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考拉的诗

1

从云里来

降落尘世间

带着某种任务,完成某种过程

记录生活

更似修行

有人去的是大觉寺

有人去的是山野小庙


无论何时何地

越来越孤独

风烛残灯

最后都是一本无字的经

2

拖欠工资的老板

在中国比比皆是

什么劳动法,劳动仲裁

不是他们头上的紧箍咒

相反是他们镀金熔炉

拖欠一次没有经验,欠的多了

他们就什么也不怕了

钦佩小考拉的勇气和意志和毅力

也感到了无限的悲哀

出台那些法律法规原来都是摆搭

北京,皇城根还有这种不绝的事

地方上岂不泛滥成灾

所谓的个人征信

是给普通的小老百姓制定的套路和枷锁

3

密室,不是游戏的设计

真实的存在

只是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各种危险,各种幻境

各种玩法,各种死亡

哪一样不是死死滴环绕在周围

像饥饿的鳄鱼

我们被谁设计,被谁导演

却把这个“谁”归结为了命运而已


呀呀,咋这么恐怖

三观不正,五观尽毁

去庙里,晨钟暮鼓念陀佛

4

送礼,一看到这俩字

就开始了哆嗦

先是心里哆嗦

然后手脚哆嗦

银行卡上的数字看上去,很美

有谁知道自己的口袋里,很凉快


这些年只给别人送礼了

别人还没有给咱送过礼

天之道,损有余奉不足

人之道,损不足奉有余


快走,别摆活了

今天还得送8家呢

5

自从用了支付宝

生活失去了自主方向


大清早的拿着手机

到卖包子的老板那里扫花呗红包


像一个八十年代的票贩子

朋友圈里把五个福倒买倒卖

见面问好,你的福全了吗?


交流经验,从谁那里沾了一个福

脸上花开,心里幸福满满


世界有了你,何止五福

今生遇见你,天下有福

6

昨天晚上看见你的文

已经是个下半夜

想留言

又怕耽误小考拉“废语”

于是耐了性子往后拖——拖——

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间过去了

日落西山

夜幕降临

翻着昨晚你的文

悄悄的留下痕迹“到此一游”:

小考拉,新年大吉

7

韩国人的影片吗?

可能作为女人还是比较喜欢看的吧

几年前,一本《九纹鱼》带入韩国作品的世界

那眼泪啊,一打开书,就要下雨似的

那是一本讲述一个单亲父亲给白血病儿子骨髓配型的故事

韩国人是多么的有爱

自从萨德进驻韩国

我的视听世界果断拒绝了来自所有韩国的东东

并且终于明白了“高丽棒子”的外号的含义

高丽棒子除了比较会把故事讲的凄惨点,或者动听点

真的没有什么新意

因为这样故事我们已经听了好多年

已经是陈辞滥调

一个普通的的故事,点点火

然后就是洒了辣椒面,给你的眼睛要泪点

8

哎呀呀,你说你个小考拉

什么书,你都读

让我的脑袋都快熄火了

可着劲的去理解——

“你的什么的意思,我的想要明白”

乌合之众,乌合之众

看到了最后我才管中窥豹

原来,我就是“乌合之众啊,并且做了好多年”

炒股:

和他们一窝蜂的进,接着一窝蜂的赔

一窝蜂的骂个不听

双十一:

跟在“大家”的屁股后面,一窝蜂的买买买

又一窝蜂的没有理由的退退退

不退啊,那就差评

拜年:

过年好,过年好

见谁都说过年好,这个保证错不了……

哈哈,这样的“乌合之众”也挺好

9

哈代,哈代

依稀记得有这么个名字

在我刚刚长胡子的年代

关于书里的爱情

早在脑海里风化

如果不是小考拉的提醒

“哈代”也许都要进入“化石”程序

10

首先不得不承认,小考拉的诚实

她说今年春晚是一边打着麻将,一边抢着红包把春晚看完的

所以就不能对小考拉吹毛求疵了吧

我要对小考拉的不严谨发表意见

占位子那个小品明显的是收受了老师和校长的贿赂

把本该属于老师和学校的责任推卸给了家长

其实,也难怪啊,小考拉现在还没有做妈妈

她怎么知道老师和学校的黑幕?

只有为了人之父母的家长才清楚学校和老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披着学者的圣衣

干着谋财害命的勾当

还把最后的责任推卸给家长

小品的结尾是多么希望温馨

可是那毕竟是小品里的结尾

一厢情愿的浪漫温暖掩盖了真正的现实

大城市的父母,多少不是——

爸爸打工养家,妈妈辞职,兼职老师,保姆,家教……

而最后的功劳全是老师和校长的

责任全是家长的

我们把孩子送进学校

学费交给了老师和学校

如果不能把孩子教育好,那么还要老师校长做什么?

我们是纳税人,他们拿着我们的纳税,

不能把他们的工作做好,那要他们还有何用?

11

在那个需要花钱

却还没有能挣钱的年龄

压岁钱成了最大的企盼

年龄大了

羞于要钱

这时还有一个人继续

给你压岁钱

替你掩去尴尬

多年以后

依然感念那一份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