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了第999封情书时,你成了我的新娘!

3年多,6本笔记本,999封情书

01

我是一个工科男,我的女朋友miss梁是一个伪工科女,她的电路知识很差,稍微复杂点的电路就串联和并联都分不清,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考上大学的,还选了一个对电路有些要求的通信工程。

我们相识是因为她第一次组装收音机,那是实验课的要求,要评学分的。那会我也在实验里焊接电子琴,她把收音机芯片给焊接反了。她一个人在那委屈,不知道怎么办?

她走过来问我,你好,我看你的焊接技术挺好的,我的芯片焊反了,不知道怎么办?你能帮我看看吗?

我说,可以呀!

我把电烙铁烧热,将焊反芯片上的焊锡融化,用镊子轻轻地将芯片取出来,再将芯片反过来焊接回去,5分钟不到就焊接好了。

我认真对miss梁说,以后你在焊接芯片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管脚,别再焊反了,有些芯片管脚多的话,焊反了会很麻烦,严重点整个作品都会废掉了。

她一脸惊讶地看着我,你好厉害啊,简直是我的偶像,你收我为徒吧。

我说,还好吧,你这么笨的徒弟我可不收!哈哈哈……

从那以后,miss梁每次有搞不定的焊接都找我帮忙,就这样你来我往的暗生情愫。

终于2012年5月20日那个月光明亮的晚上,我向miss梁表白了,“如果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以后你所有的焊接技术活我都包了”。

miss梁点点头,我就喜欢你这种简单粗暴的表白。

就这样她正式成为了我的女朋友。我们同专业,但不同届,那年我大三,她大二。

02

开始说到了miss梁是一个伪工科女,普遍的工科女不太爱看书,但她很爱看书,尤其爱看言情小说,还有各种韩剧,各种国产泡沫剧,不过武侠她也很爱看,至少她看过金庸,萧鼎,古龙等,也看《海贼王》、《灌篮高手》、《火影忍者》等。在大学时陪她看了很多青春爱情片,比如《失恋33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致青春》、《同桌的你》等等,每次走出电影院,她都哭得眼眶红红的,我第一次知道女生的泪腺是如此发达。

虽然是一个伪工科女,但至少是一个工科女,她的数学还是很不错的,成绩中等水平,就是动手能力差,但又偏偏很爱拆电器,经常把电风扇拆了装不回去,吹风机拆了也装不回去,有一次还把笔记本拆了装不回去,最后委屈地向我求救。

我说,这次知道错了吧,以前拆点小电器玩玩就算了,这次你居然敢拆笔记本,如果搞坏了,那可是几千块大洋的哦。

那不是还有你在嘛,有你在,我不怕。

我帮她把笔记本装好了,严重批评她,下次绝不允许再犯,否则,不理你三个小时。

她嘟着嘴巴说,殿下,臣妾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殿下莫生气。

我噗嗤一笑,她总能把生气的我,瞬间逗乐。

不过她的心还是很细的,有一次我不经意说了句,感觉自己上火了,那天晚上她就偷偷地买了凉茶给我喝。

我生日的时候,她还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电子作品给我,是一首生日歌,虽然只唱了两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就坏了,但对于她这种技术渣渣,能做出这样的作品,我真的是太感动了,她一定花了很长的时间,一想到她为了我做作品,在电脑前写程序,还有焊接芯片的画面,我的心都要融化了,心里暗自发誓,这辈子只爱她一个,一定要给她幸福。

有一回,我喝醉了,她居然把我从后门拖回了宿舍,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第二天我醒酒以后,向她负荆请罪。

她说,我可以原谅你,那你也把我背回宿舍门口吧。

我说,好嘞。

路上很多同学看着我们,但我心里乐滋滋的,一点也不觉得难为情。

03

有一次,我们在小树林约会,说到了一个小伙求婚时,用999张100块人民币折成玫瑰花送给女朋友,最后求婚成功。

我问你,如果我向你求婚,你希望用什么方式呢?

