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一一之二

      二  形形色色的路遇

        云南旅途战线长,所以路遇也多。

      小胖孩儿

      往云南去的火车上,一路只听 旁边那个卧铺间 一个小男孩高谈阔论,对聊的是俩大学生,所以他们谈的内容很高端,天文地理科技什么的。小男孩是聊天的核心人物,而不是听众,听他讲关羽如何如何,赵云如何如何,就让我对其萌生了很强的好奇心:这么个知识丰富的小孩一定是骨骼清奇。我于是舍弃软座坐到了过道边的小桌板那,偷窥那边。是有俩小男孩,但骨骼清奇的瘦男孩坐那安静得像个淑女,吧拉吧拉嘴一直说的是个小胖子,脸圆眼睛小,眼睛应该可以更大,但被肉挤小了一圈,或者也因为脸面积增大,眼睛没有同比例增大,所以显得小了。但看着有喜感,而且那份自信,给这张脸平添了几分可爱。

      后来大学生聊累了,又喝水又上厕所啥的,我赶紧遨请他到这边来玩,淑女弟弟也一并跟来了,于是和我家小胖子四人一起"斗地主"。边斗边聊,原来小胖子开封的,和家人去云南走亲戚,去云南住一段时间接着上新疆走亲戚,基本上暑假就在大美边疆度过了。我听了油然而生艳羡之情:我和他一样大的时候,好像最远到过邙山吧。必须插一句:看着开封小胖就心情好,心情好手气就好,好到啥程度呢?我先出牌,什么拖拉机,姊妹对,炸弹,出完这样出那样,一直把手里的牌全甩完,再看仨小孩,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三只小手里的牌一张都没动,就那么傻傻地看着我,那时,别给我讲什么同情心,我就只想一一哈哈大笑!

      车到贵阳,几个小孩还在站台合了个影,开封小胖伸胳膊一左一右揽着俩弟弟,一个亲弟弟,一个干弟弟,画面好和谐呀!可惜我的破手机把这照片弄丟了,唉!

但我脑海里,还记忆犹新。

        车托儿

        到昆明站,原计划坐的车没有了,这怎么整?俩大人一时迷茫,这时来个穿制服的女的,一番攀谈后热情地说:有车,我带你们去坐!

      靠谱吗?

      穿制服,像是车站工作人员吧。

        俩大人带孩儿半信半疑去了。

      带到了站外一条街的一间门面房里,

      "就是这儿,车很不错的,人差不多了就发车。″女的一脸自然地说,之后和里面的人打了招呼就走了。

        不坐吧,没车了,坐吧,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黑车?不会一路顺风,半路失踪吧?

        结果当然是没坐,因为有俩头脑清醒的大人和俩坚定不移跟着正确路线走的娃。岳同学英明决策:去南站!

        这个车托儿导致的直接后果是:俩孩儿认为昆明站骗子太多,差点儿被骗子坑了。我家小胖还恨恨地说了一句很不文明的话:"哼!坑爹呀!"我代他向昆明道歉!

        不过后来他俩心情又好起来,因为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招牌"世纪大澡堂″,太霸气了,可明明就是幢小二楼嘛!

       

          还有在火车上碰到的家在大理的大学生,给我们推荐蒙自源过桥米线,后来亲临其店,吃了果真好吃得要成仙;在景洪住店碰到的服务员,温和善良,我们弄脏了床单也没给我们脸色看,没给难听话听,只是说:没事,还拿了新床单;在丽江,一家客栈老板捡到了我家小胖,给我打电话,让我别急,说孩儿正在他那儿喝茶,让魂出七窍的我恢复了正常,至今,还念念不忘他的店名:御雪晴城……

        人说旅途即人生,人生即旅途,正像你旅途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给你爱恨悲喜,人生亦然。我们回忆着这些人,怀揣着这些或爱或恨或悲或喜的情感,向前继续走,去开启我们未知又充满诱惑的下一段旅程。

201802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