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高情商叫:霍启刚的婚姻之道!

这个世界上并不缺少有钱人,只是,真正有钱又高情商的人并不多。霍启刚,就可以说是富豪中的一股清流。

每次出现在镜头前谈家庭生活,郭晶晶都对老公赞不绝口。去年播出的《极速前进》更让全国人民见识了二人的甜蜜和默契。前不久,郭晶晶二胎又生下一女,儿女成双凑成“好”字,婚姻幸福羡煞旁人。

早在三年前,霍启刚接受采访时就表明他的婚姻观:事业或人际万一做错了可以再来,唯有家庭就像玻璃球一样晶莹美丽但易碎,我会时时细心呵护,因为它是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东西。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霍启刚是怎样细心呵护婚姻的。


01 维护爱人

刚结婚不久,他们就遇上了“霍启刚嫩模船震门”,媒体上出现了刺眼的标题:“霍启刚嬾模船震门吴婷走红 郭晶晶你拿什么和人家比”。

这时,人们的好奇心又被吊到了嗓子眼:这两个人的婚姻,到底能走多远?出身平民、长相平平的郭晶晶果然 HOLD 不住富豪老公!

结果,霍启刚连发三条微薄:

有一年多没有发微薄了!结婚的时候原来希望通过微薄跟网友分享,但还是希望尽量低调处理而放弃了这个渠道!想不到一年后登上微薄,不是要分享喜悦而是要澄清一些网上无聊的虚假新闻,太遗憾了!一般遇到不真实报道时都觉得没有必要回应,没有事实支撑的谣言会自然平息。

但是现在不一样,已经结婚了,而像这种新闻影响到晶晶的声誉,对她不公平。她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不希望看到她的名字跟这些所谓的“新闻”连在一起,希望早点了结。别人有别人的目的,我管不着。我的目的是要维护家人。我相信网友是明智的。看到这种夸张失实报道也不会轻易相信的。

我明白到现今科技发达,信息要求很高也要快,但是信息的准确性才是最根本的。

意思非常明确:消息是假的,晶晶的声誉不容玷污。

自己及时明确地辟谣,不让假绯闻给爱人造成困扰和伤害。这样的老公,尽管如此优质多金,给晶晶的却是100%安全感。

再看那些绯闻不断、暧昧不清者,小S老公家暴偷腥每次都是小S灭火;成龙、林丹、文章出轨任妻子饮尽耻辱。

唯霍启刚能主动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用心呵护爱人的心,维护两人的爱情。

爱情是多么微妙而脆弱,有多少婚前山盟海誓堆彻的爱情,婚后都一一土崩瓦解。或许是认为结婚了,生孩子了,人就跑不了了吗?男人应该如何对待女人100%的终身托付,霍启刚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02 陪伴孩子

郭晶晶这样评价霍启刚:他是十分称职的好爸爸。一有时间就回家看孩子。就算是晚上有应酬,哪怕只有20或30分钟的空档,都会回家一趟。

谈到最喜欢的事情,霍启刚说:“我会为了孩子不去应酬,下班早点回家,任何事要有牺牲才算最喜欢吧?”

霍启刚平时会带儿子去屋外附近散步,他认为,整天呆在家里,对小朋友不好。

他还会带儿子去打网球和滑雪,霍中曦三岁开始滑雪,霍启刚评价他“滑得不错”。

前不久,记者又拍到霍启刚带着儿子观看国际龙船大赛,儿子坐在他的肩上,开心地抱着爸爸的头,一揽无余看风景。

说起儿子,霍启刚满脸自豪:“好神奇,他知道和什么样的人讲什么样的话,两岁多时,就会讲‘妈妈,I love you’,知道跟我讲广东话和英语,跟妈妈讲国语,他会帮我去翻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没有爸爸足够多的陪伴和教导,儿子小小年纪怎能如此熟悉广东话和英语?

霍启刚感慨,孩子成长的速度太快,如果父母不花时间陪伴孩子的话,很容易就错过他们最纯真的岁月。

身为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及澳门霍英东基金会信托委员的霍启刚,工作之外的时间,放弃应酬,也要陪伴孩子。虽然富可敌国,最珍惜的还是平平淡淡、朴素随和的家庭生活。

看看那些每天以工作为由,下班陪客户、陪领导,有空打牌、喝酒,却没空参与孩子成长的人们,更看出霍启刚做人的智慧:只有多与孩子在一起,孩子才会耳濡目染,更接近优秀的自己。

什么应酬能比参与孩子的成长更重要呢?影响和教育一位充满家庭和社会使命感的孩子,远胜过小时候不陪伴引领、长大再指责抱怨。

无数的事例表明,这个社会正在惩罚不陪伴孩子的家长。错过孩子的成长,是长大后加倍的教育都无法挽回的。


03 分担家务

有了儿子后,因为孩子经常晚上哭,所以晶晶最辛苦的就是时常没法好好睡觉。这一点霍启刚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有次采访中,他感叹:太太郭晶晶喂母乳很辛苦,表现可打一百分。所以,他日常会尽可能多地与太太一起带孩子。

对于带孩子,霍启刚曾说:总好过住在医院那时候,当时我连抱也不懂得怎么抱,现在我可以单手抱儿子,另一手喂奶呢!

