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宁愿留在你的方圆几里,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有些人,光遇见就很开心了

“林笙,他今天结婚,你知道吗?”

……

接到好友刘冉电话的时候,林笙刚加完班走到楼梯口,恍惚间,不小心踩空阶梯,滚了下去,看着扭伤的左脚,半响才感觉到疼痛。

“喂,林笙,笙子,你还好吗?”

“没事,我还有点事要忙,先挂了。”

“笙子,都这么久了,放下吧。”

……

林笙认识洛迦的时候,是在夏末,刚好碰上分班。

走进新教室,每个人按座位顺序自我介绍。

“洛迦,洛阳的洛,迪迦的迦。”

“洛迦诶,我竟然跟洛迦一个班。”刘冉在林笙耳边欢呼,身边的同学也开始躁动。

林笙抬头看了他一眼,球鞋,白T,寸头,黑白分明的眸子异常纯净,宛如星辰,嘴角挂着慵懒的微笑。

那一抹笑,晃到了林笙的心,感觉自己的心脏不受控制的,咚咚咚的跳得欢喜。

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真的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满足自己对于爱情的想象。

命运有时很奇妙,洛迦刚好是林笙的前桌,如此,林笙可以明目张胆的盯着洛迦看,虽然只是背影。

有天课休,洛迦扭头问林笙借橡皮,林笙来不及收回眼神,四目相对,那一瞬间,她忘了身处的环境,仿佛周边全是粉红泡泡,在林笙低头躲藏的时候,洛迦嘴角微勾,揉了揉她的脑袋“小丫头,橡皮借我用一下可好?”

“喏,给。”林笙没敢抬头,仅用余光扫了下洛迦。

爱情来了,不管你如何隐藏都藏不住,就算你不说,旁人从你的眼神里,你的行动里也能看得出来。

林笙习惯在A4草稿纸上写写画画,那天数学课,在草稿纸翻页的时候,发现纸上写着“发光的迪迦”几个大字,林笙怔住了,有些害怕又有些兴奋。

害怕别人发现迪迦是洛迦。林笙一直以来不敢在稿纸上写洛迦这两个字,又忍不住自己的心事想要宣泄,所以,每一次都是迪迦,旁人问起,也只是说自己喜欢迪迦奥特曼。

兴奋的是字迹刚好是洛迦的,难道洛迦已经知道自己喜欢他。

怀揣着两种极端的心情,傻笑。

当时,林笙在想要不要问洛迦:这是不是你写的,你干嘛写这个呀?

只是林笙一贯安静,不爱与人交流,更何况是主动与男生告白示好。

因为这份安静,林笙控制着自己的感情,减少与洛迦的接触。

时间不慌不忙的过着,有次林笙和刘冉聊天的时候,她说:笙子啊,我发现洛迦好像喜欢你。

“胡说什么呢,他怎么可能喜欢我。”

“真的,你每次站在走廊上发呆的时候,他都盯着你发呆。”

……

不得不说,冉冉的话,在林笙心里激起了涟漪。后来在走廊和同学打闹的时候,林笙的眼神不由自主的往教室飘去,真的碰到洛迦直愣愣的双眸,她的心当时漏掉了半拍,小心翼翼的收回与别人打闹的手,低头走回自己的座位。

“林笙,你的笑声很甜诶。”

洛迦突然而来的一句话,让林笙羞红了脸,醉了心。

“林笙,遇见你之后,每个夜晚,迪迦和星星一样睡不着。那么你遇见迪迦之后呢?”

“宛如星辰的迪迦,林笙一直等你与我邂逅。”

林笙和洛迦表明心迹之后,关系近了些,他教她解数学题,和她讨论柳永,偶尔说些情话逗逗她。

她以为这就是爱情,她以为他真的喜欢她。如果没有看到他的日记,林笙会一直这么以为。可惜没有如果。

毕业放假的那天,林笙帮洛迦整理课桌,无意中发现一个蓝皮笔记本,理智告诉林笙是别人的隐私,不能看;可情感上又忍不住想要偷窥,想要知道他有没有偷偷的记录她,记录他们的感情。

有时候,人在爱情上,总是会变得患得患失,总想要去证明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笔记本的首页:我还在等你。

第二页:勉强也没什么意思,因为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第三页、第四页……全是等待,全是她。

林笙抱着笔记本,哭得不能自己,她还想骗自己:他爱不爱都可以,反正自己怎样都会依他。

林笙装作不知道,帮他整理好课本行李,送他上车。

他张了张嘴,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林笙阻止了他,她害怕听见他说对不起。

后来,洛迦没有说对不起,更没有说再见。

后来,洛迦和他等的那个人在一起,又分开。

后来,林笙见过洛迦,在马路对面。

在没见他以前,林笙以为再见的时候她会说句好久不见,可是看见他的时候,林笙能做的竟是落荒而逃,还有挥之不去的思念。

后来,林笙一直守着他的消息,在无数个凌晨,用烈酒来救赎自己。

洛迦对于林笙而言,就像一杯烈酒,喝了醉生梦死,不喝难解忧愁。是不是酒喝完了,人也就爱够了。

“可这世上好酒这么多,哪能喝完,你又如何爱得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