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者

阿良能入人梦,只要有人做梦,不管白天黑夜,阿良都可以进入他人的梦中,看看他人梦境中发生的故事。

阿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能入人的梦中的,因为他失忆了,他不记得自己的年龄,长相,工作还有家人,他只记得自己叫阿良,他要进入的别人的梦中,找一件很重要的东西,但又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他只有拼命的找,日夜不停的,不知疲倦的找。也许那个东西找到了,他的记忆也就回来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阿良开始在大街上游荡,他除了能入人梦,还有一个通天彻地的本领:可以去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且不会被其他人发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本领,他只知道这个本领很好用。

阿良也很忙,他匆匆的从一个人的梦中出来,就匆匆的进入另外一个人的梦中,丝毫不会停下来歇一歇,他也觉得这样很累,但却停不下来,像是有一根鞭子在时刻抽打着他,让他赶快的寻找那个东西。

当眼前的景色变得模糊,发灰或是异常绚丽的时候,阿良就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他人的梦中。有件事让阿良感到很困惑,那就是入梦的方式,有时他需要先看到做梦的人,才能进入他的梦乡,有时候却是还没见到做梦的人就已经进入到了梦中,而有时候则会从一个人的梦中直接跳到另一个人的梦中。这让阿良特别容易搞混,不清楚自己是在现实中,还是已经入人梦中,所以只能靠眼前的景象来判断。

这是一片宽广的草原,茂盛的野草将整个草原覆盖的严严实实的,草原似乎没有尽头,一直向天边延伸,可是似乎却看不到天边,只是无穷无尽的野草。野草的颜色有些发暗,灰绿灰绿的看不到生机。阿良知道自己已经在别人的梦中,他此刻很想知道什么样的人会做这样的梦。

阿良脑子里正想着事情,突然一阵轰隆隆的巨响传入耳中,紧接着就在他不远的地方,一块巨大的石头破地而出,越长越高,在几秒钟内便长成一座巨大的高山,那块巨大的石头就是最高的山尖。

这座大山山势险峻,全部都是光秃秃的岩石,与地面形成几乎九十度的斜坡。大山停止了生长,一些碎石哗啦啦的顺着山体滚落下来。阿良站在山脚下张大了眼睛看着这神奇的瞬间,一时间无法回过神来,太令他震撼了,大山在升高的时候,他的心放佛也在随着大山升高,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充满着恐惧与兴奋。

阿良感觉自己的身体离开了地面,慢慢的飘了起来,眼前的景物离自己越来越远,他看着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立着一座孤零零的大山,感觉很突兀,眼前的画面很不和谐,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阿良眼前一黑,来到一个漆黑的房间里,阿良从梦中出来了,他看到一个大概十六七的小男孩,体型有些偏胖,此刻睡的正香,一副高度近视眼镜放在床头柜上。床对面的写字台上放着一台电脑,电脑的屏幕还在闪烁,一个一个电脑游戏的快捷方式整齐的排列在电脑屏幕上。写字台的桌面上则放着一张考卷,是英语,上面还有老师用红笔大大的写着30分。

阿良迫不及待的寻找下一个目标,一位帅气的肌肉男睡得正酣,脸上还挂着欢喜的笑容,阿良也想替他高兴高兴,便进入了他的梦里。

一进来就看到一对赤身裸体的男女在橘色的柔和灯光下缠绵,雪白的屁股在灯光下熠熠生辉。肌肉男正卖力在女人的身上啃着,女人闭着眼睛,脸上一片陶醉的表情,嘴里还咿咿呀呀的发出呓语般的声音。

阿良脸上一红,赶紧捂住双眼,转身出了梦境,刚想提步离开,转念一想,自己已经成人了,这梦境只是少儿不宜,而且机会难得,错过岂不可惜,想到这里又转身回到梦里。

就这么来回一转身的瞬间,梦里的场景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橘色的灯光不见了,变成了更加昏暗的灯光,灯上还笼罩着一片灰蒙蒙的烟雾。肌肉男已经起身,坐在床边默默的抽着烟,脑袋耷拉着,像一头斗败的狗。

