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式的成长,适合别人未必适合你

图片来自网络

前段时间微博热搜“50岁辣妈酷似少女,害儿子一直单身”,看到50岁的辣妈前凸后翘的的身材,牵着儿子的手走在街上,俨然一副小情侣的样子。点开评论,大家关注的点竟然都在他们十指紧扣的双手上。酸归酸,但是有多少人50岁的时候还能保持这样的火辣身材?

瞥了眼自己松软的肚腩,再想想今晚跟朋友约好的麻辣香锅,心里一阵发慌,马上打开手机,开始下载那个被我删除又找回无数次的健身软件,心里默默对自己说,30天后,我要在朋友圈晒出马甲线!

很多人跟我一样,兴致冲冲地加入了30天腹肌撕裂训练营,刚开始还在朋友圈晒健身照,脸上大如黄豆的汗水,以及若隐若现的腹肌。

一天,两天,一周,两周... ...,慢慢地,有一部分人不再发图了,健身的照片从朋友圈里销声匿迹了。30天后,能够晒出华丽丽腹肌的人屈指可数,甚至可能全军覆没。

这次的雄心壮志坚持了一个星期多,我就溜出了撕裂训练营,摸摸生疼的腹部,叹口气对自己说,咱们还是有努力过了,是时候重回香锅的怀抱了。

除了腹肌撕裂,撕裂式的成长也是当下的热点。看了热文“在中国,英文好的人比其他人收入高多少”,马上下班回家就报了英文学习班;看到别人的公众号已经拿到了原创,自己的粉丝量却还在个位数地成长,失眠了好几夜;那个坐在旁边不声不响的同事竟然业余收入已经超过了本职收入,成为不折不扣的斜杠青年,自己却还在每天吐槽奇葩上司;... ...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你能不焦虑吗?就像看着别人的细腿细腰,自己却只能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别人看见深藏的象腿和肚腩。

于是,暗下狠心,进行撕裂式的成长。每天下班回家,30分钟口语练习,加30分钟磨耳朵,紧接着学习微信运营、时间管理、职场经,等到结束的时候已经是睡觉时间了。

刚开始还好,每天都坚持到最后,虽然累但是却很充实。可是,有一天加班到九点才到家,只能放弃了英文学习,第二天还要加班,又放弃了职场经。一天,两天,一周,两周... ...,慢慢地,你放弃了时间管理,接着是职场经,再接着是英语,最后每天回到家就打开电脑,看看电视节目就洗洗睡了。

跟腹肌撕裂一样,撕裂式的成长,适合别人却未必适合你。撕裂式的成长,跟腹肌撕裂一样,每天要安排大块的时间去学习和训练,身体会累,心灵也会感到疲惫。

刚开始的时候,下班回家到晚上都在学习,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可是没两天,就想着下班同事聚餐,我要不要一起去?听说《春娇救志明》上映了,这是自己一直以来都在追的电影,要不要约闺蜜去看?午饭大家都在讨论《欢乐颂》,我都跟他们没有话题了。过不了多久,撕裂式学习就不了了之。

每个人都有惰性,你有,我有,大家都有。如何冲破惰性,让成长融入血与肉呢?

在你每一天的生活中,有什么事情是你能够坚持做的?答案很简单,刷牙洗脸,每天早晚一次。如果让你一天不刷牙,你会觉得浑身不自在,因为刷牙洗脸已经融入了生活,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如果渴望成长,你就要把成长变成习惯

犹记得高三备考的那段岁月,每天都是课室、宿舍和食堂三点一线。然而我身子弱,稍有不慎就感冒,严重影响学习。妈妈建议我每天下课后,去操场跑三圈,再去晚自习,也趁机出去透透气。晚上,跑过的腿跟灌了铅一样沉,我只能睡前在床上拉拉筋,压压腿,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年。

后来去了大学,断断续续地跑步,可是每天睡前拉筋的习惯却一直保持至今,想起来自己也特别诧异。后来细想,拉筋每次只需要五到十分钟,在房间里床上地上都可以简单做,身体也习惯了这个简单的动作,一天不拉筋第二天都觉得不舒服,就跟每天洗脸刷牙一样。

如果渴望成长,你就要把成长融入生活。

如果你想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不妨将每天的一部分时间固定为练习口语的时间,可以是早上起床的半小时,也可以是睡前的半小时。如果半小时太长了,也可以是15分钟,10分钟。如果一开始就说太难的话,也可以每天固定时间听英语,再舒服地过渡到说。

如果你想成功运营公众号,除了花时间学习以外,每天也要尝试、总结和改进,其他的时间管理训练、职场经等等也是如此。

很多人觉得痛才是成长,却忽视了日积月累的力量。

撕裂式的成长,适合别人未必适合你。

将成长养成习惯,适合每一个期待成长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爱上一个有点孩子气,有点坏脾气却很有血性的男子。可是,我知道,他不爱我,在他眼里,我终究只是一个外人,总有一天...
    Z彼岸花W阅读 281评论 0 1
  • 1、近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像坠入了水中,思想被清洗,主见被过绿灯的人群淹没。 常常深夜两点钟醒来,甚至久久...
    遣末阅读 223评论 0 0
  • 下周热点预告(2018.1.15—1.21) 大寒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大寒前后...
    爱微帮阅读 201评论 0 0
  • 照片链接 这是一张触及心灵的照片,感谢简一叶老师的佳作,让我瞬间有画的冲动。 我不信宗教,也无法理解宗教。但我信人...
    陈狂阅读 1,658评论 75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