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万人唾弃到年入6000万 陈冠希都做了什么?

前一段时间关于陈冠希的纪录片《触手可及》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时隔多年陈冠希再次登上头条。据不完全统计,《触手可及》的播放量已近5000万次:

触手可及各平台播放量统计

这部纪录片对于陈冠希和其时尚品牌CLOT,无疑是一次优秀的故事营销,在宣传了CLOT品牌的同时,陈冠希也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并通过这个纪录片改变了很多人对他的印象。

然而《触手可及》这部纪录片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CLOT高达6000万的年销售额。

每年1000万美元的营业额

那么从运营的角度来看,陈冠希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的呢?

一.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

早在艳照门之前,陈冠希就一直被媒体称为是潮流教父,陈冠希潮到什么程度呢?潮到别人要管他借裤子穿。

潮流教父陈冠希

早年媒体采访陈冠希时,他自曝黎明曾管他借裤子:

“第一次见他我太记得了。我十五六岁的时候,爸爸跟黎明在我家吃饭,我回到家,那天穿的裤子很Hip-Hop,那天我应该很累,一进门,一定要穿过饭厅,经过的时候我没有跟他们打招呼。

黎明说:‘哎--!你的裤子好像屎落在裤裆里啊!’我就很窘。

很好笑的是,过了两年,黎明也开始唱那种歌,‘SugarInTheM armalade……’他打给我的爸爸,问可不可以管你儿子借一两条裤子给我?

我觉得很好笑。那时候我觉得Hip-Hop和街头文化有可能在香港有机会。”

选择自己热爱并熟悉的领域去做,其成功率肯定会大大提升。很多运营人之所以工作做不好,本质原因就是对行业了解太少了,你不懂用户、不了解竞品、不了解行业上下游、运营工作能做好才有鬼了!

无需上网看那些所谓的“干货”,踏踏实实把时间投入到对行业的深入了解中足矣。

二.事件营销

对于CLOT这种由明星创造的品牌而言,个人的关注度往往能够影响品牌的关注度。只要陈冠希可以得到足够的曝光,其品牌CLOT就不缺乏曝光量。而陈冠希放荡不羁的性格,总是让他被媒体格外关注。

与国内品牌的低俗炒作、品牌撕逼大战等不同的是,陈冠希这些年反复被报道的其实只有两件事:

脾气不好和人又起冲突了

女友(前女友们)的故事

1.陈冠希的暴脾气

(1)陈冠希在上海机场与大叔起冲突,怒摔插队大叔身份证,最终被带到派出所调解:

上海机场怒扔大叔身份证

(2)不仅与路人撕逼,他还曾殴打“狗仔”:

陈冠希怒打狗仔

(3)不仅与狗仔发生冲突,陈冠希的坏脾气在娱乐圈非常出名,经常与媒体发生“冲突”。

2013年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当记者问陈冠希对阿娇的新恋情怎么看时,陈冠希对记者说:Are you stupid ?

陈冠希:Are you stupid ?

2014年,陈冠希担任知名潮牌创意总监,新店点开幕,帅气亮相,而当记者问起陈冠希怎么看待张柏芝的新恋情时,陈冠希怒呛:“回去做功课”!

你要做好功课才算一个合格的记者吧?

再看下粉丝们是怎么看待陈冠希“怒呛”记者的:

粉丝力挺陈冠希

这些年陈冠希一直在重复一个故事:

1.与人发生冲突

2.冲突被媒体报道

3.粉丝力挺陈冠希

虽然受到限制不能拍摄影视作品,但这种事件营销同样让陈冠希一直在粉丝面前刷存在感,只要你关注娱乐新闻,陈冠希就永远会在你面前出现。

2.陈冠希女友们的故事

艳照门后陈冠希的私生活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其多为绯闻女友频频被媒体报道。这些女生借陈冠希上位的同时,也增加了陈冠希的曝光量。

(1)嫩模黄榕曝陈冠希拍拖玩完即弃:每次都上床:

每次玩完即弃

媒体是这么评价嫩模黄蓉的:出道十年只拍过几部戏,但在内地有一定市场,这都是因为她曾是陈冠希绯闻女友,每年出写真也是为了保持知名度到内地登台赚钱。

陈冠希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2)陈冠希斥谢芷蕙博宣传

这些年借陈冠希上位的嫩模很多,多到你记不过来她们的名字:

嫩模靠陈冠希上位

(3)正牌女友洪文安

陈冠希的女友洪文安本来只是一名潮牌店员,搭上陈冠希这条线后迅速成为媒体的宠儿,发条微博都会被各大媒体报道。

女友发微博被媒体报道

虽然这些年陈冠希不拍戏了,但借助各种“冲突事件”与“女友们的故事”,保持着媒体的高曝光。只要陈冠希个人品牌能够获得关注,他在社交媒体就会很多机会宣传自己的CLOT。

比如“双11”期间陈冠希曾在微博宣传CLOT的打折活动:

双11陈冠希宣传CLOT活动

持续的媒体曝光是品牌崛起的不二法门,相似的案例有前些年的小米粉丝营销、今年Uber的跨界营销、以及罗永浩近年来的的线下演讲等。

此外,这些年还有一件事情经常被网民和很多自媒体拿出来调侃:

陈冠希与赵本山

一代潮男陈冠希,最终长成了赵本山!

