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53)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五十三章  “亲爸”出狱  寻妻觅子

这种幸福平静的生活没过多久,依婷的生活又起了波澜。

一天夜里九点半多,依婷刚把宝儿哄睡,自己也准备上床,就听到手机音乐想起。

“哪个死鬼?这么晚了打电话,一定是喝多了想找人陪……”依婷在心里嘟囔了一句。

拿着手机来到房间,仔细看,手机号码不熟悉。要不要接?依婷犹豫着。如今已经不是从前,儿子在身边,依婷怎么也得注意点,她比以前收敛了不少。

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依婷还是把手机放下了。“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如果有事儿的话,一定会再打过来的。”依婷对自己说。

脱了衣服钻进被窝,依婷又拿起手机,她想看看天气预报。刚点开屏幕,那个电话又打了过来。

“喂,哪位?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依婷有点不悦地问。

“阿婷,是我,老邹。”电话里的男人带有醉意。

“老邹?哪个老邹?”依婷突然有点莫名其妙,不解地问。

“你认识几个姓邹的?连我邹勇都忘了吗?”男人有些失落又有点生气,言语里带着明显的责备。

“邹勇?哦——你是邹局吧?”依婷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你可太妄自菲薄了,怎么能忘了你邹局呢!你知道吗,我离婚都是拜你所赐呢!怎么?你现在自由了?”依婷有些生气,连讽带刺地逼问着。

“阿婷,对不起,你的事,谷院长都告诉我了,我很抱歉,也很惭愧,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什么忙也没有帮上,害你吃了那么多苦。你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你和宝儿都好吗?”邹局满是惭愧和不安,关心地询问着。

邹局,哦,不对,如今不能称他邹局了,他三年前因为经济犯罪,被判了刑,现在从监狱里刚出来不几天。公职失去了,工作也没了,他现在确切的说应该是一个无业游民了,那再称其邹局就是对他的讽刺了,你们说呢?好吧,我们现在就暂且叫他邹勇吧。

“抱歉?一句抱歉就能抹去我所受的伤害吗?邹勇,我恨你,你知道吗?我恨你!”依婷想起因为邹勇带给她的宝儿导致她失去了家庭、想起了跟管主任借钱而受的侮辱、还有管主任莫名其妙的自杀……这一桩桩一件件的过往,都让依婷心脾俱碎,她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阿婷,真的对不起,你不要哭了,你哭得我心好疼。你放心吧,我很快就把离婚手续办好,然后就去找你。虽然我丢了工作,但是人脉我还是有的,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让你和宝儿无忧无虑地生活,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再也不分开了。”邹勇信誓旦旦地下着保证。

“我不需要你离婚!我也不需要你过来找我们!宝儿是我的儿子,跟你无关,我和宝儿过得很好!谢谢你了!只要你不给我们带来伤害就行!”依婷哭着大声埋怨道,说完,就迅速把手机挂断了。

“妈妈,你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依婷抽泣不止,突然听到宝儿在问。她急忙停止哭泣,擦干眼泪,起身下了床,把宝儿抱在怀里。

“妈妈没事,妈妈就是听到一个让我伤心的消息,忍不住就掉了眼泪,宝儿不用担心,妈妈已经不难过了,我送你回房间睡觉,好吗?”依婷安慰着宝儿。

“妈妈,是爸爸的电话吗?是不是爸爸又让你伤心了?”宝儿伸出手帮妈妈擦擦眼泪,神情落寞地说:“妈妈,宝儿好久好久没看到爸爸了,幼儿园里的小孩都有爸爸接送,我爸爸去哪儿了?”宝儿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句。

宝儿的话让依婷的心脏“咯噔”一下骤停了下来,“宝儿乖,宝儿不用爸爸陪也一定会非常开心,不是吗?”依婷想知道宝儿的想法,就接着问了句。

“宝儿乖,宝儿就会有爸爸了吗?”宝儿答非所问。

“宝儿,告诉妈妈,你是不是非常希望能有爸爸陪你玩?”依婷有些沮丧,她极力控制着眼泪,不让它滚落下来。

“妈妈,我……”宝儿先点了点头,看着依婷的难过的表情,忽然又摇了摇头。

“好了,妈妈知道了,我们今晚不想这个了,宝儿先去乖乖地睡觉,好吗?”依婷不等宝儿回答,就抱起宝儿走进了房间。

“妈妈,你要是难过,宝儿就不要爸爸了……”宝儿趴在妈妈肩头,不情愿地说。

哄睡了宝儿,已经十点多了,依婷回到房间,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看宝儿的样子,他是多么渴望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拥有爸爸妈妈,尽管自己把全部的爱都投到了他的身上,也弥补不了缺少爸爸的遗憾。

