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何润东捂眼的步惊云,曾是我们认为最帅的男人

今天加餐何润东——他最近做了个直播,圈重点哦⤵️⤵️

“又演步惊云”?

其实是拿出了他当年演《风云雄霸天下》的片段,现场放给何润东看。⤵️⤵️

然后……注意表情哦!



给何润东回放的片段之一就是这个啦——步惊云知道雄霸收孔慈做义女,觉得两个人终于门当户对,可以结婚啦……⤵️⤵️

注意!前方高能!!!

当孔慈喊出“惊云”……其实,为什么不是步步?不是小云?不是云?


反正,注意何润东的表情……⤵️⤵️

15年前看电视剧的时候(《风云雄霸天下》是2002年播出的),真的不觉得这段有什么。但是……

LOOK——B站多欢乐⤵️⤵️

何润东现在自己看会不会觉得羞耻???

反正,内心凌乱是一定会有吧——直播里,何润东又是捂眼,又是脱外套,还碎碎念是不是工作人员整蛊他……


看到步惊云强吻楚楚的这段……他……⤵️⤵️


真是出来混迟早要还啊……


【这是童年回忆线】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风云

看到这个片头是不是很亲切呢?还差一点,每次这个片头都伴随着“风嗡——云嗯——雄霸天下”的台湾腔。


其实,开头让网友笑翻的视频,何润东早就看过了——2016年他宣传新电视剧的时候,就有媒体问过他。⤵️⤵️

但换个角度,一部十几年前拍摄的电视剧,可以被网友不断看了又看,而且不仅看还动手(剪辑),可见这部剧的影响力!

1998年,郭富城郑伊健主演的电影《风云雄霸天下》登顶香港票房冠军,红遍华人世界,推出电视剧版也就不意外了。

郭富城演电影版步惊云的时候32岁,有脸有肉,正是颜值巅峰!⤵️⤵️

何润东演步惊云的时候26岁——他在读大二的时候被音乐制作人发现并进入演艺圈,1994年客串电影《梁祝》出道,演过电视剧版《卧虎藏龙》的罗小虎,然后就是步惊云。

都是蓝色卷发、红色披风、黑色皮裤,PK郭富城,何润东最大的优势就是身高——资料显示,何润东184CM,郭富城171CM……

⤵️⤵️真是有脸有肉有身材的泡面云啊!

当年真的这么想过的举手!⤵️⤵️

这部剧,还有他们。

蒋勤勤,当年还在以“水灵”走江湖~⤵️⤵️

真的是应了名字——第二梦!梦幻般的美丽!⤵️⤵️

吴辰君演的孔慈,插着两把筷子奋战了不下10集。⤵️⤵️

被雄霸收为义女、丫鬟变小姐又莫名顶了一头鸡毛。⤵️⤵️

在大婚的时候头顶两坨牡丹。⤵️⤵️

真是搞不懂造型设计在想什么……

anyway,人家底子还是强的——⤵️⤵️

话说,当年的女演员们真的是天然美。

四大女主角对比——孔慈(吴辰君),第二梦/明月(蒋勤勤一个人演两个角色),楚楚(陶红),幽若(江祖平)。⤵️⤵️

个人最喜欢江祖平——精灵可爱漂亮还能演!

聂风中毒,幽若为他吸毒,生离死别,真的很感人。⤵️⤵️

聂风赵文卓呢……

当年,觉得他很帅的请举手!

虽然现在看来,动不动这样的拍摄角度,换现在就是“鼻孔哥”啊!⤵️⤵️

演秦霜的是王喜……⤵️⤵️

演武林第一美女、聂风他妈颜盈的田丽,最早是演刘德凯版《倚天屠龙记》(1984年)中的小昭。⤵️⤵️

她后来在《锦绣未央》里演李未央的后妈叱云柔。⤵️⤵️

话说《风云雄霸天下》的特效,放现在也可以让个别玄幻剧剖腹谢罪的吧!⤵️⤵️


【这是精分鬼畜线】

也是当年年纪小……

十几年前看《风云雄霸天下》,互联网还不算发达,没有微博、朋友圈,充其量就是跑去论坛七嘴八舌。

如果说当年还在站队“喜欢聂风OR步惊云”,那么现在……

导演!就算我当年年纪小,这不能这么糊弄我啊——注意孙兴师傅中刀的位置。⤵️⤵️


真的是名符其实的——擦刀!⬇️⬇️

还有这个——云大哥你真的是在给孔慈遮雨呢?!⤵️⤵️

不应该是这样么……

步惊云的欢乐还不止以上。

整部剧,他经常动不动就……

动不动就晒胸肌。

开场是在瀑布下晒⤵️⤵️

然后又在浴桶里晒。⤵️⤵️

还在草垛子上晒——导演,你是想是把何润东的片酬用到尽么?⤵️⤵️

但真要开船的时候又穿着衣服了——肿么肥四!⤵️⤵️

动不动就告白!

也是不管下半身有没穿。⤵️⤵️


这么肉麻的琼瑶台词也是辛苦演员了!⤵️⤵️

而步惊云的杀手锏就是……

动不动就强吻强吻强吻+N!⤵️⤵️


森森把漫画里的一代侠客演成了玛丽苏剧里的霸道总裁!⤵️⤵️

当时的何润东,没演过几部戏,也不是科班出身。现在回看,表演浮夸是一定的——悲伤难过神马滴,全靠咆哮。

LOOK——孔慈领盒饭的时候,步惊云的表情。也难怪,步惊云、尔康(周杰)、皓祯(马景涛)被网友推为“三大咆哮帝”。⤵️⤵️


还有,楚楚生娃时的“喜当爹”⤵️⤵️


而开头那段“孔慈喊我的名字”——只见孔慈“惊云”话音刚落,步惊云瞬间变得兴奋起来,不断喘息,一脸享受地说“我要你天天喊我的名字”……真是身体力行地演绎了什么叫“销魂”有木有!⤵️⤵️


还好,何润东想得开、玩得起——早前有网友把这段视频放到网上,还惊动了当事人转发评论。⤵️⤵️

换个角度,也是可以说何润东当年一点偶像包袱都木有吧!哪像现在某些演员……⤵️⤵️

看到孔慈换衣服的剪影,也是年轻啊年轻深呼吸。⤵️⤵️


很难说是何润东成就了步惊云还是步惊云成就了何润东!

话说,当年看《风云雄霸天下》的时候居然没发现孔慈才是全剧的人生赢家啊——喜欢聂风,嫁给秦霜,睡了步惊云

尤其,她最后为聂风挡了步惊云一掌死了,但死在步惊云的怀里还要聂风握着她的手……⤵️⤵️

明明之前拒绝步惊云的时候是说……⤵️⤵️

真是心疼步惊云1秒。

怪不得现在怎么看风云才是幸福的一家人!

最后来看段网友剪辑的鬼畜——何润东究极鬼畜 步惊云玩摇滚之“不要过来”(2分57秒!非常精彩!非常洗脑哦!)

何润东在直播的时候也有看这段哦!

让我们一起愉快滴修炼麒麟臂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