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深入】你的终点在哪里?

这几天心里颇不平静。因为又到了挑老公的时候了。对我来说,老公就好像工作一样。因为我已经不打算结婚了。为什么?自卑吧。我身上一堆疾病,一堆坏基因,干嘛找老公拖累人家呢?某人还有更光辉的未来。

结了婚,就要生娃娃。我本身基因渣渣,再加上自己近视500度以上已经10多年了吧,我深深明白近视的麻烦——虽然这些麻烦经常会成为我写故事的脑洞和调侃的资本——实在是无奈而为之啊。

我才24岁。是不是太悲观了?考虑这些是不是太早了。
可是家里人说,不早了。xxx的儿子都会打酱油了。你看看你,别人都比你有出息。

是吗?
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吧。
他要天伦之乐,他要功名利禄,他要光宗耀祖,他要名扬天下。
我只要找到一份工作,养活自己。
天伦之乐好。功名利禄好。光宗耀祖好。名扬天下好。
一瞬间的快乐过去之后,你不会惋惜吗?这样的快乐是多么来之不易啊!去得多么快啊!一会儿,或者几十年,就消散了。你还是那个你,不过已经跑不动了。然后你天天看着大海,看着夕阳,看着在沙滩上飞奔的身影,看着蓝蓝的天空,还有那边突然聚起来的乌云。

你还不知道台风已经飞一般地向你这边卷来。

你还在回忆你这一生,为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忙碌,为了雄心忙碌,为了继承人忙碌,为了自己的丧礼忙碌。

突然你感觉到,人真是一种神奇的动物。忙了一辈子,只有自己是自己最忠实的朋友,这个朋友知道自己的种种痛苦和快乐,还有隐私。
你感觉到很孤独,又自嘲地笑出声来。
良辰美景赏心乐事,真是不靠谱啊。
我真贪心啊,你兀自感叹。
……
……
……
……
……
……
所以啊,人生其实很无聊。
所以啊,阿弥陀佛点化我,冤亲债主点化我,然后我信佛了。那种感觉就是没人让我信,没人强迫我信,可是我就信了。真神奇。
因果,福德和智慧,因缘,现实的自我条件,我想明白它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究竟地明白。可是时候还没到。

话说回来。我不是说要找老公——哦,不,是工作。每一次找工作,都好像要把自己卖了一样。因为我觉得工作就是轮回中的轮回。我这一生的目标就是要脱离轮回啊,为什么又要回到轮回中呢?还是以血肉之躯的凡夫身份?
因为你家里人不允许你出家啊,你自己又放不下,又胆小自卑,又挑剔。
……
好了,批斗大会该停止了。所以,只能找工作了吗?

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时间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因为你念得太少了。
我一开始念大悲咒,只是每天108遍而已。一开始念的时候,我发现大悲咒用来催眠的效果简直不能更好。念着念着,就睡着了。常常念到11遍左右,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的业障那么深厚。每天念3万佛号,我也不曾睡着。怎么就念了十几遍大悲咒就睡着了呢?想不懂。
于是我渐渐地每天念完108遍大悲咒,开始增加遍数了。因为这时候,念完108遍还有时间。
然后是120遍。
然后是150遍。
然后是200遍。
既然这样不如216遍吧,正好2个108。
然后是236遍。
然后是240遍。
然后是260遍。
然后是300遍。
然后是330遍。
然后是400遍。
然后直接是600遍。
当然,其中也有几天突破的。我看着这一年多以来,这些数字的起伏,也有一些特别抓人眼球。
400,500,600。这其中,我也懂得了一些以前不懂的事情,真神奇。当中的乐,也只有自己才知道啊。
为了求一份好工作,我开始为了这份工作攒福报和智慧。
做义工,早起念咒。压缩玩乐的时间。每一遍1大悲咒分钟以上。
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念到600遍。以前总是自然而然地利用空时间,想念的话就多念,不想念就罢了。这两天参加了专念,发现其实我也能念很多,那么就尽情地多念吧!突然就好像天天冲刺500一样念着大悲咒。
以前冲刺500的时候,很明显地感觉到念完了特别累。然后好几天缓不过劲头来。试过几次后,我突然就明白了,我福德不够,我的福德就是每天念300多遍大悲咒的水平。
那么,这次进军600遍,一年20万遍,会不会太冒进太勉强了呢?其实这还是我第一次给自己订下那么缥缈没有自信心的目标。现在,我7点钟起床,不干活,不工作,做做义工,校对文稿,做一顿饭(做饭也念,洗澡也念),然后洗澡,除了必备的交流,其余时间都在念咒,要念完600遍,也要念到晚上11点。念完还很累。

这样可以吗?职业选手也不能天天这样燃烧自己的手速啊,这是会折短职业寿命的。@全职高手

《全职高手》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小说,它是网文界的一股清流。它很励志,很热血。然后我被燃到了。

我也该拼一拼了。以前施展说:“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何况,念大悲咒,有什么亏本的呢?
昨天的我每天念108遍,今天的我每天600遍,明天呢?我工作了的话还会每天600遍吗?万一工作太忙念不到600遍,冤亲债主会不会找我麻烦?
后天,你还能保持600遍吗?
大后天,你还会止步于600遍吗?
可能吧,还要看《印光法师文钞》啊。

你的终点在哪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