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鸣‖做一名成功的“高层管理者”。悟透这4条。

        作为公司重要的领导高层,你被公司领导给予厚望,被团队视为未来。但是,一段时间的热情过后,却发现各种管理问题,时刻困扰着你的生活。你甚至开始怀疑,自已的技术、专业、能力。而更可怕的是,开始质疑自已的未来和公司的信任。

        许多高层管理者,最终都因为自我的怀疑而倒下,成为自已职业生涯的一个污点。这关键的原因在于:从下层岗位到另一个更高层级的岗位,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你却没有思考清楚职业的进步和转型!

        因为,做一名成功的高层领导,与管理技术、专业能力无关!只与领导者的领导策略、方法,以及领导风格有关。所以,带头干活给团队做榜样的领导者,只是失败的榜样;而成功的领导者,却在背后规划着团队的未来。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呢?

1.把个人意志转化为团队意志;

        “一家企业存在的意义”与“一个团队存在的意义”,都有着重要而不可忽视的作用。在任何一家公司里,当团队表现出抱怨的负能量、工作没效率、忙碌而没有方向、甚至因为工作没意义而离职的时候,管理团队必须正视“团队集体迷失”的问题。

        “团队集体迷失”,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工作价值”的怀疑。因此,高管团队须要重新确定公司、团队存在的价值。通用电器永远在全球推动三个传统:坚持诚信、注重业绩、渴望变革。而最为重要的是,通用电器将公司的价值观做成卡片,要求团队必须随身携带。

        企业存在的意义,团队存在的价值,必须上升为公司战略层面的信仰,在团队里生根发芽,才能拥有真正的魔力。为什么像通用、苹果、华为这样的团队具有超强的战斗力,因为他们疯狂地坚信他们的事业、追求。

2.懂得自建网络推动团队情绪;

        在任何企业里,永远都存在三种员工:能独立思考有目标的人;热情开朗积极分享的人;追随大流盲从的人。因此,领导者要团结身边前两种人才,并且给予不同程度的重用。从而迅速掌握团队情绪、制造情绪,推动情绪朝有利的方向发展。

        情绪是人心理到身体的反映和体验,团队的坏情绪会表现在对工作的厌烦,对目标的憎恶,对领导的逃避等。而好的情绪则表现为积极亲近客户、工作乐观接受等。但是,无论坏情绪好情绪,在适当的引导下,都能爆发出毁灭一切的力量!

        所以,管理者必须随时掌握这种情绪的变化,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法,从中进行引导,推动其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因此,领导者身边如果没有能独立思考的人、爱分享的人。那么,再有效的策略和方法,也无法成功的被引爆!

3.了解个人需求因需定制目标;

        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不可否认的是:大家都有难以满足的欲望。有人追求权利、有人追求财富、有人追求地位......所以,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人的复杂程度远远高于事的复杂程度,而能不能管好人,却直接影响事情的结果!

        作为管理层,依靠统一的管理制度,保持与团队的距离,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管理效果就不一定了。一味得增加工资、绩效,对于一部分追求财富的员工来说,有效,但对于其它员工来说,就不一定具有成效了。

        所以,管理高层需要对团队的成员,每年都进行“个人成长调查”,并相应的制定“个人绩效与职业规划”,以保证团队中“共性”的聚焦,以及“个性”的存在,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团队的活力和效率。

4.解决焦点问题树立管理权威;

        “领袖气质”和“领导权威”是管理者管理工作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没有“权威”的管理者,如果自已所下达的指令受到团队的拒绝,或者消极怠工,这个管理者的管理之路实际已经完了。

        所以,管理者必须学会“树立权威”,培养自已的“领袖气质”。而怎样才能做到呢?方法很简单:不要让自已陷入细碎的具体事务中去,抓住企业发展最为关键的问题,带领团队解决一个是一个。

        为什么要这样做?道理其实很简单,小事情解决的再好,都不足以服众,而大事情解决一件,就能让团队心悦成服。艾森豪威尔将军的前半生并没有多大的成就,但是因为指挥了对德作战并取得了用利,而成为美国非常有影响力的总统之一。

        领导高层是公司的支柱,对任何一家公司都意义重大。但是,如果因为自已不懂管理的方法和策略,而让自已成为管理层的败笔,那么,不仅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对个人“信心”也将造成打击。因此,祝愿各位成功并熟练地掌握以上四条,打通管理之路,成为一名“卓越的管理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华老去,是必会经历的人生。生命本就是在倒计时的。谈岁月,总是让人伤感,挣不脱,又放不下。 容颜枯槁,想想,也会害...
    沉醉晚风阅读 341评论 3 3
  • 高原上最后一只灰雀衔来泥巴 添在院落的月亮,一夜絮叨 它挂在枝头的光亮 一颗守在农家院落的柿子树 总记得主人眼角的...
    大塬阅读 302评论 0 3
  • “想要与众不同,必须创造不同。” 作者安妮特﹒西蒙斯在《故事思维》的开篇便写下此话,读此我以为这又是一本工具书的范...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405评论 1 2
  • 公司首个外包项目的退换货流程的退款操作是走原路返回的,而我有幸负责这个功能模块开发,在实践中总结了一些经验,特此分...
    itcjj阅读 10,757评论 3 19
  • 电脑开机第一画面包含信息汇总本地化处理;包含主板相关硬件信息。 BIOS基本信息,时间和日期简单的介绍;可查看系统...
    风华真年少阅读 2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