女人躺着床上,身上横栏着一条浴巾,遮住了自己的重要部分,一脸鄙夷的看着肌肉男,看来战争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阿良对着肌肉男深深的叹口气,默默的离开了梦境。

他一迈开步子,就走进了一片阳光灿烂的沙滩,柔和的海风吹着浪花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海风吹拂这脸庞,用比较俗的说法就像是情人的抚摸。椰子树的叶子也在海风下发出沙沙的声响,配合着海浪的声音,让人陶醉。

阿良不知道这时在谁的梦里,他喜欢这样的梦境,他猜想梦的主人一定是个性格开朗,热爱生活的人,这样的人无论到哪里都会受到人们的喜爱。阿良坐在椰子树荫下享受着海风,这时有人踩着浪花走来。

是一位身穿比基尼的少女,赤脚走在沙滩上,浪花不时的亲吻着少女光滑洁白的脚丫。少女长发披肩,一双含笑的眼睛加上一张略丰润的小嘴,就组成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容颜,当然鼻子也是那么的合适,更别说还有洁白光滑的皮肤和修长的双腿。少女披着一条淡蓝色的纱巾缓缓的走来,脸上时不时的会泛起甜甜的微笑。

阿良此刻觉得无比的幸福,如此的美景,如此的美人,如此的海风都让他心旷神怡,舍不得离开这个美妙的梦境。

一位穿着夸张的“白马王子”骑着白马从海滩的另一边缓缓驰来。他头戴王冠,上身着白色双排扣皇家礼服,下身着马裤皮靴,手里还托着一个小方盒子,纵马朝少女缓缓走去。

“王子”的脸上充满着羞赧和不自信,他时不时的拉住马匹,打开盒子看看里面的钻石戒指。也许是怕什么来什么,他再一次打开盒子的时候,钻戒变成了石头,他脸上一红,赶紧调转马头回去了。

阿良替他一囧,看到“王子”又走了回来,这次却没有骑马,昂首挺胸的朝少女走去,手里捏着钻石戒指。阿良暗暗替他加油,可却发现他下身居然只穿了一条内裤,刚想开口提醒,“王子”自己已经察觉,满脸窘态的开始往回跑,少女看着他痴痴的笑着。

梦的主人就这样被少女的笑羞醒了,阿良也出了梦。他想,人人常说遇到好事就是做梦,然而梦中的事也不是完全遂人心愿啊。

阿良就这样从一个人的梦中再到另一个人的梦中,看尽了人间百态悲欢离合,却始终没有找到他要的东西,他开始觉得厌烦,看得多了,觉得人生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个剧本,只不过你演完了换我演。可他又不能停止,那股力量始终催促着他让他不能有些许的停留。

直到有一天,他进到一个人的梦中,那是一个奇怪的梦境,阿良一进到这个人的梦中就感到害怕,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通常的情况下他都能感受到做梦的人的情绪,而这次他分明的感觉到那种害怕的感觉来自他自己。

那个人的梦境里空荡荡的一片黑暗,在远处似乎是墙角的地方有一束微弱的光照耀着一个背影,他感觉那个背影看上去有点儿像他自己。但自己内心的恐惧绝不是来自背影,而是来自做梦的人。

阿良壮壮胆子想要走近那个背影去看个究竟,可就在这个时候做梦的人醒了,阿良看到了做梦的人。阿良看着这个人,一张削瘦的脸庞配着一副削瘦身板,头发凌乱,一脸的胡茬,精神十分的萎靡,像是有什么事情困扰着他。

阿良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这个人,就莫名的感到害怕,但又说不上怕他什么。这个人甩甩脑袋,起身来到客厅,一口气往肚子里灌了一瓶水,坐在沙发上点燃一根烟,打开电视机,看着无聊的夜间节目。

阿良虽然害怕,还是决心一探究竟,而且阿良的第六感告诉自己,他要找的东西,一定跟这个人有关。但这个人似乎刻意让自己不要睡着,电视的音量放的很大,烟也是一根接一根的抽。阿良坐在客厅一角的一张椅子上焦急的等待着。

