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四溢的维多利亚市场的松露节

6月17日真是个好天。睛朗的天像是带着笑容,气温也不太冷。位于墨尔本市区内的维多利亚皇后市场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不仅可以看到星级主厨秀厨艺,还可以近距离感受松露美食的制作过程及品尝黑松露美食。更会有萌萌的黑松露猎犬到现场。免费入场,一点都不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松露(拉丁名为Tuber melanosporum ,英文称为perigord truffle),也称块菌,是一种生长于地下的野生食用真菌,外表崎岖不平,色泽介于深棕色与黑色之间,呈小凸起状,遍及灰色或者浅黑色与白色的纹理,其气味特殊,难以形容,有人形容像蕈菇/蒜头/腐叶/湿地/发酵的玉米/腌泡菜/蜂蜜/瓦斯/湿稻草/干酪/肉桂/麋香,还有像经年未洗的床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松露很贵,被称为调味品中的黄金。它之所以贵,是因为它无法人工种植,也很难被大量生产。而松露也分为黑松露和白松露两种,白松露价格比黑松露要贵许多。松露之所以称得上美食最珍贵的调味料,是因为它的芳香味。喜欢它的人,会觉得它的味道有股让人上瘾的香气,而讨厌它的人,会觉得它有股电车汽油味。一般而言,松露只被人类的鼻子内至咽喉前所触及,食用时舌尖上并无太大味道。松露的特殊风味,可以称为很多食物的增味剂。

比如说松露Pizza, 三明治,或者松露炒鸡蛋,甚至是捣腾一点在白米饭上,一样可以让香气翻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头攒动的市场内,松露美食小摊前挤满试吃,观赏,询问的各种人,街头乐队表演也让游客驻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一圈的试味后,选择了散发着迷人的香味的三明治,另买一小瓶松露酱。食用松露产品一定要小心,因为开瓶后5天味道便会散发而去,所以份量小才是最佳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餐桌上的钻石现代科学研究数据显示黑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以及鞘脂类、脑苷脂、神经酰胺、三萜、雄性酮、腺苷、松露酸、甾醇、松露多糖、松露多肽等大量的代谢产物,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其中雄性酮有助阳、调理内分泌的显著功效;鞘脂类化合物在防止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抗肿瘤细胞毒性方面有明显活性;多糖、多肽、三萜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劳等作用,可用于保健养身。

一天的行程安排的好好的,有目的,有时间,有得吃,有得逛,还能打包。古老的街市总有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松露,作为贵族人士在高级法式餐厅必点的一道,自从它问世至今一直拥有着神秘的神秘,高高在上高瞻羊脂高不可攀高贵不已,...
    鸿伟阅读 548评论 2 0
  • 这是得到app中薛兆丰教授地道经济学第一季度的学习笔记,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整理完和发出来,这周终于找到了时间进行梳...
    夏小君阅读 938评论 0 0
  • 一、文件/文件夹管理 ls 列出当前目录文件(不包括隐含文件)ls -a 列出当前目录文件(包括隐含文件)l...
    路痴千行阅读 2,325评论 0 5
  • 一.安装ubuntu虚拟机 软件环境如下: | 终端类别及用途|操作系统 | 相关应用软件 ||--------|...
    zlzhang阅读 1,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