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宇宙法则直指生命的真相,胜过读万卷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所有的一切

都不是机缘巧合

10条宇宙法则直指生命的法则

让你明白宇宙的奥秘

顺势而为、轻松幸福

这篇文章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我们生活在这个

由“有形”与“无形”所构建的世界里

清楚宇宙运行的规则

才能更好的掌控自己的人生

一天,你开车赶着去会见重要客户,路上看到一对年老夫妇的汽车爆胎了。你因为赶时间不想管,但又觉得必须管,于是你停下车帮他们换轮胎。

你把轮胎换好了,老人家想付你一笔钱表示感谢,你婉拒了老人家,祝他们好运,然后你继续上路。

当你赶到约会地点,却发现客户比你来得还晚,而且客户很爽快地就和你签了协议。

你会不会觉得很走运呢?这不是运气,这是宇宙法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因果定律

因果规律是整个宇宙最基本的规律,是万事万物运行的基本规律。如果没有因果规律,这个世界就不能存在,宇宙也不能存在,万事万物都不能存在。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偶然发生的,每一件事的发生必有其原因。

人的思想、语言和行为都是“因”,会产生相应的“果”。“因”是好的,那么“果”也是好的;“因”是坏的,那么“果”也是坏的。

什么种子结什么果子,善因结善果,恶因结恶果。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不由人相不相信,它是宇宙的规律、客观的规律,是人改变不了的规律。

人只要有思想,就必然会不断“种因”,种“善因”还是“恶因”由人自己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吸引定律

中国人早就发现了这个吸引力,只不过把它叫做感召。

一切都是业力的感召,而业力又分为身业、口业和意业,我们心中所想的就构成了业,然后它就会吸引与它相应的东西。

吸引力的原理,其实就是种子原理。

比如,一粒苹果的种子就能把整个宇宙大地苹果的成分吸引过来,一粒人参的种子就能把人参的成分吸引过来。

宇宙中什么都有,人生就是把宇宙中根自己业力有关的东西吸引过来。

人所处的现实由人的心念吸引而来,人也被与自己心念一致的现实吸引过去。这种相互吸引无时无刻不以一种人难以察觉、下意识的方式进行着。

一个人的心念是消极丑恶的,那他所处的环境也是消极的,他身边的人也是同类的;

一个人的心念是积极善良的,那他所处的环境也是积极善良的、他也会吸引积极善良的人来到身边。

人如果能控制自己的心念(思想),使之专注于有利自己的、积极的和善良的人事物上,那这个人就会把有利的、积极的和善良的人事物吸引到其生活中,而有利的、积极的和善良的人事物也会把这个人吸引过去。

做事之前先学做人,做人谨记时刻修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缘起定律

宇宙万事万物万法皆是相互缘起,互为因缘,因+缘=果,这就是缘起规律。

比如氧原子只是个元素,不是气体,但是两个氧原子就是氧气,即当两个氧原子在一起就缘起了气。而当三个氧原子在一起的时候就缘起了臭氧,就有臭味。

缘起很不可思议。比如,我们吃饭需要各种营养,不能吃单一的食物,摄取单一的营养很不健康,这也是缘起。

讲一个故事。弥兰陀王非常尊敬有过禅悟的那先比丘,那先比丘从禅修中证悟的智能,出言吐语,充满了慧思灵巧。

有一天,弥兰陀王向那先比丘道:“眼睛是你吗?”那先比丘笑笑,回答道:“不是!”弥兰陀王再问:“耳朵是你吗?”那先比丘再回答道:“不是!”“鼻子是你吗?”“不是!”“舌头是你吗?”“不是!”“那么,真正的你就只有身体了?”“不,色身只是假合的存在。”“那么‘意’,是真正的你?”“也不是!”弥兰陀王经过这些问答,最后问道:“既然眼耳鼻舌身意都不是你,那么你在哪里?”那先比丘微微一笑,反问道:“窗子是房子吗?”弥兰陀王一愕,勉强回答:“不是!”“门是房子吗?”“不是!”“砖、瓦是房子吗?”“不是!”“那么,床椅、梁柱才是房子吗?”“也不是!”那先比丘悠然一笑道:“既然窗、门、砖、瓦、梁柱、床椅都不是房子,也不能代表这个房子,那么,房子在哪里?”弥兰陀王恍然大悟!

弥兰陀王悟了什么?“缘起性空”,大地山河,宇宙万有,那是因缘和合的存在,没有因缘,就没有一切!

整个宇宙是缘起的,整个世界是缘起的,人间的一切都是缘起的。佛坐在菩提树下他发现了什么?他开悟看到什么?他发现了缘起,缘起性空。世间万物没有一样是独立的,全部都是相互缘起而生。

了解缘起规律,你就会珍惜所有的因缘,珍惜自己的老师、孩子、老公。懂得缘起的人是不会骄傲的,因为他了解任何一件事情的构成不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

懂得缘起就会学会珍惜、学会分享、学会创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依随正转定律

依报随着正报转。依报是什么呢?依报就是我们外在所依靠的一切,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地位、钱财、家庭、事业,这些都是依报。

依就是依靠的依,报是果报的报,我们所依靠的果报就叫做依报。

好的依报每一个人都想要,比如我希望我的身体好,孩子好,家庭好,事业好,有人尊重,什么都好,这些都是依报。

依报是怎么来的呢?就好像一棵树的果子一样,我们总希望这个果子结大一点。有一个人种花椒树,他疑惑为什么别人的橘子那么大,而他的花椒果子那么小?

他希望自己的花椒长得像橘子那么大,但他不知道外在的果报,也就是依报,它是由什么来主宰?