不一会儿,那人脑袋歪着沙发背上睡着了。阿良抓住机会进入了他的梦中。还好,背影还在,阿良一步步朝背影走过去,可没走几步便从梦中出来了,原来那人又醒了,是被夹在手指间的烟头烫得醒了过来。紧接着几次入梦都一样,那人总是强迫自己醒过来,阿良觉得,那人的梦中一定有让他害怕的东西。

又是几次反反复复的入梦出梦,阿良开始有些不耐烦,但却又无计可施,他也没有办法给那人催眠。阿良猜那人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的睡觉了,从地上的烟头就可以证实这一点。那人一定撑不了太久了,阿良心里想,只要自己再等等,就一定真相大白。

终于那人倒在沙发上沉沉的睡去,阿良等了一会儿那人不再醒来,便再一次的进入了他的梦中。梦中的情景依旧,阿良蹑手蹑脚的走向那个背影,似乎怕脚步声惊醒睡梦中的那个人。阿良越靠近背影,心里越是惊慌,那个背影似乎就是阿良。

阿良终于来到背影的身后,那个背影似乎不能感觉到阿良的存在,还是怔怔的看着前方发呆,阿良只好绕到背影的前面。看着那个背影的面容,阿良几乎停止了心跳,双眼大大的睁着。那个背影就是阿良,就是他自己,别人梦中的自己正在小声的嘀咕着什么,就像是对什么人的敦敦教导。阿良感到极度的恐惧和慌张,自己为什么会在那人的梦中,而那人为什么那么害怕梦到自己。

阿良刚想要开口跟另一个自己说话,突然一双手用力的扼住了另一个阿良,那双手死死的扼住另一个阿良的脖子,另一个自己似乎看到了阿良,嘴一张一合的说着话,只有口型,却没有声音。阿良从他的口型中猜测着,似乎是“快逃”,他要我快逃?阿良心里想着,惊慌似乎有更加严重。

阿良一度想要离开这个恐怖的梦境,可双腿就是不听使唤,像钉子般的牢牢的钉在那里。阿良看着被双手扼着的另一个自己,也感到有些喘不过气来,一开始他以为是错觉,但呼吸越来越困难,而且清楚的感觉到那双冰冷的手正用力的扼着自己的脖子,阿良看到另一个自己慢慢靠了过来,两个影子慢慢的重合成一个。

阿良已经完全不能呼吸,眼皮也越来越重,慢慢的双眼合了起来,眼前便是一片无尽的黑暗,而他的脑子却越来越清晰,他的记忆也越来越清晰,他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所有的事情都想起来了。

原来自己已经死了,而杀死自己的就是这个梦境的主人,自己的好朋友刘二。阿良开始笑,一开始是微笑,慢慢的变成大笑甚至是狂笑。他的七窍开始流血,鲜血从眼睛,嘴巴,鼻子耳朵里往外流,他睁开充满鲜血的双眼,怔怔的看着上空,他知道刘二在看着他,他就是要让刘二害怕,让他不安。刘二杀了阿良,而阿良就在梦中折磨刘二,让他生不如死。

阿良和刘二是一对好朋友,然而阿良却事事都比刘二强。学习,事业,感情每一样都让刘二羡慕。刘二慢慢的开始觉得自己不如阿良,慢慢的开始自暴自弃,而阿良总是帮助他,劝说他,刘二嘴上不说,可心里对阿良无比的反感,他觉得阿良是在炫耀,是在向自己示威。

终于,因为一次口角,刘二杀死了阿良,处理完阿良的尸体后,刘二开始后悔,自责,害怕。他不敢睡觉,每次睡着都会梦到阿良在对自己说教,而自己则会再一次的杀死阿良。刘二恨自己,恨那个梦,他把电视打开,一根接一根的抽烟,害怕自己睡着,把自己折磨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他知道是阿良在报复自己,他不知道能像这样坚持多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