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刑侦重案录01东京中央区婚外情谋杀事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刑侦重案录 目录


本系列文为您讲述:日本国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真实杀人案件。包括初审冤案和未解决事件等。注:案中人物均采用化名

2014年11月24日初冬早晨,通勤各干线零线一如往日拥堵的令人心思疲惫。干燥寒冷的空气自西北而来纵贯列岛,到首都圈一带仍旧势力不减。

从大江户线绕过来的市内电车上的人看到了新桥区一栋高层建筑上的某一层发出的黑色密实的浓烟和浓烟中显而易见地红黄色火焰。

插着耳机的学生伸长了脖子,看平板电脑的上班族扭过了头。送孩子上学后赶着去打超市早中班零工的家庭主妇,化了妆也盖不住的睡眠不足的肿眼皮此刻突然轻飘。大家集体隔岸观火。

风助火势,燃烧迅猛热烈。这是该区前年一栋新建筑。

此刻还在电视机旁的主妇们一边收拾早餐的残剩桌面,一边扫向电视屏幕。电视上已经播放速报,并且有直升飞机的直播画面。

东京都内中央区,发生严重火灾事故。目前极力搜救,尚无事件判定依据。120多平米的高级住宅全烧,并且迁延到顺风向的隔壁两间。

已经发现两具遗体。初步判定是儿童。大约是两个孩子留守在家。因何种原因造成的事故性火灾。比如取暖设备使用不当,或者儿童玩弄火具之类。警方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穿着呢子大衣染着茶色头发的女播音员站在寒风瑟瑟的楼下背对着火灾楼房神色严肃地报道。

下午五点过。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出来。该栋火灾发生的住宅住户是,东京和本电器公司的员工,西尾正和(32)和妻子西尾丽子(31)。

死者是他们的四岁的长女西尾加奈(4)和一岁两个月的长男西尾聪树(1)。

当天惯常出门上班,西尾正和与妻子西尾丽子同行,由西尾丽子开车送丈夫去地铁口坐地铁。有人潜入室内放火。犯罪嫌疑人还未确定。

11月28日,警方公布调查结果。纵火犯案人是西尾正和的同公司职员,也就是三十二岁的西尾正和的后辈,小日向美穗(26)

案发当日,尾随西尾正和夫妻出门后的小日向美穗偷偷折回,用之前趁西尾正和去午餐时间,在办公桌抽屉里找到的西尾的钥匙提前偷配完毕的钥匙潜入居室,用准备好的2升装饮用矿泉水空瓶2瓶里的汽油引火,残杀了西尾正和夫妻的两个孩子。

这起案件作案动机好似十分单纯,是典型的因爱生恨。因不甘而演变成报复心理。

案件调查过程中,小日向美穗表情麻木却态度诚实,事件在全国引发轩然大波。

小日向美穗,毕业于东京一家女子大学。警方对小日向美穗的成长经历从小学开始的调查,几乎所有认识的人对她的印象或清晰或模糊,但基本一致的是,她是个典型的好孩子。

学习成绩极为优异,在家里和学校都未曾表现出叛逆或者是不良学生的行为。

与同学和朋友的交往并不频繁但也不缺乏。性格安静温和。

美穗...我不相信她做这样的事。她是个特别温柔善良的人。她的高中好友接受采访的时候半捂着嘴颤抖着发声。

小学的老师花白着头发,也拿下眼镜来不停地擦泪。美穗,她实在是很优秀的孩子...

二十一岁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西尾正和的同一家公司,实习一年。22岁成为正式社员,下半年与西尾正和有了社内感情并先后怀孕两次。

第一次因西尾正和对美穗说,现在还不到与妻子离婚的好时机,现在离婚会被支付高额赡养费和精神损失费。这样不能与美穗安心生活。再等一等。

小日向美穗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并且非常信赖西尾的这番司空见惯的谎话。乖乖去医院做了流产手术。

半年后西尾正和不仅没有离婚,反而与妻子有了孩子。

西尾加奈出生后,小日向美穗下定决心与西尾正和分手。然后却因西尾正和的纠缠和继续谎言哄骗而陷入胶着状态。两年时间未曾真正割断关系。

其间小日向美穗有递交过辞职申请,但公司上层因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拓宽新的业务,非常需要人手为由,拒绝她的辞职。

小日向美穗25岁与西尾正和正式复合。再次期待他会为了自己离婚,并且答应他如果离婚,只要他们能够在一起,她愿意跟西尾正和一起抚养加奈。

不久后再度怀孕。西尾正和正在此时与妻子搬入中央区的新住宅。夫妻家庭关系安稳。

小日向美穗基本绝望,去医院再次做妊娠中止,即人工流产手术,被医院严重警告,需要相关很多手续,不然即为堕胎罪,要向有关机构备案。

美穗无奈去找西尾正和。此时的西尾听到这样的情况一反常态,态度旋即冷淡下来。美穗此时才算对此人彻底心灰意冷。并知道了自己的愚蠢。

美穗在几番周折终于得到医院的施行手术决定,因胎儿已大,手术结果让美穗彻底丧失生育功能

而此时公司内部传来西尾正和的妻子,即西尾丽子的再次怀孕的喜讯。

小日向美穗开始疯狂悔恨和嫉妒。

但这些都不是小日向美穗的真正作案动机。

我已经为他生育了两个孩子。而你们的孩子一直不过是在子宫中骚动一会儿就消失了。不是你的你抢什么?那两个孩子骚动了半天也没赢得自己的地位啊。蠢女人,去死吧。跟你那两个没出生的孩子一起去死吧。贱人。

原来这样的辱骂和精神施压的电话。填充着小日向美穗的每一天的生活。已经精神恍惚多次有自杀的念头。

西尾正和在妻子的第二胎成功产下之后,更是得到了公司一个升职机会,双喜临门,喜气洋洋地向公司所有员工派发礼物并请客吃饭。美穗在办公室看他的时候,他的眼神与其说是理亏地回避,更不如说是赤裸裸的无视。

一切好像没发生过。但是自己肚子里的两个孩子是这样有了又消失了。活过又转瞬死亡。像丽子说的那样。骚动过一阵后,无声无息了。他们甚至还没有发育出可以诅咒命运的大脑和嘴唇。

这一切的罪责,他们别想逃。

这样心撕骨裂的疼痛。他们也必须尝到。

就算,罪无可赦的那个其实是自己。

小日向美穗出生在神奈川县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关系冷漠。美穗学习成绩优异,但性格脆弱敏感,不善交往。朋友不多。也没有恋爱经验。到21岁女子大学毕业,西尾正和是她口中的第一个对她温柔的男人。

注:此案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一直在日本各家新闻媒体滚动播报。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各种发声。严厉批判与深度同情并存。民间舆论更多是对西尾正和的不齿与问责。认为以他为代表的出轨男人才是真正的事件根源的毒瘤。此案件后被多面改观塑造成文学作品以及剧情化搬上大荧幕。


下一案件 (2)日本刑侦重案录02我妻子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