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将军在话本里只有寥寥数笔,但在南风的世界便是全部,雅诗将军死在了话本的开头,南风便生出了另一个自己

黑云压城,雅诗身后跟着敌方千军万马的铁骑,气势磅礴地追赶着雅诗像是要将她踩成肉泥一般。

在一个时辰之前雅诗烧毁了他们所有的粮草,没了这些粮草,墨国便没了一举攻下平城的能力,也没了他们吞并伊国的可能,而这一些原本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怎么能让墨国的战士不气。

雅诗脸上沾满了鲜血,在呼啸的狂风里,脸上的血早已经干涸,那些血有敌国将士的,但更多的是昔日与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留下的。

三百战士全部战死,自己本应该同他们一起死在异国他乡的,但是她是伊国的战神,她得将捷报带回去,让平城的将士百姓安心。

平城的城门就在眼前,身后零星的箭矢朝雅诗射来,她不敢松懈,快马加鞭。

可是,城门为她没有打开,紧闭的城门像是在嘲笑雅诗的自以为是。

万箭齐发,漫天的箭雨朝雅诗射来,倒下前看到刚登基的小皇帝在高高的城墙上漠视城下的自己。

雅诗在血泊里呢喃着:“对不起,南风我做不了你的新娘了。”

脑中浮现着南风追袭千里,在她面前抓耳挠腮,支支吾吾半天,直到要拔营的时候才结结巴巴说道:“雅诗,等...等你回来...我们...成婚吧。”

南晨站在高墙上看着身重数箭的倒在血泊中没了生机的雅诗,攥紧了拳头,穿透雅诗身体的箭像是一发不差的全数扎入了自己的胸口。

不过,南晨很快将这抹情绪压下,心念道:雅诗你不要怪我,是你选择了南风,成大事者总是要有所牺牲,放心,我会替你守护好伊城的百姓,我会带领伊城走向繁荣富强。

雅诗看着一旁被扎成刺猬的自己,还没来得及多想,脑中涌现出来许多陌生又熟悉的画面,才明白自己魂穿进了一个话本里,只是魂穿过程中失忆了。

按道理说自己死后该回到现实世界,可是灵魂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滞留在这里。

更可笑的是,雅诗原本一直以为自己拿的是女主剧本,结果发现自己竟然只是女配,并且是配了不能再配的女配。

这并不是雅诗自恋,毕竟雅诗的身份是镇国将军府独女,容貌上乘,父亲在她十岁时战死,此后将军府落寞,雅诗一介孤女在小竹马南风的陪伴下,苦苦支撑将军府,历经千难万险成为了伊国威名远扬的唯一女将,还是屡战屡胜,百姓心中战神级的人物,这境遇很难让人不产生自己是女主的错觉。

但是除了话本开头描述了几笔自己战死疆场的场景外,自己就只是活在了百姓口中,以及作为推进男女主感情升温的工具人。

比如女主治理洪水,百姓叽里呱啦说好似看到了雅诗将军的影子,自此埋下祸根,后女主发现男主藏着雅诗的画像,以为自己是替身,男女主虐恋几集后,男主发现原来自己喜欢早就是眼前人了,然后忘记雅诗,和女主圆满大结局的狗血剧情。

恢复记忆后,具有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的雅诗抱紧了可怜的自己,正准备飘回去看看自己亲爱的小竹马时,一股强烈的力量拉扯着雅诗。

这股力量将雅诗带到了狗人南晨身边,看着这个害死自己的罪魁祸首,雅诗内心一阵愤懑,挥着拳头朝伏案批阅奏章的南晨砸去,奈何拳头穿过了南晨的狗头。

这时南晨像是感应到什么突然抬头,吓得雅诗站在原地不敢动弹,好在只是一秒南晨又继续处理手上的事物。

雅诗这才敢大口喘气,虽然作为鬼的她不需要,雅诗托着脑袋,侧着身子坐在南晨旁边,心想:长得挺好,怎么就是不做人事呢,还有为什么会有力量牵引着自己必须呆在他的身边呢?如果一直这样,那三年后,他和女主相遇,相知,相爱,然后为爱鼓掌的时候,自己不会都要全程观看吧。

