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长篇小说《龙泽奇缘》第十七章

违圣命群凶伏法

得奇遇炼化铅汞

话说吴泽正准备升堂审案,忽闻鼓声频催,吴泽遂遣属下张甲出去一探究竟。稍倾,张甲来报,堂外有十数百姓击鼓,请将军为之作主。吴泽道:“把他们全部带上堂来。”张甲应之,遂引着一众击鼓之人,进得堂来。

众人见得吴泽真颜,气宇轩昂,不怒而威,遂纷纷下拜,请求青天大人为之作主。吴泽道:“众位有何冤情,可依次讲来,今天我吴泽就是拼上性命,也要还大家一个公道!前面这位大爷,你先细细讲来吧。”

只见这位大爷年方六旬开外,身材瘦削,听得吴泽让自己先讲,遂跪拜在地,哭诉道:“将军有所不知,小老本是谷县南二十余里邹家寨人氏,因为膝下无子,止有一女唤作灵儿,从小聪明伶俐,颇有几分姿色。在小女十六岁那年,也就是去年,小老将小女许配给邻村刘昱刘公子为妻。是年三月初九本是小女与刘公子大喜日子,不曾想小女花轿路过谷县,正好被恶霸吴仁撞见,那吴仁贪恋小女美色,强行把小女掳去,刘公子不依,被当场乱棍打成重伤,还没抬到家就断了气。青天大老爷呀,可怜我那小女宁死不从,咬舌自尽,”说到此已泣不成声,“那恶霸吴仁竟然把小女尸首随意丢弃在荒郊野外,喂了豺狼,请将军一定为小老做主呀!”

吴泽闻之,愤怒已极,道:“本将军定会为你做主!”遂命人把大爷所述一一记录,并令之按上指纹。

吴泽令其它人等一一讲来,尽是些欺男霸女,夺人田产,草菅人命之重案,无不与吴仁蔡和有关,让人听之义愤填膺。

吴泽一拍惊堂木,喝问道:“恶徒吴仁,你可知罪?!”

吴仁早已吓的心惊胆颤,哭丧着脸道:“回将军,小民知罪,愿意接受律法制裁。”

吴泽又把惊堂木重重一拍,大声喝问蔡和道:“蔡县令之,如今人证物证俱在,你可知罪?”

蔡和冷笑道:“下官何罪之有?这些人胡编乱造,无中生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吴泽怒道:“好你个蔡和,你以为有你叔叔撑腰我就不敢动你了吗?”

蔡和道:“哼,敢动我的人还没出生呢?我劝你放聪明一点,把我放了。如果你允之,我定会在我叔叔那里给你美言,保你平步青云,荣华富贵享之不尽。”

吴泽厉声道:“你以为你说这些我会心动吗?告诉你,休想!今天就算你不认罪,我照样可以制你,如果不制你,我怎么对得起谷县的百姓?怎么对得起圣上对我的恩宠?来人呀!”

吴泽话音刚落,早有张甲,孙乙,赵丙,陈丁走上前来,异口同声道:“属下在!”

吴泽道:“先把吴仁蔡和二人押入大牢,严加看管,三日后在吴县县城南门开刀门斩!”

四人回道:“遵命!”于是把吴仁蔡和推搡着弄进了大牢。

再说吴泽,见把二人带走,遂领了一众兵丁来到吴仁府上,把吴府团团围住,命属下前去砸门,须臾,一早有吴府管家慌里慌张把门打开,吴泽向众人递了个眼色,手一摆,一伙人抄着刀枪剑戟冲进吴府,来到正堂,正撞上吴仁之父吴敞,吴敞拦在吴泽面前,满脸堆笑道:“将军私闯民宅,所为何事?”

吴泽并不答话,吩咐属下道:“这人定是恶霸之父无疑,快把他给绑了!”只见两个小兵,一涌上前,把吴敞按住,用事先备好之麻绳将之捆了个结实。

吴敞莫名其妙问道:“将军进门就把老夫捆了,是何道理?”

吴泽正色道:“今日我既然敢捆你,就让你死个明白,只因你父子勾结官府,欺男霸民,私吞田产,强收地租,草菅人命。非是我要抓你,而是百姓要抓你,更是国家律法要抓你!”

吴敞闻之,心知大势已去,遂耷拉着脑袋沉默不语。

吴泽命人把吴家所有财产全部抄没充公,清单如下:黄金八万两,

白银一千八百万两,

翡翠,玛瑙,玉器,古玩,字画一千余件,田产两千四百亩,

宅子六十八座,

白米,白面,各种粗粮八万斗,

绫罗绸缎一千二百匹,

象牙,珊瑚,水晶数十件。

吴泽观之大惊,遂命人给吴家所有下人俱发放银子若干遣散回乡,把地契房契全部还回原来主人,把金银钱粮全部分给谷县百姓。

谷县百姓纷纷涌上街来,载歌载舞,庆祝吴泽为之民除害,还谷县一个清平世界。

且说吴泽以及众人每日都被谷县百姓热情招呼,待为上宾,这样过了两日,待到第三天正午,众百姓早已把众南门围的水泄不通,都要亲眼目睹一下恶霸的末日。只见吴泽早已让属下把吴敞,吴仁,蔡和捆在了断头台上,三个膀大腰圆的刽子手握明晃晃的大刀,光着上半身,等待吴泽发出斩首指令。

众百姓纷纷交头接耳,无不是夸耀吴泽英明神武,除暴安良,无不是在唾弃吴仁之辈做恶多端,死有余辜。

只听得报时官大声道:“午时已到!”

吴泽扔下三支令箭,正色宣布:“行刑!”

三名刽子手同时举起大,将要送三个凶徒归西。忽听人群外有人大喊:“刀下留人!”毕竟不知三人性命如何,且看下章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