥族内部并不安定,魂脉由于与尸脉,骷髅脉,天鬼脉在修炼的着重点不同,一个修炼精神力,一个却着重血脉和肉身,导致之间的间隙越来越大,最后两方渐渐的开始针锋相对,之前一直持续的联姻也因为双方觉得会玷污彼此高贵的血脉基因而禁止了。

当他们恋爱的消息传出来,双方都是极力反对,但因为阴战阴轩儿的身份特殊,族内也只是反对,没有其他的动作。不料在五年后的一天,两人竟诞下了一名女婴,这女婴不但完美继承了阴轩儿的生死两极瞳,而且因为阴战的原因,出生时变觉醒了一种本命武技-髓心波。

本命武技只有一些顶尖的强者,通过自身的感悟,或有资质惊天之人引动天地之力自动入体,才有极小的几率产生,一人一生中只可拥有一个,每一个都是相当于二次生命的存在。而这女婴显然属于后者,其资质的强悍可见一斑,若是让她成长起来,怕是天地间也再无对手。

冥族双方听闻后大怒,都是立即举全族之力,誓要将阴战夫妇捉拿回族,消灭那女婴,包住自己这一脉的血统不被玷污。

不到半日,派出的第一批强者就已到达阴战夫妇居住点,然而却没见阴战,只有阴轩儿独自在此。原来聪慧的阴轩儿,早已凭借出色的精神力和对族内局势的分析而判断出现在所处的局势,提前一个时辰就让阴战带着女婴逃走,自己因刚刚经过诞子而元气大伤,无法与阴战一起,但她是大长老之女,就算被擒回族也无性命之忧,还有可能劝动大长老,停止追杀行动。

这一步棋想的可谓是上上之策,但阴轩儿毕竟五年没回族了,更是想不到族内现在疯狂。回族后,原本一切顺利,阴轩儿也劝动了大长老,可没想到的是,大长老在议会上说出终止行动的命令后,竟引的众多长老的发对,大长老护女心切,又怎可退让,于是就在议会上大吵起来,后在二长老的带头下,众多强者对大长老群起而攻之,大长老虽实力不俗,但也挡不住这么多攻击,瞬间陨落。二长老则顺利的拿到统领魂脉的权杖,这显然是蓄谋已久。

得到大权的二长老继续派遣族内的强者去追杀阴战父女,但冥族第一可不是白叫的,去追杀的人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的。二长老气急,于是将阴轩儿关入一个可以镇压精神力的铁牢中,收入自己的储物戒指里,骑上自己的黑龙坐骑,直奔阴战而去,想以阴轩儿为筹码,要挟阴战交出冥族神器-鬼神,来巩固自己在冥族的地位,这才有了现在这局面。

不远处阴战还红着眼睛一动不动看着阴轩儿的尸体,半晌才回过神来,深吸了一口气,看向二长老。二长老又是一阵心颤,赶忙向座下的黑龙发了一条指令,黑龙察觉后仰天大吼一声,短短不过两息的时间,周围就已站上了数千魂脉强者,而二长老则迅速逃走。

阴战那凛冽的眼神缓缓的向他周围的每道身影看去,“看来今日已是不死不休之局!”想到这里,他伸出右手,手心向上,一股暗劲催动,手上便出现了一个能量球,球里赫然是阴战之女。阴战看着女婴,眼神罕见的温柔了下来,“女儿,对不起,爹恐怕不能再陪你了,你一个人好好生活,你要记住,你叫阴无悔,你是阴战,阴轩儿之女,父母今日被奸人所害,待你武道大成,来冥族为爹娘报仇,率领吾族重回巅峰。”那些话如烙印般刻进那幼小女婴的灵魂海中。话毕,右手变托为推,包裹着女婴的能量球像流星一般飞快的冲向天边。阴战向着能量球飞去的方向,迅速盘坐在空中,以源力传音到:“梦兄,我阴战这辈子从未求过人,今日我恳请梦兄,将我女儿抚养长大,阴战在此谢过了!”那源力音波传出万里,传到了一个白发老头的耳内,那姓梦的老人竟是正在隔着万里观察此处的战局,显然也是一个了不得的强者。那老头闻言,一手接过能量球,然后重重的点了点头,万里之外的阴战才放松下来。

他扫视这里的每一个人,突得仰天大喊:“鬼神,祭位!”