战事逐渐平息,墨国没了粮草,一时也缓不过来,估计边境要太平一阵子了,南晨带着雅诗的棺椁班师回朝。

这几日雅诗寸步不离的跟着南晨,倒不是她愿意,而是她只能在距南晨十步之内活动。

也就是回京的这几日,雅诗才理解当皇上的不易,南晨每日批阅奏折都要至深夜,国家大事稍有不慎都可能引发暴乱,身边也没有亲近之人,要么对他是惧怕,要么是趋炎附势,要么是暗藏杀机,雅诗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恨他了。

马车停住了,宫人牵起车帷,南晨睁开闭目养神的眼睛,起身下车,雅诗也紧随其后。

原本宽阔的街道两旁此刻被百姓围得水泄不通,虽然雅诗的棺椁今日在抵达京都,但是战神战死的消息早就传了回来,所以今日百姓停工停业来送这位女将军最后一程。

如果没有雅诗,这一战必败,连年不断的灾害导致国库空虚,墨国却囤积了充足的兵马粮草,在开战时,朝内无一人敢应战,只有雅诗站了出来,是她让百姓有国有家,安居乐业,不至于沦为他国奴隶,饱受欺凌。

雅诗在茫茫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说等她凯旋时娶她的南风,他瘦了许多,双颊有些凹陷,眼睛里也布满了红血丝,下颚长出了些许胡茬,整个人看起来十分憔悴。

她的少年何时这样过,他曾是鲜衣怒马少年,曾是为她遮蔽了大半风雨的逍遥王爷啊。

雅诗很想去抱抱他,安慰他,可是她现在什么都不能为他做了。

南风的目光没有离开过装着雅诗尸首的棺椁,他一开始是不相信的,那个他护在身后的女孩,那个所向披靡的战神,有一天会死在战场上,他以为她会像从前一样平安归来,然后带着一壶酒到他的府邸来洗尘。

褪去铠甲,从挡在百姓前面遇神杀神的将军变成惹事后会躲在自己身后偷笑的小姑娘,他来接他的小姑娘回家了。

南晨在全城百姓面前念了悼词后便回宫了,没有与南风接触,导致雅诗也无法靠近南风,只能远远看着。

说来奇怪,南风南晨本就是一母同胞,可是关系却十分冷淡。

就这样,雅诗作为鬼魂陪着南晨度过了三年,这三年雅诗亲眼见证了伊国的变化,在南晨夙兴夜寐,宵衣旰食之下,原本千疮百孔的伊国国力一步步走向强盛,不得不说刨除害死自己这件事,南晨的确是位合格的好皇帝。

没人知道这位年轻皇帝花了多少心血才换得现在的太平盛世,但是雅诗却看得真切,南晨体察民情,不奢靡不铺张不浪费,就连后宫也只有作为太子时选的几位老人,三年为纳新人,并且还是借着为雅诗将军守丧的名义。

雅诗顿时觉得狗还是他狗,她都死了还要被利用,世上哪有皇上为将军守丧的道理。

虽然雅诗后知后觉,但是最终在南晨深夜无数凝视自己的画像时明白,他好像真的很喜欢自己。

雅诗睁眼,感觉有些疲惫,可是她现在是鬼,怎么会感到疲惫呢?雅诗抖了个激灵。

“姑娘醒了。”一位面容清秀的丫鬟上前说道。

雅诗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奔跑而过,心想:难道自己借尸还魂了?雅诗还没弄清情况,所以不敢露出异色。

“奴婢清河,是墨国派来协助你的。”丫鬟低声说明自己的来历。

雅诗此刻呆若木鸡,脑子像浆糊一样,觉得老天再和她开玩笑,虽然自己曾经误以为自己是女主,但是没必要真的让她还魂到女主身上吧。

没错,雅诗现在附身的正是话本女主“雅诗”,主要剧情就是女主是墨国派来的细作,原来是偷情报的,但是在与男主相处过程中爱上男主,但是女主不知道男主一开始能够注意到她完全就是因为她的名字和她与雅诗将军七八分像的容貌,好在女主人格魅力大,最终男主承认爱的是她,而不是将她作为谁的影子,接着男主对女主身份起疑,相互试探,最后彼此信任,吞并墨国的故事。

