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教材的四宗罪

        越来越多的人们使用美国原版小学教材来进行英语启蒙。但是就连马列主义普遍真理进入中国都必须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原版美国小学教材直接入住中国,水土不服是必然的!总体来说,直接使用美国教材,具有四个缺陷。在这里,思源爸爸也将给出四种方法,完成美国教材本地化改造,送给所有给孩子做英语启蒙的家长。什么是美国原版小学教材

美国有三大英语教材,是美国正规小学语言教育的主课本,相当于我们小学的语文课本。他们分别是:

1、Treasures(2014版为Reading Wonders),俗称加州教材

2、Journeys,俗称德州教材。

3、Storytown,俗称ESL(英语为第二外语)教材。

并称美国小学三大英语教材,绝非浪得虚名,看看里面的精彩故事、听听里面的悦耳音频,原来学习英语,也是一种享受哦。其实这些教材大同小异,所以不要纠结于具体选择哪一个。但若是硬要有所区别,那就是加州教材的初期要比德州教材稍难一点,但后期殊途同归。

德州教材

加州教材所以如果家长英语能力强,具有老师的天赋,而且还有大量的时间,可以每天绘声绘色的讲解,那么建议你选择加州教材。但如果家长自信心不够,德州教材更加适合一些。

考虑到谦虚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大部分家长总是自称英语不好,思源爸爸为家长考虑,选择了德州教材。

第一个缺陷:缺少自然拼音教材

【教材情况】

美国小学在幼儿园到二年级都会进行自然拼音的学习,但是他们并没有单独上自然拼音课程,而是创造穿插在课堂中进行。

【美国情况】

这对于母亲就是英语的小朋友而言无可厚非。他们英语听的耳朵都起老茧了,自然拼音只要稍加点拨就融会贯通。

【中国情况】

中国学生就没有这种优势。

【处理方法】

增加自然拼音课程学习。

【自然拼音教材推荐】

老师上课推荐用朗文语音系列,家庭自学推荐用安妮鲜花系列。

第二个缺陷:缺少磨耳朵资料

【教材情况】

虽然提供音频,但是内部不多。

【美国情况】

美国小朋友一天24小时都在听英语

【中国情况】

我们严重缺少英语环境

【处理方法】

必须每天磨耳朵一个小时以上。磨耳朵资料一开始以儿歌为主,以后可以逐渐过渡到朗读、对话、电视电影音频等。

【常见的儿歌资料】

1、清华语感启蒙(1-4)

2、安妮鲜花磨耳朵(1-5)

3、鹅妈妈童谣。

4、Weesing(1-20)

第三个缺陷:缺少适宜的阅读绘本学习一门语言,最为关键的是阅读。想想看,学校是不是召孩子们要每天阅读15分钟,老师是不是要求孩子们做一个书香儿童。英语与汉语一样,都侧重阅读,所以多阅读也是学习英语的关键。

【教材情况】

教材中自带的“Leveled Readers”,但是数量有限,而且难度跨度大。

【美国情况】

阅读难度不成问题。其实我们的教材也如此,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的难度相当于美国大学中文课程的难度(我看过他们的大学中文科目考题,有选择量词的题目,比如一匹马、一辆车等)。

【中国情况】

美国小学的教材对于中国小朋友而已,阅读部分还是太难了。一年级第一单元还可以看懂,看看一年级后面几个单元,句型难度突然加大,孩子们很难跟上。

【处理方法】

我们必须大量的增加阅读,以缓解突然加大的难度。

【推荐绘本】

raz美国原版英语分级阅读材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他的级别分得非常细,从AA到Z,仅仅对应一个幼儿园级别就分了AA、A、B和C四个级别。思源爸爸建议增加RAZ原版阅读内容作为德州教材的补充。

第四个缺陷:缺少可支配时间

【教材情况】

学习一门外语需要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大量的时间投入。

【美国情况】

学校放假时间久,每天放学时间早,作业负担相当低。

【中国情况】

培训学校无法安排太多课时。首先鉴于家庭收入普遍不高,出于资金考虑,培训学校无法安排太多的课时。其次鉴于中国孩子放学迟、作业多、假期短,可支配时间相对少,处于时间考虑,培训学校也无法安排太多的课时。所以一般一周只有2~4个小时,这个时间对于外语学习是远远不够的!

【处理方法】

参加培训与在家自学相结合、网络授课与面授相结合。

1、根据课程的特点,每周安排一次面试课和一次网络课。通过面授课程,保证授课质量。通过互联网授课,避免了家长接送孩子,从而节省了时间。

2、太格培训学校会安排一些主要的课程上课完成,然后培训家长,并且要求家长必须指导孩子在家里自学,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节省资金。

3、家长指导孩子,由于自身能力、设备限制等原因,家长和孩子均无法确保自己学习的是否完全正确,比如从磁带中学到的发音总有差别,这就需要由专门的老师指出和纠正。为了保证自学质量,为每个学员安排专门的助教。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由助教及时掌握最新的学习情况,确保自学正确。

学好语言就如同驾车前行。在家努力自学,为车提供动力。在校学习,保证正确的方向。只努力自学而无老师,也许会南辕北辙。只要老师教,自己不努力,车子无动力,永远原地踏步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9月份,全国就要统一使用部编本小学语文新教材了,主编温儒敏结合老师们比较关心的11个问题,对这套教材做了些说明...
    小幸的平凡生活阅读 1,215评论 1 13
  • 学英语就应该尽快掌握英语,学英语就应该这么简单,从核心英语开始 Basic English,学习基本英语。- 英语...
    duhduhDa阅读 6,731评论 26 138
  • 五花肉切成小条,用酱油、米酒、糖腌制一晚入味,切红葱头成丝,用油将红葱头丝煸炒至金黄色,滤出葱碎, 腌制过的肉加油...
    胖狐阅读 412评论 0 1
  • 刘双鹤,焦点二十四期,平顶山,坚持分享第141天,(2016.5.30星期一) 上午和几个孩子家长一起去学校帮忙布...
    在路上_1阅读 291评论 0 1
  • 叼着烟进天堂骑着马走四方只身前往在达不到的路上总有时迷惘有时失去方向
    木卯丁阅读 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