“爸爸?不知道宝儿对孙亿还记得多少?跟孙亿离婚时,宝儿才三周岁,应该是不记事吧?离婚后孙亿的照片都让她撕了丢了,宝儿应该不记得孙亿了吧?如果现在让他亲生父亲接替孙亿的位置,也不能说不是办法?该怎么办呢?……”依婷转了个身,叹了一口气,这事谁能帮她拿主意呢?依婷想起了妈妈。

她也顾不得夜深了,拿起电话给妈妈打了过去。

“妈,是我依婷,你们睡了吗?”依婷压低声音说。

“噢,婷儿啊,这么晚了打电话,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妈妈着急地问。

“没事妈,别紧张,我就是想跟你商量个事,让你帮我拿拿主意。”依婷急忙解释道。

“哦,吓我一跳,什么事,说吧。”妈妈回头对被惊醒的爸爸说:“女儿就是想跟我说说话,没什么事,你先睡吧。”

“妈,宝儿的亲爸要来找我们,你说我可以答应吗?”依婷说。

“宝儿的亲爸?”依婷对家人只字未提宝儿生身父亲的事,妈妈从来没有听说过,突然说起这个话题,让妈妈懵了,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嗯,宝儿不是孙亿的孩子,所以他发现后才跟我离婚的。现在他的亲爸要来找我们,说是给我和宝儿一个完整的家,妈,你觉得我应该答应吗?”依婷跟妈妈最贴心,此时她也顾不得脸面了,一五一十地把实情告诉了妈妈。

“哦……孩子的亲爸是干什么的?”妈妈又问。

“妈,他是做什么的重要吗?”依婷茫然不解地问,“他……他是做生意的。”依婷知道邹勇离开了政府部门,只好随口说道。

“哦,那他对你好吗?”妈妈又问。

“还好,他对我有感情,也很爱宝儿。”依婷斟酌着用词。

“宝儿喜欢他吗?”

“这我不知道,只知道宝儿特别想要个爸爸。”依婷想起刚才宝儿对爸爸的渴望,如实回答。

“婷儿,能有个男人照顾你,能有个完整幸福的家,是妈妈的期望,如果宝儿愿意,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妈妈下定决心似的说。

“我知道了妈,我回头再想想,你和我爸不要太担心,我大了,能自己处理好这件事。早点睡吧,晚安,妈。”依婷到了晚安,挂了电话,一个人又陷入了沉思。

时光不居,依婷一夜无眠。

三天后,依婷又接到了邹勇的电话,说是已经到了省城,问依婷具体地址,说是很快就去找她了。

依婷去幼儿园接了宝儿,走到楼梯口就看到了伫立在门旁的邹勇。

五十四五岁的邹勇已经比四年前依婷刚见到他时老了很多,腰弯了,背驼了,头发白了,脸上皱纹也比以前深了许多。

依婷望着眼前的邹勇,愣了一下神。

“阿婷,你们回来了?”邹勇上前一步,想拥抱依婷,被依婷挡了一下,不再有进一步举动。“这是宝儿吧?都长这么大了,来,让爸爸抱抱!”邹勇蹲下身子,伸开双臂,想抱宝儿。

“妈妈,这不是我爸爸,我不要他抱……”宝儿警惕地看着邹勇,转到妈妈身后躲了起来。

“别闹了,孩子还不知道你!进来再说吧!”依婷阻止了邹勇的举动,开了门,拉着宝儿进了房间。

邹勇看得出依婷的冷漠,但他想到是自己的过错才给依婷带来这么多的伤害,什么话也不敢再说,灰溜溜地拖着行李箱跟着依婷进了家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四十三章 卖掉房子 顺利脱身 依婷拿了谷院长的两万元钱,感觉自己突然比谷院长矮了一截,这...
    暖曦阅读 685评论 3 21
  •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三十二章 劫后重生 到处借钱 孙亿义无反顾毫无留恋地走了,他的决绝带走了依婷最后一点希望...
    暖曦阅读 729评论 5 16
  • 友情14左右最好,在我生活的地方,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童稚嬉笑声,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天天追逐着,天天有着无邪的笑...
    南街浊酒阅读 203评论 0 0
  • 心情不好,好像女儿,我离婚了,当我离婚不觉得后悔,因为婚姻让我伤害太大,万一我牵挂我的女儿两年没有见,我不知道她变...
    回不去过去的时光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