三.粉丝阵营

这些年社交媒体发展迅速,陈冠希并没有因为“艳照门”事件而错过这个风口,从2010年开通微博至今其粉丝已达2300万,很多微博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字,但转发量非常不错。

虽然惜字如金,但转发量过万:

转发过万

纪录片《触手可及》的微博转发达40000万+:

转发达4万+

在Facebook上陈冠希同样有着不错的人气,当时上海插队事件后,他po了一张自己的在派出所的照片,受到网友力挺:

Facebook网友力挺陈冠希

贴吧也聚集了大量的粉丝,每隔几分钟就会有网友发帖:

陈冠希贴吧

陈冠希桀骜不驯的性格让其饱受争议的同时,也同样收获了大量粉丝。国内的明星都在努力打造“优质偶像”的形象,力求更多的给大众展示积极的一面,而陈冠希给人展示的更多的是真实的一面。

四.名人效应

《触手可及》播出后,很多名人也对此纪录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窦文涛在《天天逗文涛》中这么评价陈冠希:真正的创造力往往来源于一些离经叛道的人身上。

窦文涛力挺陈冠希

《触手可及》正式上线之前,罗永浩在微博上表示:看到你还是这么屌,我放心了。你证明了即便是做偶像明星,也不是一定要讨好傻X的,期待周一的纪录片。

罗永浩力挺陈冠希

早在2008年,罗永浩在其博客上就转发过一篇《我们都应该向陈冠希道歉!》:

2008年罗永浩博客

在CLOT的Facebook主页上,你可以看到一些明星帮忙宣传CLOT品牌的视频,比如黄秋生:

黄秋生帮宣传CLOT

作为陈冠希的好友,陈奕迅经常穿着CLOT参加各种活动:

陈奕迅台北签唱会

2009年春晚时,陈奕迅穿的鞋就是CLOT和Nike合作推出的Air Force 1 :

Air Force 1

宣传产品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建立渠道,而陈冠希的渠道则是:名人+媒体+粉丝。

五.品牌合作

CLOT品牌推广的方式有两个:

1.利用陈冠希自身的资源进行宣传

2.和其他大品牌合作,联名推出爆款

今年Uber的跨界营销很火,让很多运营人员眼前一亮:“原来产品推广还可以这么玩”。其实早在多年以前CLOT就一直在玩跨界营销,而且玩得更为深入。

Adidas携手CLOT出的运动鞋:CLOT x adidas ZX Flux

CLOT携手Adidas

除去传统运动鞋品牌之外,CLOT还与日本潮流品牌Visvim一起合作推出了一款Cristo拖鞋:

CLOT携手Visvim

CLOT 与 Levi's 曾合作了 CLOT x Levi's Union Rail 501 牛仔裤:

CLOT携手Levi's

CLOT与Casio一起推出联名款G-SHOCK DW6900手表:

CLOT携手Casio

日本玩偶品牌medicom旗下最出名的产品就是Be@rbrick玩偶熊。CLOT品牌也和Medicom合作过多次:

CLOT携手medicom

这些年CLOT合作的品牌非常之多,打造了N个单款爆品,这和小米早先的营销策略很像,靠一款产品打穿市场,甚至成为第一。其实传统企业也有做爆品成功的,但比较少,比如加多宝,就靠一个红罐凉茶做到几百亿。

最后,放上一张陈冠希来新浪时的照片:

陈冠希来新浪

如果你也想拍一张这样的照片,目前有这样一个机会。新浪云正在招聘社区运营,需要有2年行业经验+岗位经验,简历请发至:saeadmin@sinacloud.com。

如需转载本文,请保留招聘信息,谢谢。

原文地址:http://www.yunyingmiao.com/xinshourumen/4514.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他在他的新专辑中说:“这几年在无冥中,好多事情已经改变,但我性格没变,我还是七年前在兰桂坊跑来跑去的那...
    玩物乱志阅读 3,120评论 1 2
  • 2017年10月30一2017年11月5周视检 1.每天早上6点左右没闹钟自己醒来,然后的话早起喝一杯温水,运动一...
    田敏1阅读 207评论 0 0
  • 诗曰: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 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又词曰: 宝髻偏宜宫样,莲脸嫩,体...
    渊静仁洁阅读 39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