它是由正报决定,正报就是种子,正报就是我们的心,我们的身口意,我们的行为。

正如化蝶效应,只要有花,蝴蝶纵飞走了,但它必来;只要无花,蝴蝶纵飞来了,但它必去。

花就是正报,蝴蝶就是依报。只有我们自己改变了,我们生命的一切才会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能量守恒定律

一切事物皆是由能量组成,不会凭空出现,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一种形式。

灯光为什么是亮的?是电能转化出来的热量,是电能转化出来的光能,一个人的地位是一份能量,一个人的健康是一份能量,一个人的幸福喜悦也是能量,它们都是从能量转化而来的。

中国文字德和得,这两个字音是一样的,在古代直接可以用德代替得。它们分别代表了什么意思呢?

德和得分别代表了内在和外在,它也代表了同一种东西的两个状态:能量和质量。

当内在大于外在时,能量就会转化为物质,于是财富会自动存在;当外在大于内在,也就是能量不够的时候,物质会自动消失,对应到生活当中就是出现健康、财富等外在的损失甚至灾难。

由此就能更好地理解我们常说的“厚德载物”是什么意思了,物质就是钱、地位、房子、子孙、家庭、名利。

所以我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总结出了:厚德=后得。

厚德厚物,薄德薄物,缺德缺物,无德无物。因为能量和质量永远要追求一种平衡。

所以,人的一生只做两件事就可以了,做有价值的事和有意义的事,因为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会自动地从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之中诞生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惯性定律

物体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会保持原来的状态。也就是说,原来是静止的保持静止,原来是运动的,会保持匀速运动。

放在整个人生来说,一个人没有外力和内力的作用,也会一直是原来的状态。也就是说,一个人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和内力的驱动,他的命运就不会改变。

在我们生命中,乃至整个自然界中,一共有两种力量,一种叫动力,一种叫阻力。我们的人生能否取得成功,只需看我们生命中是动力更大还是阻力更大。

当动力大于阻力的时候,事物自然顺利;当动力小于阻力的时候,事物自然不顺。所有的善行都将成为生命的动力,所有的恶行都将成为生命的阻力。

外在的力量,是环境给我们的力量、父母给我们的力量,环境迫使我们必须改变,这就是一种外力推动;而内在的力量就是我们的心愿。

所以古圣先贤们都谈到过发愿,王阳明讲立志,立志也就是发愿,而用现代的话说就是梦想。古今所有成功者之所以取得成功,一定都是源于梦想的推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作用力反作用力定律

我们给这个世界什么,这个世界就会还给我们什么。

我们所做的恶,那些恶都会回到我们身上,我们所做的善,那些善也会回来。《易经》里说:“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这个道理就是讲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生命中的一切好坏,都是我们过去现在行为、言语和思想的总和吸引来的。我们作用给世界的一切,无论善恶,都会反作用回来。

你布施金钱或物质,将会成倍地获得金钱或物质回报;你布施欢喜,让他人愉悦,将会成倍地得到他人回报给你的欢喜;你布施安定,让他人心安,将会成倍地得到安乐;你施加于别人的是不安、憎恨、怒气、忧愁,也将成倍地得到这些报应。

了解了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我们就知道该怎么活在人间。所以,我们要多去利他。

利他不是牺牲自己或者忽视自己,而是经由生命的关系,付出与收获的能量循环,建立自身更大的价值。

我们若不利他,就会损己。

你让身边的人都幸福快乐,那最后最幸福快乐的人,一定是你自己。你成全他人的成就与成功,那最后获得最大成就的人,也是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放松定律

人只有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才能取得最佳成果。任何心态上的懈怠或急躁,都将带来不良结果。

什么心态是最佳心态呢?越清明无念越好!

把目标瞄准在你想要的理想人格、理想境界、理想人际关系和理想生活等等东西上,然后放松心态、精进努力,做你该做的。

不要老惦记着它们什么时候到来,则它们到来的速度会快到令你吃惊;相反如果你对结果越焦躁,就越不能得到理想的结果,甚至会得到相反的结果。

所谓的无念:并不是心里一个念头也没有,而是有念头但不驻留,“无所住而生其心”。

09

当下定律

人不能改变过去,也不能控制将来,我们只活在现在。

我们能决定、能改变的只有此时此刻的自己,自己的心念、语言和行为。过去和未来都不存在,只有当下此刻是真实的。

命运的专注点:命运的专注点、着手处只能是“当下”,除此别无他途。

根据吸引定律,如果总是悼念过去,就会被内疚和后悔牢牢套在想改变的旧现实中无法解脱;如果总是担心将来,就会把人不想发生的情况吸引进现实中来。

正确的心态应该是:不管命运好也罢坏也罢,只管积极专注于调整好和做好目前当下的思想、语言和行为,命运会在不知不觉中向好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

爱自己原则

一切利他的思想、语言和行为的开端,就是接受自己的一切并真心喜爱自己。这点非常重要。

你如果连自己都不爱,那么你是无法真正去爱任何人的。

只有你爱自己,你才能爱别人、爱世界,才可能有真正的欢喜、安定和无畏,才可能有广阔的胸襟。

如果你不喜欢、不满意自己,那你是无法真正喜欢别人的,这点非常重要。有些人把爱自己等同于自恋、自私自利,这是误解。

爱自己,是对自己全然的接纳。接纳才是爱的开始,对抗智慧产生痛苦。

仔细体会就会发现,如果你对自己不喜欢、不满意,就很容易生出嫉妒心和怨恨心。自己也是众生中的一员,爱众生的同时为何把自己排除在外?

所以,请先好好认识自己,先跟自己做好朋友,再谈爱众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