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会让人真的平静下来

01

早上我开着车,听着书,在日日的精进中。毕竟输入才会有输出的。

当一本书听完后,我的思绪就开始浮想联翩。

我真的很诧异,现在我也能坐下来去写东西,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只要用手工做那些精细的课程,我都想放弃,有一次是做一个手工的折纸,但是我特别不喜欢这种做这种设计,差点当时就不做作业了,还是同学及时的规劝,才让我让连夜的赶做作业,才算是完成。

我记得我好像一直都特别不喜欢去坐下来比如学习,绘画,做手工制图,但是特别滑稽的是,我上大学的时候学习的都是这些,所以每次的作业都是应付而来的,从来没有很认真的去做的。

但是自从我开始写作后,我开始强逼自己去静下心去认真的学习这些基本的知识,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练习中,开始进步起来。

那些一直在我身上的那些浮躁的毛病的,也开始慢慢的消失。

我这里不宣扬写作是万能的,但是写作确实是会让人静下来,去不断的做深度思考,这倒是真的。

02

现在已经是深秋了,一天比一天寒,特别是今年的雨水特别多,有专家预测说,今年可能会是几十年来的冷冬。说来这话也是有些道理。

这段时间以来,中雨,小雨,基本天天都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家中的衣服还没有来得及晾干,新的衣服已经换下来了。

在一楼居住的我们,感到这个屋里都是一股潮潮的气味应面扑来。

昨天的时候,我的小孩突然说:

:“这天空怎么这么伤心那,天天流眼泪。”

因为人类破坏了生态的平衡,让地球生气了。

我笑着给小孩解释着。

03

昨天晚上的时候,我在办公室内忙里了一天,打开窗户放松一下,所以就拍摄了几张窗外的景色,随手发了一个朋友圈,收到了很多的朋友的点赞与评论。说我的文采真的太好了。

他们的点评说的让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我也是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写出来的,根本没有刻意的意思。

想来这也归功于我平时的日更吧!有的时候,天天太累,我会写一些碎碎念,写一些日常发生的事情,写着写着,文字的功力日渐增长。

写着写着让自己开始了反思与沉淀自己。

04

前段时间,有一个客户来企业造访,我们在谈论一些事情的时候,客户特意提到说:杨经理,气质逼人,而且有自己的思想。”虽然说客户可能有夸赞的成分,但是,写作这个东西让我一个人的气质慢慢的养成。

也就是那句老话:

腹有诗书气自华。

让一个人看起来更加的自信,从容,能够淡定的去处理一切事物。这确实是实实在在的。

05

上一年的时候,我们一起写作的一个朋友突然放弃了,说写着没有希望,也赚不到生活费,天天写着没有用的东西,当时我写的也不好,当然也是没有赚到什么钱,我给他讲,写作能够让心灵更加的平静与深度思考,但是很显然,他还是放弃了。

我明白,与其说看不到希望,还是自己不够热爱,不够渴望的一个借口罢了。

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不是一堆的琐碎,放弃说来总是最简单的事情,只需要不做就可以了。从此就可以不用大费心力,可以多多休息,多刷视频,多逛街,这都是一些让人开心与舒服的感受。

06

这个写作,特别是自己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平台的时候,我建议真的要和一些付费社群去坚持,很多初级的写作者,基本都是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去写作的,做一些深度的刻意的练习这个需要前期的时间积累的,我个人感觉,最起码要写上2年以上,还要每年要有300篇的日更,如果这些能够做到,那么进步真的让自己感觉到。

没有这些的基础练习,为什么要做这些练习那!

主要是因为上班的人,如果是工作量不多的时候还好,但是一旦工作特别重要与量大的时候,就需要在工作上心无旁度。

毕竟工作才是支持我们梦想的支柱。

而且如果一心做事业的人,在工作的时候做其他的事情,浑水摸鱼总是不好的。

07

说的好像越来越多了,其实写作真的是一个最底层的逻辑,是一个心灵的释放与解脱,学习好这个,对做任何工作都是有好的益处而无任何坏处!

就在我打这些文字的时候,中原的天空终于开始放晴了,阳光温暖的找在大地上,马路上车来车往,办公室内都在忙碌着自己的工作。

充满希望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极简主义在从表面的扔东西,断舍离之后,最后回到了我以为的源头——「思想」。如果脑子里还是很乱,还是被自己的欲望...
    玉米嫣仔阅读 460评论 0 0
  • 文/祝小妞 之前的两个礼拜,小妞只更新了两篇文章,导致有的读者问:怎么不更新啦?我只好特别特别特别惭愧的说:没灵感...
    祝小妞阅读 8,593评论 92 497
  • 有没有这么一种场景,在一个休假日的上午,你做好了计划,计划今天要把时间给自己。 为了清净,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做...
    玩偶奇遇阅读 672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首先介绍下自己的背景: 我11年左右入市到现在,也差不多有4年时间,看过一些关于股票投资的书籍,对于巴菲特等股神的...
    瞎投资阅读 5,587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