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推荐珍藏的Visual Studio Code插件

作为一名Java工程师,由于工作需要,最近一个月一直在写NodeJS,这种经历可以说是一部辛酸史了。好在有神器Visual Studio Code陪伴,让我的这段经历没有更加困难。眼看这段经历要告一段落了,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一些VSC的插件。

VSC的插件安装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点击左侧最下方的插件栏选项,然后就可以搜索你想要的插件了。

extends install

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Material Theme

第一个是Material Theme,这个插件可以帮助我们修改主题色,帮助你摆脱只有黑色和白色的世界。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修改setting文件来自定义主题颜色。

Material Theme

Auto Import

在写Java时,通常我是直接在代码中写出类名,然后使用IDEA自动导入相应的包的,但是使用VSC时没有这个功能,这个问题就让我很困扰,这意味着作为高级crtlCV工程师,粘贴过来的代码无法直接使用,你还要去查一些引用是属于哪个包的,怎么导入。

而Auto Import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问题,它可以自动识别,解析和增加一些对应的包。有了它,我就可以继续做ctrlCV工程师了。

Auto Import

Import Cost

写过NodeJS的同学可能都会有一个体会,自己可能只写了几行代码,但是要安装的包竟然达到几个G,可能有些夸张,但是大量的node_modules真的很令人崩溃。

node_modules

这时你需要的是Import Cost来帮你控制一下你导入包的大小。

Import Cost

当你写了一个导入语句时,它会提醒你这个包的大小,如果你发现某个包太大时,就需要考虑一下你是否真的需要引入整个包了。

Indent-Rainbow

这个插件是帮助你提升读代码的体验的,对于刚开始接触NodeJS的同学来说,读代码的时间往往比写代码的时间要多。如果项目过大时,新同学往往会迷失在很多的代码块中,分辨代码块只能靠行前缩紧数量。但是有时缩紧数量又无法一眼看出。而Indent-Rainbow就是用来帮你快速分辨代码的。

Indent-Rainbow

Prettier — Code Formatter

Prettier插件是用来格式化代码的。

符合代码规范的代码可以说是一个工程师的脸面,而Prettier可以说是专门帮你维护脸面的插件。有了它,你在写代码时就可以肆无忌惮了,只需要在写完以后按一下对应的快捷键。你的代码就会马上变漂亮。

Prettier

Sublime Text Keymap and Settings Importer

不知道有多少同学和我一样比较喜欢用Sublime Text。虽然ST3也非常强大,可以用来写JS代码,但是我觉得它还是比不上专业的IDE,所以我更喜欢把ST3当作「记事本」来用,如果你已经比较习惯了ST3的快捷键,并且不想因为使用VSC而改变这个习惯,那么就可以使用这个插件,它会在VSC中模仿ST3的快捷键设置。

ST3

你可以使用command+P来唤起命令窗口,然后输入>开始像在ST3中那样操作。

npm Intellisense

npm Intellisense插件可以帮助你将你想要的node modules补充完整。

npm Intellisense

File Utils

File Utils在我看来是一个非常方(zhuang)便(bi)的插件,它可以帮助你不使用鼠标就可以创建、移动、删除文件。看起来是不是很酷。

File Utils

Bracket Pair Colorizer

前面我们提到了缩紧的识别,这里还有一个括号颜色标识的插件。它可以把括号标为不同的颜色,方便识别括号匹配。这种插件我在IDEA中也会用,可以极大的提高读代码的效率。

Bracket Pair Colorizer

Trailing Spaces

这个插件会帮我们标出一些无用的尾部空格,如果发现,请立即删除它们。

Trailing Spaces

WakaTime

这个插件很有意思,它会统计你编码的一些数据,例如各种语言的占比,日平均编码时间等。你可以用它来统计一下你每天大概的有效工作时间是多少,如果数据比较漂亮,可以不经意间让领导看到一下,哈哈哈。

WakaTime

Vscode-icons

你是否对VSC的默认icon感到厌烦呢?你想直接通过图标看出某个文件的文件格式吗?Vscode-icons插件来帮你实现。

它会让文件的icon更加友好,也可以下载一些你喜欢的icon。

Vscode-icons

以上就是我常用的一些VSCode的插件。喜欢的同学可以直接去市场下载体验。这些插件可能大部分都是用于提升读代码,因为我最近也是读代码比较多。如果其他同学有好用的插件也可以分享出来。

后面我也会考虑分享一些IDEA的插件,做Java的同学可以期待一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