说起采购,霍启刚说:自己和别人没什么两样,买菜买米买牛奶都会亲自陪老婆一起去超市,而且所有的袋子都是自己一人提,不让老婆动手。

晶晶也说:我们平时生活中做事情,也都是夫妻俩一起。

说起什么是幸福,霍启刚说:简单的生活就是幸福,哪怕逛逛街,在家做做饭,即使做得不好吃,也是一种幸福。

晶晶这样表扬老公:他挺有责任心的,他会在上班前煲好汤,下班后做饭。

这世上能够体谅到爱人辛苦,从而共同承担家务的男人不多。然而,出身豪门的霍启刚却深暗此道。

我清楚记得春节过后,同学群的男生们纷纷晒夫人的厨艺,照片中漂亮的刘教授夫人身系围裙,手端佳肴,向酒桌送来。酒桌旁,教授与亲朋约十人绕圈而坐,抽烟喝酒、侃侃而谈,不时拍一张照分享至群中。

教授边晒着,边不时善意地提醒群中不常做饭的女同学:别慢待了先生,做饭是女人的天职。

是的,社会上太多男人认定做饭是女人的天职。他们以为只需要把单位的工作做好或挣到可观的薪水,就可以不参与任何家务,回到家就像巨婴一样,什么也不做。

他们一手把最初平等相爱的关系,慢慢了变成主仆之间、女人伺候男人的关系,却不自知。

曾几何时,封建社会女人裹足在家,相夫教子,大门不出、二门不入、男尊女卑,那时女人的天职是家务。

今天是男女平等的时代,女人承担的社会责任决不比男人少,多少女人都是里里外外一把手,那么男人呢?是否也应该像霍启刚,外面事业风生水起,回家与老婆共同承担家务呢!

一个大型婚姻调查发现,丈夫每多分担一项家务,婚姻维持的几率就增加了18倍,可见男人参与家务有多么重要。


04 信任爱人

最近,见晶晶诞下二胎,第一狗仔卓伟也“红眼”了,发话要爆料“郭晶晶与田亮有过一段不完美的恋爱。”

看到要黑晶晶,一向温文尔雅的霍启刚怒了,他马上在Facebook表示:

又不是什么见光死的。他说就客观说,但是如果他敢乱说,那我就肯定会让他后悔的。

本来每一次都可以擦边球,蹭点热点就溜,卓伟一向有恃无恐,然而这次遇上的,是护妻使者霍启刚,他也只有安静的份儿了。

霍启刚与郭晶晶从相识相恋到结婚,10多年中,曾遇无数流言蜚语,但无一能折损两人感情。

对此,霍启刚说:两人间最重要的是信任。我觉得她百分百信任我,她最了解我,我也了解她,有什么我做、我不会做,她都知道,我也知道她是什么人

自从郭晶晶与霍启刚开始交往起,晶晶就成了媒体的焦点,人们对这一豪门姻缘好奇、嫉妒又羡慕,不时就出难题、考验一下霍启刚对晶晶是否爱得够深,而霍启刚每一次都交出了完美答卷。

霍启刚说,相恋之初,网络媒体大都不看好我们,但10多年后的今天,再上网一看,这些声音都消失了。

发现问题,立刻消除,一切以维护爱情为第一原则。他以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他们之间相互信任,外人什么也不要说了。

常言道,老公维护的女人,是公主,老公不维护的女人,才是众矢之的。

很幸运地,晶晶被霍启刚宠成了公主。


05

卢梭曾说,真正的幸福是不能用语言描绘的,它是一种状态的延续,只能用心体会。不管是节目还是生活中,晶刚夫妇都宛若热恋中的小情侣。这样的婚姻状态,也是我们所有人都憧憬的吧。

婚姻不是找一个合适的人,而是要做一个合适的人。

同为英东集团副总裁的霍启刚堂弟霍启文说:

启刚在现实生活还是很细心,很体贴,他跟晶晶的关系也是非常好。

我记得有一次,就是我们星期天中午吃完饭以后,他从口袋里面拿了一包药,那包药就是给晶晶的,他就是会定期提醒晶晶要吃药。

所以从那一点开始,我就看到了启刚就是很细心,然后对晶晶非常体贴,还有关爱。然后从那一刻我就想,我也要做成这样一个男人,做男人就要向启刚去学习。

霍启刚的高情商成就了自己美满的婚姻。作为豪门长孙,他已然成为青年们学习的榜样。

像霍启刚那样,维护爱人、信任爱人、陪伴孩子、分担家务,正悄然成为社会时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