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用民谣歌词应该怎么说

“我爱你”

在林夕的歌词里是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是黄伟文的“我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勇”

民谣里也写我爱你——

在故事开始的时候

在某个宁静的南部小城

我爱过一个笑眼弯弯的姑娘

可是我走了就像我从来不属于那里


在民谣里所有的情绪都是温柔的

几个和弦就构成一首歌

而歌词撑起它的全部灵魂

但是,如果你全部看完

会发现这些大都是有始无终的故事

怀念前任、分手故事占了一大半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找民谣歌手做男女朋友

肺腑之言切记切忌


1

罗大佑 《光阴的故事》

过去的誓言就像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画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为什么把这首歌放在最前面,明明这首歌红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好吗?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2

花粥-南来北往

我们只是一个碰巧

所以绝口不提将来

没错,单单从歌词来解释,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首约X歌。在某社交软件里,你可以把它当做签名档再合适不过了。

3

房东与猫《秋酿》

每当谈及青梅竹马

人们总说“他俩”

这首歌大概的意思就是,我的前任结婚了,我祝福她。然后顺便回忆一下我与她的过往。毕竟能怎样呢,写歌的我已经远在异乡啊。

4

陈璧《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一起喝茶、聊天、看书等等一些琐碎的事情才是恋爱的日常啊,如果一个人可以不厌其烦地陪伴你,这才是真爱吧。

5

魏如萱《我们》

未曾拜访,你说的那些过往

但我想我们一样,都有些忧伤

说起来魏如萱,你可能会有些陌生,其实她也是自然卷的主唱。她的声音很特别,甜美却一点也不甜腻,非常值得一听。

6

马頔《南山南》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大雪纷飞”和“四季如春”应该都是暗指人物的心情状态吧,建议高考试题组可以把这道题放进去,语文不太好的人真看不懂是啥意思。

7

赵雷《少年锦时》

我忧郁的白衬衫,青春口袋里面的第一支香烟

 情窦初开的我, 从不敢和你说

初恋的时候谁不是这样呢,明明喜欢却总说不出口,直到后来我们变成油腻的中年人,可以口无遮拦在所有人面前说黄段子。而我们后来说出口的喜欢,常常也不过如此。

8

李志《关于郑州的记忆》

雾气穿过她年轻的脖子,直到今天都没有散去

似是而非或是世事可畏,有情有义又是有米无炊

这首歌大概写的是作者以前喜欢过一个女孩,他大老远坐火车去看她,后来他们分开了,他再也不敢在朋友面前提到这座城市。好奇他和姑娘之前发生了什么。

9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我俩永隔一江水》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失恋或者暗恋某个人的时候听这首歌简直杀伤力十级。良心建议:心理素质不好的朋友建议不要听这首。

10

栗先达《觅香》

春风十里 五十里 一百里

体测八百米 海底两万里

德芙巧克力 香草味八喜 可可布朗尼

榴莲菠萝蜜 芝士玉米粒 鸡汁土豆泥

黑椒牛里脊 黄焖辣子鸡 红烧排骨醋酱鱼

不如你 全都不如你

吃货表白神曲,鉴定饿了的时候千万不能听的一首歌,毕竟这首歌里出现的食物起码得有20多个吧,瞧瞧你那肥硕的身材还是远离为妙。

11

宿羽阳《重逢》

多年后,我又回来这里

短檠灯,绿窗的雾、长梯

风雪门外人,耳语、相依

像极那时的我和你

这首歌里我喜欢的还有这句“多年后我又回来这里。久归的客,某种默契。心疾未愈,何故探往昔”。

12

不才《化身孤岛的鲸》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有一头鲸鱼叫Alice,和其他鲸鱼不同的是她的声音频率是52赫兹,而正常鲸的频率只有15~25赫兹。这首歌的典故大概来自于此。

13

不才《她》

最亲昵一刹绝似她

暖的唇与温柔的情话如蜜糖

蝴蝶骨在昏黄壁灯下被热望

够无瑕,不够替代她,做你的光

这个场景不可谓不生动了,算是小黄文了吧。捂脸。

14

谢春花《荒岛》

我听见雨滴落下的声音,一点一滴敲打我的心

我听见午夜时分的清醒,没有一条路通向你的心

喜欢一个人却得不到回应的心情犹如置身荒岛,句句只字不提我爱你,却字字都是喜欢的证明。

15

王版若《南方的我,北方的你》

我们在时光交错中,偶然地碰头

你说对不起,转头继续走

没错,我在街上撞到一个陌生人,也是说声对不起,转头继续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队长办公室】 队长:刘大!我派你和小赫保护咱们司令部的全部档案,你作为一个副队长,这是你的职责。三年才轮一次咱们...
    efd4b77d14f0阅读 803评论 5 8
  • 小时候有一段恐怖的记忆。 有一次我妈来学校接我回家,路过一个小吃摊时,妈妈俯下身对我说:“你看那边,那个才是你亲妈...
    猜不中的尾声阅读 1,465评论 21 12
  • 今天本来妈妈想带你去吃网红奶酪包的,在苏宁负一楼叫——光之乳酪。其实晚上爸爸陪妈妈散步的时候妈妈是有点累的,因为天...
    M_筱茱泺泺阅读 77评论 0 0
  • 一向很少看鸡汤剧的我,最近鬼使神差地追了《我的前半生》。剧终之后我看了看大家的评论,发现有很多人觉得结局不太好,准...
    蓝亦青阅读 1,287评论 0 0
  • 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许愿的机会,我也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我梦想着有一天,自已可以活在一片自由的天空之下。 自...
    蜀黍kang阅读 5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