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开锁记

图片发自原创


在你的生活中,你有没有做过一些乌龙的事情呢?让你自己哭笑不得的,让家人哭笑不得的?也许你够机灵够醒目,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以及我的家人在生活中常常做这样的事情。事后,只有苦笑了事。

这不,今天又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情。

早上,5:20,我们的火车到站了,老家天气比较凉快,找到了网上订好的车子,我们一路紧赶慢赶,回到了家里,打开门将所有行李放进去。

半年没有人住了,家里有一股味道。我们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透透气,检查了一下地面,灰尘不算太多,还不算太脏。想把拖把拿出来等会儿做做清洁,突然想起过完年离开家时将拖把拿到了老人家。四处看看家里还缺些什么东西,等会儿好一并买来。没有洗衣粉,没有香皂。

我们决定先出去吃早餐,买好清洁用品,然后再回到家里做清洁。

6:00多钟还比较早,不少早餐店都没有开门。我们走到离家相对较远的地方,终于看到一家羊肉粉馆开门了,我们吃完早餐,买好清洁用品,差不多七点了。

心里面盘算着,等会儿回到家里,老公孩子先冲凉,我先把地拖一拖,把桌子等抹一抹。还得睡个回笼觉,因为今天早上2:00多钟就醒了,现在吃完了早餐,感觉好累呀!

电梯停到了10楼,老公拿出钥匙开门,左扭扭右扭扭上扭扭下扭扭,却怎么都扭不开了。奇了怪了,刚刚还轻轻松松的打开了门。

记得还是在装修的时候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钥匙打不开门。不过在春节的时候,我们已经住换过了一次锁芯,好像之后就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了呀!哎,怎么今天又出现这样的事情呢?真是倒霉。

看到老公试了半天都打不开。我也走过去试一试,无奈,真是一丁点都扭不动,不知道怎么搞的,怎么办?

累呀,疲倦呀,站在家门口进不去的感觉真是难受。

老公打电话给管理处,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看了,也无计可施。他说,要不你们打电话给开锁的吧。

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电话。老公打过去,原来是一家开锁公司。开锁公司答应马上安排员工来为我们开锁。

好了,这下就安静的呆在走廊上等吧。走廊上没有椅子,没有任何可以坐的地方,真累呀,我蹲在地上,看着手机,心情格外不舒畅。哎!早知道把我的那把钥匙也带回家来了。谁让自己偷懒呢!

10分钟过去了, 15分钟过去了, 20分钟过去了,开锁公司的员工还没有来!老公忍不住了,又打电话过去催。开锁公司的接线员不胜其烦,直接把员工的电话给了我们。老公马上打电话去问这个员工,员工说已经在路上了。

好吧又开始的,等了10分钟还没有来。老公又打电话过去催,员工说,我已经在哪个哪个位置了。这个位置距离我家已经很近了。于是我们继续耐心地等下去。

地面上乱七八糟的摆着洗衣粉,拖桶,如果有谁从走廊上经过,看见我们一家三口不时地到门上鼓捣两下,不知情的,还以为我们在撬门呢!

又等了十多分钟,电梯门打开,一个中年男子斜挎着一个大大的工具包走了过来。看样子倒是十分专业。我从走廊的另一头迎上去,开锁公司吗?他点点头,我指指我家房门,他看见门上插着钥匙,很诧异的说;哦,有钥匙啊!我们赶紧解释一番。他冷静地说,开完了锁六十元。

好的。他要再多收一点,也只能给呀!锁匠一边开锁,我们一边唧唧咕咕地问他,怎么会这样呢?是锁有问题吗,是锁芯生锈了吗?还是怎么回事呢?他一一解释。他说,这样的时候是很容易坏的。也有可能是锁芯没有油了,不润华,所以钥匙打不开。于是我们就去问他换一把锁要多少钱,他说如果换锁芯就便宜点,如果要换一把锁,300元到¥500,600元¥700的都有。我心里暗暗地想,一定要换一把好一点的锁,遇到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

锁匠井井有条地忙碌着。他利索把猫眼上的金属取下来。我诧异地问:这个猫眼和开门有关系吗?他根本不理我。老公在旁边解释的,要用一个工具从猫眼伸进去。开锁匠王锁孔里注入了一些东西,然后拿着一个长长的铁丝制作成的工具从猫眼伸进去,不知怎么一弄,锁开了。他细细的检查锁芯,看看所说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他把钥匙掏出来,换另一把钥匙试一试,锁舌锁回去,锁开了。

我们一家人看得目瞪口呆,这也太滑稽了吧!原来是老公拿错了钥匙?

锁匠把猫眼上好之后,老公拿着正确的那把钥匙试了又试,,果然很容易就将门打开了。老公说,早上下了火车回来开门的时候头晕沉沉的,随便拿一把钥匙把门打开了。没想到吃完了早餐,头脑清醒了,反而拿错了钥匙。

那么,这一把旧的钥匙是什么钥匙呢?我们家里面就只有这个房间需要开门呀!难道这把旧的钥匙是之前没有换锁芯的时候的那把钥匙吗?

我谴责老公,既然是没有用的钥匙就不用带在身上。不要了就扔了,还搞得我们今天早上花了¥60不说,还耽误了我们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真是搞笑。老公言听计从,把旧的那把钥匙取下来立马扔掉了。

事情似乎应该到此为止了。但没有。等我们睡过了回笼觉,将我们从泰国旅游带回来的手信提着,兴冲冲的往老人家里走去的时候,我们说说笑笑,聊得很开心。

走进了老人家所在的小区,快到老人家门口了,老公突然恍然大悟,说:我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啊?这又怎么了?我和儿子都吓了一跳,赶紧问老公,你又做了什么愚蠢的事情了?后果严重吗?

老公苦笑着说:我终于醒悟过来了,我今天扔掉的那把钥匙是老人家里的钥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换了个只有简单装修的新房子,除了传统的换门加纱窗换窗帘装灯之外,对智能硬件深感兴趣的我也终于有了一块试验田,可...
    良品报告阅读 2,943评论 0 5
  • 当我坐在桌前敲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不确定自己到底是在回忆还是在想象,因为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始终萦绕着我。 我...
    老Z可乐阅读 530评论 0 4
  • 遇见你的眉眼,如清风明月。 黑眼珠留白少了,字也是画蛇添足没写好,继续努力吧!
    槿冉阅读 193评论 0 0
  • 长夜流光沾露飞,拂烟绕水暗星辉。 遥知疏雨摧不灭,故作江花逝未归。 天籁玉虫秋瑟瑟,轻罗小扇影霏霏。 荒郊腐草谁相...
    紫风铃_阅读 701评论 15 20
  • 昨天老家的一个叔叔给我打电话,说生意资金转不开了,银行催缴贷款利息。想再给我借10万元钱。说的是声色泪下,让我很难...
    小李非刀阅读 34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