雅诗总算从这个重磅消息中缓过来,既然老天让她再来一次,她决定果断放弃剧情,她要找小竹马南风。

雅诗现在的身份是侍郎的丢失多年的嫡女,因为三年期限已到,后宫又无所处,大臣联名上书让南晨选妃,好为皇家开枝散叶,选妃日子就定在了一月后。

雅诗觉得这些大臣干啥啥不行,对催皇上生孩子倒是很热衷,不过也是,这几年伊国海清河宴,大臣也没啥要操心的大事,所以才揪着这件不放。

雅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是觉得神奇,镜子里的自己与之前自己的容貌有七八分像,只是少了少年将军的英气,多了几分柔美,心里不禁为墨国感到惋惜:找到这个模样的人怕是不容易,奈何不管是现在还是原话本,都没有顺着墨国的心意。

雅诗仔细的打扮了一番,穿着生前自己最爱款式的衣服,化着从前的妆容后,出门前往南风王府,一路上想着如何才能接近南风。

也许她和南风是命定的缘分,雅诗走在前往南风王府的街道上,想着大不了自己守株待兔,一直在门口守着,她不信南风不出门,到时候直接告诉他自己回来了,南风一定会帮我摆脱墨国的控制的。

想得正出神,迎面撞来了一位男子,雅诗被撞的头晕眼花,还没看清来人,就被紧紧抱入怀中,力气大到没把自己勒死,随之而来的就是冲天的酒气,熏得雅诗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她还没来得及推开抱着自己的人,那人就像见了鬼一样将雅诗狠狠推开,要是没有身后的清河接着,雅诗现在应该一屁股坐在地上了。

遭受这一系列非人的操作后,雅诗再好脾气也怒了,抬起头用手指着来人,到嘴边的脏话被咽了下去,是南风。

雅诗自从那日扶棺时见过南风,之后再也没见过了,现在的南风就好似行尸走肉般,眼神混沌,面容枯槁。

南风愣在原地,每次醉酒后他总是能看到雅诗的幻想,但是每次想要抱住她时,总是会扑空,可是刚刚他不仅抱住了,还能切实地感觉到怀中人的体温,他害怕自己一动,她就消失不见了。

雅诗五味杂陈,她很想告诉他自己是谁,但是清河就在身后,她只能装作不认识南风。

此刻清河十分担忧雅诗会与眼前的男子有牵扯,毕竟雅诗是要参加选秀的。

“看在公子醉酒的份上本姑娘就不与公子计较,不过饮酒伤身,还是少喝一点吧。”雅诗整了整衣襟,满不禁心地说道。

其实雅诗以前就是一口一个本姑娘,南风还以此开过玩笑,说世上哪有女子一口一个本姑娘的。

清河牵着雅诗想要离开,就在离开之际,南风握住了雅诗的手腕,原本混沌的眼神瞬间清明许多,颤抖地问道:“你到底是谁?”

雅诗腹诽:大傻子,我是你的小雅诗啊。

还没等雅诗回答,注意人群围了过来的清河急了,呵斥道:“登徒子,不得对小姐无理。”

说着,还去拉开握住雅诗手腕的手,奈何那手像是桎梏般,不管她怎样用力都是徒劳。

雅诗朝清河安抚道:“别急。”

“公子,本姑娘名叫雅诗,是吏部侍郎之女,公子这般抓住我,不会是对本姑娘一见钟情吧。”

雅诗对上南风的眼睛,丝毫不露怯意。

清河原本还以为雅诗有什么高招,然后就听到这话,便觉得头更大了。

“雅诗,你叫雅诗。”南风看着眼前的女子,他知道这不是幻想,同样也清晰的明白他的雅诗没有活过来。南风松开手,离开了。

雅诗有些失望,毕竟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翌日,心中打着小算盘的雅诗,就听说今日府上有贵客来访,雅诗的便宜母亲竟然带着她来到前厅,看到喝茶的南风,雅诗的小心脏都要蹦出来了。

只是一夜,南风便恢复如初,头上束着白玉冠,身着墨紫色长衫,胸间绣着蟒,贵气逼人。

清河有些吃惊,这种服饰只有王孙公子才能穿戴的。

“本王昨日醉酒,冲撞了小姐,特地来赔罪。”

“王爷太过客气,是小女莽撞,理应小女赔罪。”侍郎满脸堆笑,心里早就打起了注意,一月后选秀,女儿不赢定选上,若是能攀上王爷也是不错,不过是件小事,南风王爷是何等人物,竟然上门道歉,必然也是对自己女儿有几分意思的。

“雅诗,过来给王爷赔罪。”侍郎看向雅诗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的锦绣前程。

如果现在赔罪那还是将军雅诗了吗?我急着掉马甲,便宜老爹我们不约。

雅诗微微俯身示意了一下,显然这个方式并没有让便宜老爹满意。

“你这是什么态度?”转而舔着脸朝南风说道:“小女不懂事,望王爷见谅。”

“无碍,不过我倒是有几句话想单独与雅诗姑娘谈谈。”南风说的很委婉。

侍郎很有眼力见,屏退了左右,大厅就留下了南风和雅诗。

“正好我也有话要单独告诉你。”雅诗率先说道。

可是,当她准备说出自己是雅诗的时候,就像消音一般,发不出声。

“你...”见雅诗许久不说话,南风迟疑的开口。

雅诗有些沮丧说道:“没什么大事,你找我有何事?”

