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场漫长的失恋

01

叶夏上初一那年喜欢上大她一届的高冷同学,谁知道这一等就是6年。

2003年的秋天,那是个很美好的季节,空气中散发着薄荷糖的味道。在迎新篮球赛上,叶夏认识了高冷,那个虽瘦削但看起来阳光,酷酷的男孩。他在篮球场上活动的身影,总是萦绕在叶夏的脑海里。或许每个青春期的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篮球王子。叶夏这样想着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

高冷,高冷,你明明看起来那么阳光有活力,为什么取这么个名儿?无数次的,叶夏在草稿纸上写下高冷的名字,写了涂,涂了再写,叶夏却一点都不觉得烦啊。并且叶夏相信,只要把他的名字呼唤一百遍,高冷就会出现。

每次上课上的好好的,只要操场上响起扣篮的声音,叶夏就会赶紧转过头去寻找高冷的身影,她多希望高冷能知道自己的存在啊。只要操场上有篮球赛,叶夏一场都不会错过,她怕错过那个身材挺拔的男孩,想在记忆里多刻录点,关于心心念念的男孩的回忆。

02

见不到高冷,叶夏就把对高冷的思念写进日记,里面全是她想对他说的话,还有假想他们偶遇的情节和对话。无数次的,叶夏写着写着就笑了,但是读着读着就哭了。她在等待一个相遇的机会。

每到冬天,叶夏所在的城市雨水就会比较多。有一天下雨,叶夏常走的那条的路已经被淹了,不得不 换条道回家。正好那天在路上遇见了高冷,高冷没有带伞,那天雨下的有点大,高冷在雨中慢慢的走着,不慌不忙。叶夏心疼,担心高冷感冒了,她多想冲上前去把自己的伞给他。但是,叶夏需要一个好的理由。

她想,“同学同学,我家就在前面,伞借你用吧!”不行不行,这样太直接了,并且他还不知道我是谁呢!

她又想,“同学同学,你是XX班的高冷吧,我是你的篮球迷,我们一起回家吧!”不行不行,这样又太冒进了。叶夏摇摇头,到底该怎么说呢,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正在叶夏纠结如何说时,高冷已经消失在她的眼前。高冷家已经到了,只见高冷一个转身上了小区的楼。叶夏在小区门前愣住了,傻傻地站在原地,叹了口气又继续往家走。

自那以后,虽然叶夏每天放学都走这条路,但是却再也没遇见高冷了。

03

2006年叶夏上高一了,一次做课间操的机会,叶夏发现高冷居然和她在同一所学校。叶夏激动坏了,又高兴又难过。

“四年了,我把我对你所有的思念都锁在日记本里。我真的好想你!”叶夏在日记里写道。

叶夏的床头堆满了星星,那是每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悄悄为高冷叠的。她希望有一天亲手送给他。

2008年叶夏高二,那是叶夏最难熬的一年,大家都沉浸在看奥运的兴奋中,但是叶夏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高冷要毕业了,但是却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后来,叶夏写了一张卡片给高冷,但是没有回音。是高冷没收到?还是看了没感觉?答案不得而知。

2009年叶夏高三,但是她却一点都提不起精神,听说高冷出国留学了。自那天起,每天下晚自习后,叶夏都会坐在高冷经常打球的地方发呆,脑海里幻想着,要是当时 向高冷表白后,现在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也许被拒绝,还是两条平行线,也许被接受,现在沉浸在恋爱的幸福中。

叶夏望着路灯下自己单薄的影子,心想,也许一开始,我的单恋,只是我自己的狂欢而已啊。

04

后来,叶夏考取了南方的一所著名大学。她再也没收到高冷的消息了。但是,除了繁忙的功课外,叶夏全部时间只剩下想念高冷了。

忘记你,我做不到啊!

有时候,叶夏想,是不是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和她一样在等一个一个无疾而终的人呢?

也许我的喜欢,真的与他无关。

这一场苦苦的暗恋,只是为了纪念我的青春而已。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

遇见你,却错过每一个你。

05

2013年,叶夏毕业了。

叶夏顺利的进入了一家外企,开始了朝九晚六的生活,有时候 项目忙会加加班。

想念却越来越少了,地球另一端的高冷,她现在一无所知。

供叶夏念想的,只剩下“高冷”这个冷冰冰的名字。

2016年春天,叶夏结婚了。

那几本日记本却还留着,只是被锁进一个木柜子里了。

叶夏终于放下了。

是啊,大可不必,为 从来不属于自己的人封锁心啊。

那段漫长的光阴,就留给我那曾经,日思夜想,温暖明亮的阳光少年吧!

亲爱的,往前走吧,别回头。



点赞是鼓励,关注是奖励,总之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