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广轻学渣的悲伤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日每每想起周末补考国贸,吾心甚哀,痛哭流泪(熬夜伤眼),涕泗横流(感冒了),悔不当初(交白卷),遂作此文。

今有一课,重八两,宽两寸,长三尺,名曰:“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吾略观数日,不得要领,不知其所言,观之如天书,非吾之智不足,实乃此书非人所能学也。更兼吾师讲课,旁征博引(东拉西扯),妙语连珠(废话连篇),只觉高深莫测,不明觉厉,闻之,如对牛谈情,鸡同鸭讲,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味如嚼蜡,苦不堪言,痛不欲生,欲生欲死,生不如死,求死不能。遂时而以四十五度角俯视地板,暗自叹息,时而又以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故作深沉 。尼玛,坑死人不偿命,无奈,无语,亦无言。故诗曰:“我笑货代太疯癫,货代笑我看不穿,不见广轻豪杰目,无精打采睡课前。”

几天下来,每日自带毛巾,以泪洗脸,不禁仰天长叹:“吾命休矣!此科必挂矣!”想到期末考,不禁潸然泪下,悲从中来(尼玛,后面苦逼的日子还长着呢)。唯有寄希望于吾师也,愿吾师高抬贵手,手下留情,我也好兵不刃血,刀下留人。若吾师在(讲台)上有灵,就让吾了残此科,不必来年再见,以免“仇科相见,分外眼红(让我见到分数眼红)”,导致“手足相残(我有一家传宝刀,请吾师鉴赏),同室操戈(教室有一废弃板凳,请吾师欣赏),祸起萧墙(萧蔷有一板砖,请吾师观赏)”。

然吾命受制于师,掌握于吾师之手,实非所愿,更非学渣所为,受制于人,听师由命,倒不如绝境求生,联合同学、舍友,共同奋斗,把背后交给战友(想到此处,不禁菊花一紧),选取小股精英,抄袭,后录(注: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古人有云:“良禽择木而栖,学渣择人抄袭。”怎奈去年今日,吾“绕树三匝,无枝可依。”只恨抄不逢时,以致英雄末路,考试“白了试卷头”,空悲切,更恨“题是案非,回首万事休(坐我后面的战友,请你出来一下,我保证打不死你),一抄足成千古恨”。唉!欲语泪先流,如之奈何,呜呼哀哉!生亦何欢,死亦何恋。

如今“不识货代真面目,只缘身在此课中”,吾欲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又恐孤掌难鸣,独木难撑,前瞻后顾,左思右想,上下求索,吾欲效古之班超,学近代之鲁迅,投笔从戎。什么?吾靠!鲁迅者,乃“弃医从文”也,哎呀,我滴玛雅,失误失误。看来,吾唯有仿效班超一途了。然,苍天无情,天妒英才,吾之身高视力未达当兵标准,故不能“从戎”,此计英年早逝,胎死腹中。遥想周公瑾当年,小乔出嫁了,什么?小乔出嫁了!她不是已经嫁给周瑜了吗?哦,笔误笔误,应该是遥想公瑾当娘(小白脸),剑指青天,仰天长叹,怒曰:“既生瑜,何生亮?”这是一种怎样的悲怆,今吾对吾师哭问:“既生国贸,何生货代?”这是一种怎样的悲惨。吾师对曰:“此乃货(祸)不单行也。”吾只好愤然“投笔”,“弃衣从文”(脱光衣服,从了它算了)。都说“天翼有情天翼老”,汝看,没钱就立马断网,够无情的。因此打开舍友酷狗,播放了一首比较悲伤的歌,长歌当哭,决定这学期的货代自挂东南西北枝。有感于吾之悲痛,最近以来,天降小雨一周不止,内裤袜子三天不干。古有“六月飞霜日(窦娥冤)”,今有“三月回南天(货代殇)”。

每逢上课,步履蹒跚,姗姗来迟;课上,昏昏欲睡,不省人事;课后,生龙活虎,健步如飞。吾师听之、闻之、见之、观之,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想吾广轻学子,正值大好年华,意气疯发,会次方求,解平方差,粪吐当年万户侯。怎奈吾乃一学渣,“烂泥扶不上墙”,故不愿“发粪涂墙”,亦不想“挖粪涂墙”,令吾师大失(大师)所望(耶)。

每逢周一五上课,吾备受吾师(常吹)催残,忍无可忍,一忍再忍,还是要忍,蜀黍忍,嫂嫂忍,大小舅子、三姑六婆、七姨八丈皆是忍,把发火的影迹消灭于谈笑之间,如此一周,终成“火影忍者”,故曰:“谈笑间,火影灰飞烟灭”。所以,动漫《火影》也要完结了,请问元芳,还要不要忍,答曰:“忍。”,擦,滚你大爷的,忍你妹,你全家都忍,再不出来,老子就要爆膀胱啦!

吾曾闻,古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今有吾够贱“卧槽我忍”,吾忍(伊利优酸)乳负(腹)重上课,任重道远(教学楼好远)。古又有“庄周梦蝶”,得道成仙。吾欲法之,结果,我日你仙人,怎料每次都是“梦会周公”,这不科学啊!尼玛!这本来就不是科学!汝言周公就周公吧,至少吾还有梦。可周公此人只会解梦,不会解“国际货代与报关实务”,吾嘞个去,这还是人吗?这分明就是特么废物一个。什么?吾又靠!原来周公还真不是人啊!失敬失敬,失礼失礼。然,聪明伟大如吾,独辟蹊径,另觅他法,苦记书中所言,入梦见周公,为求不挂,问其:“此梦怎解?”周公对曰:“此梦无解,此乃白日梦也!”吾特么的骑草泥马勒个去玛拉戈壁!呸,广轻学渣齐齐鄙视之!

呜呼哀哉!天时地利人和皆无,吾命休矣!此科挂矣!学霸救命!救吾!救吾!吾不会水啊!货代水不了啊!哀莫大于或等于心死的四次方开根号也。故今奋笔疾书,立有此言,以明吾(无)志,验明学渣正身,望同学见之,穷则步吾后步,携手重修;达则兼济一下,同床共度。

以上所言,句句出自肺、腑、心、肝、胆、肾、脏。若违此言,吾必遭广轻万千美丽漂亮少女之玷污!凌辱!蹂躏!摧残!

文/小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