南风略微皱眉,只有雅诗才会在他面前以你我相称,他也只允许雅诗这样。

“本王觉得你很像本王的一位故人。”

雅诗心想:我就是啊。

“这位故人是本王的心结,或许是她离开的太过突然,本王没有来得及道别。”南风顿了顿。

“所以本王有个不情之请,这几日你可否作为本王故人,能让本王解开心结。”

“可以。”雅诗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当天晚上,清河变试探雅诗,当时两人聊了什么,雅诗也没瞒着,并且还瞎编了一个理由给清河,说自己要勾引南风让他喜欢自己,然后参加选秀,最终导致兄弟反目,这时墨国就可乘虚而入。

对此清河深信不疑。

睡觉前雅诗不忘吐槽一句:这个清河的智商真的可以做细做吗?墨国亡国也是有理由的了。

接下来这几日,雅诗和南风一起泛湖,一起饮酒,去了许多他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

这一天,两人来到了姻缘树下,雅诗合十手掌,闭上眼睛,虔诚祷告,南风只是望着树下的雅诗,树影婆娑落在她白皙的脸上,与很久之前的雅诗重叠在一起,那时的自己眼里只有雅诗,在树下立下生生世世的誓言。

“许了什么愿望?”南风柔声问道。

“你是不是傻,姻缘树下能许什么愿望?”雅诗不禁笑出声,眼神飘向左侧。

南风原本真的是认为自己过了三年都没有走出失去雅诗的阴霾是因为太过突然,真的只是想让眼前的雅诗作为从前的她好好道别的,可是这一假装,竟然已经过去大半个月,自己却好像越陷越深。

有时南风都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在大半个月的相处里,眼前的雅诗总是会有无数个瞬间让他觉得她就是从前他的小姑娘,说话的语气,神态,一些她自己没有察觉的小动作,比如现在雅诗笑起来时,眼神会无意瞟一眼左侧。

明明知道人死不能复生,可是越相处南风越是觉得眼前的雅诗与从前不能说是相似,只能说是一模一样。

“手伸出来。”南风手中不知什么时候拿了一条红绳。

雅诗乖巧的伸手,南风将红绳缠绕在雅诗纤巧的手腕处。

回到府中的雅诗,看着手腕处的红绳痴痴的笑着。

突然,房间内一股冷气袭来,雅诗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你是谁?”雅诗发现屋内多了一位男子,一袭白衣。

“我是帮你的人。”说完指尖轻点雅诗的额间。

雅诗陷入混沌,不一会儿,场景清明起来,她看到她没有参加选秀,而是和南风在一起,南风也开始重新着手政务,两人一起治理洪水,一起防疫,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

让她意外的是,南风竟然背着她参与谋反,并且成功逼退了南晨,很大部分是因为自己,南风借助自己样貌才气让百姓以为让他们敬爱的战神又回来了,又不知怎的,坊间开始流传是当今圣上害死了战神之言,南风借势推翻了南晨。

其实这个她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南晨害死自己是事实,南风知道了为自己报仇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接着场景再次转变,雅诗看着自己身着红色凤袍,一步一步走向高台上的等待自己的南风。

长剑直插胸口,雅诗看着没入胸口的剑,此刻的南风眼里没有了往日的温柔,眼神像是淬了毒,似是透露着一种嘲弄戏谑。

“墨国细做也妄想做伊国之后。”南风当着满朝文武的面吼道,随即拔出长剑,鲜血喷溅而出,站在一旁的雅诗感觉血好似溅到了自己脸上。

看着气绝身亡的自己,雅诗咆哮呐喊:“假的,都是假的,这是梦,南风不会这么对我的。”

场景崩塌,雅诗回到现实。

“你都看到了,你如果偏离话本,将会发生什么?”白衣男子语气平淡,不带丝毫感情。

雅诗跌坐在地上,嘴唇有些发白,“你到底是谁?给我施了什么妖术?”