我想要的爱情很简单,我希望嫁给一个我爱的人,同时他也爱我的人,我不要求对方有房有车,也不需要多浪漫的求婚方式,但如果对方又帅又多金,我也是不拒绝的,前提是我们之间要有爱情。爱情无非是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玩,再后来,多了一个孩子和我们一起玩,等我们老了,孩子又陪我们慢慢老去。

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过地球,才让我遇到你这么好的女孩,我一定努力让你幸福的。

哈哈,既然你说了,我倒是有一个要求,如果你能每天写一封情书,写够了999封,我就嫁给你,绝不后悔,必须是手写的哦!

此话当真!

必须当真!今天就买笔记本给你,写在笔记本上比较好保存!我每次就买一本给你,写完一本就再送一本给你,等你写够了999封,再全部拿给我看。因为我害怕你坚持不下去,如果我们分手了,看着那些笔记本我会伤心难过的。

我信誓旦旦地说,我一定会写够999封信的,你就等着做我的新娘吧。

其实,我一个工科男写情书挑战还是非常大的,而且是每天一封,平时写个500字都要头疼好久了,但爱情的力量往往是很伟大的,它能让一个没有什么文采的人,能写出动人的情诗。

04

晚上的时候,我拿到了你送的笔记本,笔记本很精美,里面还有浅色的图案,如同漂亮的信纸,很适合写情书。我翻开第一页时,看到你在上面写着“微小的幸福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喜欢简简单单的幸福。还有你的亲笔签名”

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后来,每送一本笔记本你,都会写上几句话,还有你的亲笔签名。

每一本都有你的亲笔签名

刚开始写时,我确实不知道要写什么,我就每天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像写日记一样,希望到老了以后,还可以拿出来好好回忆。

后来,慢慢地我有关于我们的我都写,有时幻想我们以后的生活,也许会有一个不大的房子,但是我们过得很幸福,还有一个可爱的宝宝。还写了我们的规划,什么时候结婚,什么买房子等。

记得,那时候我先毕业了,每天都很想念你,我就记下了对你所有的思念,梦到你了记在笔记本里,晚上想你想得睡不着也记在笔记本里……当然也有断更的时候,有时候加班太晚,回来会偶尔不写。

密密麻麻都是爱的记忆

说是情书,其实只是日记而已,记载着我们的美好


还想看吗?

是不是还想看?哈哈哈,不给你看了!

我们在一起半年后,才开始写的日记,3年多的时间里,我写了6本笔记本,999封信。在你的培养和每天写日记锻炼下,写500字的工作总结根本不是问题,现在还能在简书上分享我们的故事,这都是你的功劳。当我写够了999封信,那时你刚好毕业半年多了。我拿着6本日记本给你看,你那天很激动,你说等你看完了再给答复我。

之后一个星期里,你根本没理过我,打你电话不接,发短信也不回,找也不找不到你,我就知道你应该是后悔了,你当时心里应该打定我做不到,坚持写不了999封信,你应该是用不辞而别给我们的关系画上个句号吧,即使我心里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但我还是很惶恐!

一个星期后,你来找我。你说,不是说要结婚吗?我回家拿户口本了。我们去登记吧!

不是吧?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你悄悄回家拿户口本啦!你不后悔吗?我现在一无所有!

不后悔!在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社会,我想给爱情留点余地,不想让爱情掺杂太多东西。我相信自己,相信你,相信我们,相信爱情。我们都是大学生,我们有文化,有知识,有脑子,有赚钱的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房子,车子,存款都会有的,爱情也一直都在!

好,不过我还是得去一趟你家,征求你爸妈同意!

第二天,我们一起回去,我得到了丈母娘和岳父的同意。第三天,我们领了结婚证!

我头一年里,还完了助学贷款2.4万,你毕业一年也还完了2.4万,那时身边很多同学还没能力还呢。现在毕业三年,我们有了点小存款,即将可以付首付,我相信在未来2-3年里,房子,车子都会有。

我说,非常感谢你,陪我一起吃苦,一起奋斗,一起为未来努力!

你说,比起嫁给房子,我更想嫁给爱情,房子和车子,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去赚钱,但是,爱情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我也感谢你,一直包容我的任性和小脾气,还贴心的照顾我,我真的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