阴战头上的天突现紫光,然后一把长枪迅速冲破云层,冲向阴战,被他牢牢抓在手中,天上的紫光也随之射在阴战身上,爆发出惊人的光芒,待到光芒四散后,阴战已身着一身铠甲,无尽的霸体之气从阴战身上传出,刺痛了周围人的皮肤,鬼神枪随手一挥,周围的灵力瞬间紊乱,天地仿佛都承受不了这枪尖的锋利,发出嗡嗡的响声。

阴战站在半空中,突然冷哼一声,枪尖反手刺向身后的空间,将隐匿在其中想要偷袭的一个强者瞬间洞穿,鬼神枪一击即退,带出泉涌般的鲜血,那强者没了丝毫的生机,从空中坠落了下去,而鬼神枪沾染了鲜血,其中的鬼神气息竟更见强盛。气息已到巅峰,阴战大喊到:“你们这些迂腐的畜生,来!战!”阴战携带着无穷的鬼神气息,猛的冲入敌方的队伍中。

三天后

数不尽的断臂残肢堆积成山,浓烈的尸气和血腥气在百里之外都能闻得到,阴战就在这尸山之上闭目疗伤,鬼神铠甲早已放到了一旁,鬼神枪竖立在不远处,枪刃处出现了一个豁口,使鬼神枪本就冰冷的气势增加了一些狰狞。

从阴战身上那紊乱的气息和多处深可见骨的伤痕看出,他已是重伤,特别是那一道从锁骨一直蔓延到左腿位置的伤口,几乎要把阴战一分为二。

这冥族果真是强横,虽说是多人作战,但想要伤到阴战这样的强者,还是要费点力气的,更别说将他重伤了。

阴战一吸气,散发出的源力重回自身,勉强抬起头,显得身心俱疲。身上的伤治疗已无用,自身生机不断流逝,命不久矣。

他似是想到了什么,望向在一旁放置着的神器鬼神枪和鬼神铠甲,心中暗道:“按今日之情况,以后世上恐怕再无阴战此人,我若就将这神器放置在此,定会被二长老拿到,那时冥族定永无崛起之日,我不能这样做。”想到这,阴战缓缓站起,大手一挥,鬼神装与鬼神枪便射入了不远处的一座山中,然后双手在胸前打出一套结印,心中默念:“血炼术”,正是冥族炼血的秘技血炼术。

血炼术一出,就包裹住了这片所有的尸体,缓缓炼化,不一会,尸体开始变为一缕缕血色红线,注入到了放置鬼神的山中。

原来阴战是想已此地的血肉之力为鬼神建立一个血肉墙壁,除非自己的命令,不然谁也闯不进去。

正在阴战运用炼血术时,第二波来支援的敌人已到达此处,默默的摆开了阵型,包围了阴战。阴战现在正在运行炼血术,不可终止,而敌人却步步紧逼,“现在已是必死之局,我就算拼了命,也要将这血肉墙壁完善好,不能落入奸人之手。”想到这里,阴战宛若癫狂起来,突得大笑道:“尔等鼠辈来的好,我正好觉得此地的血肉之力不够多呢!”阴战一身气息开始膨胀,衣服渐渐涨破,可阴战并不在意,他竟是想自爆肉身!包围阴战的人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迅速用出逃命的武技向远方遁去,这等强者自爆,可是他们承受的了的!可他们明显慢了一步,伴随着剧烈的爆炸,产生了刺眼的白光,他们的身形被吞没在了那白光之中,渐渐的消失不见了。

待到光芒退散,此处只剩下了一个万丈深的大坑,炼血术也已将阴战和其余人的血肉之力注入了那山中,后消失了。

阴战的灵魂带着无尽的不甘和愤怒升上天空,到了将近十万丈高之时,阴战魂体浑身开始不住的颤抖,并从中散出一阵阵白烟。那白烟飘向阴战头顶的虚空之中,不见了。

阴战一脸茫然,不知那白烟是何物,也不知它飘向了何处。正在疑惑之时,那白烟消失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个门形的漩涡,从中迅速飞出了一个个白色鬼脸,并传出了巨大的吸力,根不无法反抗,阴战就被吸入了这漩涡之中,而那漩涡也随之消失,像是从未出现过一样。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也是的 所以早点出门吧 你吃青草我看花 你追蝴蝶我奔跑 你迈猫步我扭腰 你看小鸟唱歌我听书 是我陪你还是你伴我 ...
    安然dear阅读 154评论 0 0
  • 网络开发:一个请求/一个响应 请求:客户端向服务器索要数据响应:服务器接收到客户端请求后,返回给客户端需要的数据 ...
    齐舞647阅读 177评论 0 0
  • 很久以前 我还小 裹一身青装 立在远远的这里.. 边上再远些 有曲折的小路 旧旧的村庄... 傍晚 烟囱里飘出缭绕...
    素白_阅读 572评论 4 7
  • 说实话,做完毕设答辩,我的心里是没有什么感觉的,除了跟往常一样上台之前会口干舌燥外,这次甚至都没有太多的紧张,并不...
    司木先生阅读 66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