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成长,我们说散就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俊的眼睛看着和他面对面站着的女人,一身白纱,手捧鲜花,脑海里浮现的却是另一个女孩的脸。

八年前,晓蓉的脸上也有过这样的笑容。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喧闹的大街上人来人往,但他第一眼就认出了她。

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转过身来,目光落在他的身上,她的脸上就绽放出了这样温暖的笑容。

司仪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李思思小姐,你愿意吗?”

“我愿意。”她的声音像一汪宁静的泉水,温柔,没有波澜。

“我愿意!”林俊想到,当年,晓蓉说这三个字的时候是那般雀跃的,声音里透着惊喜和兴奋。

秋日的阳光温柔地洒在她的侧脸,鼻子的阴影投射在小巧的嘴唇上,让他忍不住想亲上去尝一尝是什么味道。

他终于还是这样做了。

正在说话的他突然停下来,凑近了她的脸,“别动,让我好好看看你。”

晓蓉愣了一下,脑子里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他就已经逼近了自己,她本能地向后退,身后是一棵树。

他把她逼得背部紧贴着大树,不给她任何做出反应的时间,低下头就亲了上去。

她吓得紧闭着双眼,两只手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合适,终于放在他的胸口,却又突然不舍得把他推开,只是轻轻地放着。

有树叶落下来,林俊说,应该在春天的时候带你来这里,那时候桃花开得漂亮,漫天花瓣,你一定喜欢。

晓蓉说,好呀,那就明年春天吧。

可是,他们没有等到明年。

他的父母安排了他和合作伙伴的女儿相亲,并打算年后就为他们订婚。

他问她,晓蓉只是看着他的脸,好一会儿,那你就去吧。

一个以为会挽留,一个以为不会走。

林俊后来没有去相亲,也没有订婚。

但晓蓉看他的眼神,却再也没有那么明亮。总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地晓蓉,也沉默了许多。

也许他们都意识到,最终陪伴自己的肯定不会是彼此。

林俊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抱着她,晓蓉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碎了。但一直以来的默契让他们心照不宣地都选择了沉默不语。

这次分别,林俊没有向往常一样送她到教室门口,只是坐在车里看着她一个人走进学校的大门。

她的背影孤单寂寥,身躯瘦小柔弱得让人心疼。林俊看着她走到路的尽头,消失不见,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许久之后,终是拿出手机,找到通讯录那一栏。

晓蓉一直向前走,不敢回头。

她是有预感的。

但她不能问,不能说。

她知道,他一定在看着她,若是回头看到他的眼睛,自己就没有转身离开的勇气了。

纵然是没有了爱情,自己也要留住尊严。

但是,看到短信的时候,她还是问了为什么,还是说了那句能不能不分手。

林俊只说,你还太小。好好学习。

晓蓉明白了。成人的世界,她不该懂。

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停留。总有一些人来,总会有一些人离开。

之后的日子里,晓蓉的身边不乏追求者,但没有人成功站在她的身边。

直到后来,林俊对她身边的男生说,好好照顾她。

晓蓉看了他一眼,不用你管。

心里恨他。恨他。

她不管林俊说了几次你别喝酒,只是和其他人推杯换盏。后来,林俊对他身边的男生说,你管管她。那个男生笑了,我怎么管得了她。

到后来,晓蓉不知道自己究竟喝了多少,只知道那天自己坐在公园里抱着那个男生的袖子哭了五个多小时。哭够了,就抱着手机一条一条地删短信,每删一条都心痛得要死。

很久之后,晓蓉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因为那个男生说,我很心疼,让我保护你。

他们一起上大学,每天一起吃饭,聊天,上课。有过争吵,但每次都是他先认输。

中间,林俊联系过她。林俊问,你还爱我吗?

晓蓉的眼泪再也绷不住了,那么多年的委屈决堤似的涌出来,堵得喉咙生疼。

她在屏幕上输入,爱过,直到现在。但在按下发送的前一秒,她又全部删除,重新输入。

不爱,只有恨。

很久之后,林俊回复,也好,至少没有忘了我。

林俊说,早点睡。

晓蓉想说再见,最后却输入了两个拼音, wanan。

她不知道他是否看懂了,但在寂静的深夜,晓蓉抱着手机躲在被子里蜷缩成一团。

回不去了,我们的缘分就这样,一错再错。

没等毕业,晓蓉就结婚了。参加婚礼的有男方的朋友,双方的亲人。

她没有请一个朋友。

“新郎,请亲吻你美丽的新娘!”林俊坐在角落,看着台上穿西装的男人掀起她的头纱,轻轻地吻落在她的唇。

今天,是她最幸福的日子,自己应该祝福她。

林俊趁着台下起哄的热闹,趁着她还没有发现他,偷偷地开门走出礼堂。

门外,阳光灿烂,林俊想起那个秋日的下午,想起他用小心机趁机偷吻她,想起她的羞涩和不知所措。

我什么都没有忘,只是有些事适合收藏。

“新郎林俊先生,请亲吻你的新娘李思思小姐。”司仪的话音刚落,台下好友们就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林俊掀起对面女人的头纱,轻轻地吻上她的唇。

“曾晓蓉,wanan。”

总有一个温柔的人让你变得温暖,然后默默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