“我是谁并不很重要,重要的是你所见一切皆不是幻想,是你上一世的记忆,改变话本剧情的下场,只要你按话本走,待你寿终正寝,你就可以回家了,若你还是坚持选择南风,那么只是需要你再轮回一次罢了。”

说完白衣男子便消失不见了。

雅诗摩挲着红绳,嘴里念叨着“回家”两个字。

是啊,自己失去记忆当了十八年的雅诗将军,就真的把自己当成是这个世界的人了吗?另一个世界还有家人等着自己呢?只要演完一场戏,就可以回去了。

第二日,雅诗下了很大的决心来找南风,看到南风的一瞬间,雅诗下意识的往后退,或许是受到那一剑的影响。

“这个还给你,再过三天我就参加选秀了,戴着这个不合适。”雅诗将红绳递给了南风,随后又补充道:“原本就是假装你的故人让你解开心结的。”

南风预料到眼前的场景,垂眸看着红绳,没有伸手去接,开口道:“那若是我说我不想让你去参选,想让你留在我身边呢?”

“我是一定要参加选秀的。”雅诗不去看他。

“理由?”

“我想回家了,回真正的家。”雅诗将红绳丢下,转身逃似得离开了。

南风看着她离去的背影,脑海中回响着雅诗刚刚话,记忆回到了雅诗十岁那年,那晚雅诗在一个小巷里哭泣,小小的身影缩在角落里,即使这样南风路过小巷时,还是注意到了她。

南风蹲在雅诗身边,轻轻为她抚背,“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我没有家,我想回真正的家,那是将军府,不是我的家。”雅诗小猫一样哼唧出声。

那晚南风牵着雅诗的手,走了漫长的一路。

南风回神,捡起地上被丢弃的红绳,算了,总归不是那个自己一直护着的女孩。

雅诗为了回家,手拿剧本开始了演技生涯,看着后面长长的戏份,雅诗突然觉得做女配挺开心,突然很想领盒饭。

最后一场戏终于来了,雅诗刚刚生产结束,汗水打湿了碎发,贴在脸上,南晨将她小心翼翼抱在怀里,仿佛她一碰就会碎了般,雅诗说着她的最后一句台词,“照顾好我们的孩子。”说完便咽气了。

雅诗魂魄离体,看着眼前久久不愿松开自己,同时乌黑的发间生出许多白发的南晨,雅诗有些不舍,毕竟相伴十年,一开始虽然是演戏,可是自己好像有些入戏了。

白衣男子再次出现,“走吧。”

雅诗回到了现实世界,一切都像梦一样。

“你为何不让她将上一世看完。”老道站在白衣男子身边。

“因为她想回家,回她真正的家了。”白衣男子变成了南风的样子。

当日封后大典的一剑看似凶险并不致命,因为南风收到紧急消息,雅诗细做身份泄露,所以南风需要让百官知道墨国细做已死,让想害雅诗的人无计可施。

南风为她安排了清白的身份,为她办了更为盛大的封后大典,两人一直相伴到老。

只是这样雅诗就会甘愿留在这个话本里,经历一次又一次这样的故事,再也回不去了。

雅诗将军在话本里只有寥寥数笔,但在南风的世界便是全部,雅诗将军死在了话本的开头,南风便生出了另一个自己。

最后南风才明白他在话本里,而她属于话本外,他爱她,所以放她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大办婚礼有目的 司马军上班的第一天,就被自来水公司的西门明庆经理给亲自安排到滑山水厂当了一名水泵维修工。...
    风随意和小刺猬阅读 201评论 0 2
  • 《文城》为我们描绘了一副波澜壮阔的乱世画面,一个众生皆苦的群体相。 时代一粒灰,落在普通人身上就是一座山。 溪镇,...
    夏木阳阴阅读 723评论 3 1
  • 9月8日作业: 一.每天朗读或背诵《孝经》一章,让孝经每天流经我们的血液,浇灌我们生命的根基。 第七章再学感悟: ...
    WT梧桐阅读 205评论 0 0
  • 昨天早上下雨没晨跑,一天未出门,嗯嗯活得不会太节能环保吧 晚上刷淘宝[捂脸],赶巧9-9活动过了O点下单,]服了y...
    凤凰未涅槃阅读 178评论 0 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