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西“银河”的美丽浮潜!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巴西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看到这样一个评价:“一个殿堂级的自然景区、巴西的戏水天堂、南美洲的天然金鱼缸、有着生态迪士尼乐园之称”。

说的是哪里呢?说的是我之前去过的博尼图。刚好在我的运动相机中,发现了很多在博尼图的照片和视频,让我的记忆一下子又回到了那里。

都说美好的景色需要好好欣赏,可是如果同时做好记录,那么这也将会是伴你一生的珍贵记忆。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由于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生活,由于昂贵的路费,由于很多很多的原因,很多人并不能如愿。

景点的宣传片千篇一律,只有亲历的游记独树一帜。

我是巴西哥,愿意与你分享美丽的旅途风光和精彩的旅行故事,欢迎关注我的《巴西哥爱旅行》文集和《旅行 南美洲》主题。

02

这次分享的堪称我在巴西的最美浮潜之一,为什么是之一,因为那里有两条著名的河,今天说说在Rio da Prata的故事。

Rio da Prata是葡萄牙语名字,Prata是金属银的意思,按照字面翻译就是银河了。去银河漫游,想想就觉得很酷吧!

看着下面的图,你是不是也想去银河一游呢?

图片来自网络

早上去的路上,开始是水泥路,到了一个路口一拐,就上了土路了。这时,感觉好像回到了我老家那个小山村,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绿草地,半天见不到一个人影。

道路两边,不时可以看到很多高大的仙人树。比如下面这棵仙人树,宛如擎天一柱,很是英姿勃发吧!

擎天一柱

路上还不时可以见到一种当地独有的禽类,似乎不会飞,见到车来也只是慢慢悠悠地跑开。

红腿叫鹤

仔细一查,这种鸟叫做“红腿叫鹤”,介绍如下:

曾被认为和鹤为近亲,但现在分类上被认为其实较接近于隼、鹦鹉、雀形目和现已绝种的骇鸟。叫鹤是大型鸟类,外貌和习性均接近非洲稀树草原地带的蛇鹫,在地面上奔跑捕食,食昆虫、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小哺乳动物,有时也食植物。叫鹤叫声洪亮,在繁殖期多在夜间合唱,声如犬吠,在树上和灌木丛上营巢。——来自《百度百科》与《 维基百科 》

哇,原来是一种凶猛的鸟类啊!看下面这张图,是不是感觉到了它的强悍呢!想到当时我还下车想走近看看它的样子,有些后怕,不过似乎它们还是更怕我一些。

好凶猛!

在巴西,感觉很多动物的反应都要迟钝很多,大概是因为没什么人去主动招惹它们吧。在这里,更能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

比如有时候在我住的城市湖边溜达,水豚在那里慢悠悠地吃草,悠闲自得,自带一种天然的呆萌可爱。最开始不知道它叫什么,和认识的台湾人一问,才知道叫水豚,然后台湾朋友的下一句就是:“据说很好吃!”

水豚

03

很快到了集合地点,换上潜水服,教练兼导游开始讲解行程:首先坐车观赏各种野生动物,接着下车开始丛林漫步感受原始森林,下面进行浮潜环节,最后坐车返回。

好在教练会说一些英语,在葡萄牙语讲解之后,又特意用英语给我讲解了一遍。很多巴西人都很热情,旅游时见我是中国人,会说英语的人往往都会主动过来,让我有问题可以随时问他们。

一心惦记着浮潜,前面有些走马观花。其实这已经是我的第二次浮潜了,之前一次在大堡礁,当时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带水下相机,好在这一次终于如愿。

到了水里,就开始进行培训了,这里可以双脚着地。这时候水下已经可以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让人对接下来的浮潜过程充满期待。

浮潜培训处

为了水下酷,先要做好以下不太酷的准备工作,下面是巴西哥的浮潜心得供大家参考:

1. 学好游泳。作为一项居家旅行必备保命技能,建议不会的朋友抓紧去学!

2. 如果你对自己的游泳技术不够自信,务必再要一件救生马甲,安全第一,不要好面子。

3. 不要慌!有救生衣呢亲,只要不慌都好说。

4. 培训时多练习,有问题多问,下了水可就没得问了。

5. 学会累了时候翻过来,这时可以调整眼镜和呼吸。

6. 如果呼吸管进水了,用力把水吹出即可。

7. 小窍门:在眼镜内测涂上唾液,可有效防止起雾,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哦。

8. 如果你和我一样戴眼镜,别担心,可以把它装在眼镜盒之后塞进潜水服里。不过,要注意塞在一个舒服的位置,比如腋下,那样既不影响游泳,也不会硌得难受。当然也许还有其他位置,大家自行展开想象吧。

接下来,就是享受浮潜的时刻了。

04

培训地点附近就是一个巨大的“鱼塘”。之所以说是鱼塘,因为确实是一个池塘的感觉,里面鱼也很多,但从上面的角度看色彩并不是很绚烂,显得有些灰。小伙伴们看视频吧。


巴西博尼图浮潜,五彩缤纷的鱼!_腾讯视频

下一步,就开始真正的河流浮潜了。

这里的水草碧绿碧绿的,人浮在上面,感觉和它们贴得很近,总担心会被水草绊到。但其实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不过倒是需要注意不要被水里的树枝绊到。

在水草中间,有很多小鱼儿不时快速地游来游去,速度极快,就像小孩子一样总喜欢活蹦乱跳,让人感觉很欢快。

一些尾巴红红的大鱼悠闲地游来游去,它们就像一个个美丽的水中精灵,穿着红裙在水中闲庭信步!

查了一下,这些大鱼叫做Piraputanga (Brycon hilarii),对应的居然有一个很霸气的中文名字叫做红尾河虎!其实和它们的气质完全不搭嘛,巴西哥给她们想了一个名字,不如叫红裙河娘好了,大家说好不好?


巴西最美浮潜,没有之一_腾讯视频

此情此景,让人陶醉,让我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在这样清澈见底的河里,我也愿意做一条随波招摇的水草!

想想,每天一睁眼就看到周围都是绿油油的小伙伴,感受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大家一起随着清澈的河水随意地招摇,还可以看到美丽的红裙河娘们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啊!

05

这样的河水里,鱼儿才应该是真正的主角!我们这些人的到来,还是多少打扰了它们的宁静生活,抱歉啦!

看这一条鱼姑娘,在水里从容地游来游去,似乎还带着一种高傲的眼神,人家可是多么骄傲的红裙河娘,看你那色眯眯的眼神,快别拍了!

想到这里,让我忍不住想跟着她的红裙一直这么游下去。不过河水在不停缓慢流动,带着我们往前走,只好暂时放下对她的留恋了。


一条从容的鱼_腾讯视频

既然号称最美浮潜,只有上面这些视频是不够的。当天在这条河里一共拍摄了大概40段视频,下面是其中鱼儿比较多的两段,其实还有很多精彩画面只能眼观来不及记录,小伙伴们点开欣赏吧!


巴西博尼图,美丽的鱼_腾讯视频

在没有水草的河段里,更能感受到河水的清澈。阳光照射到水里,在河底形成一道道光的波纹,这也是在水上看不到的独特景象。如果你还没有体验过浮潜,那么巴西哥建议你,一定要去好好体验一下!


巴西博尼图浮潜,美丽的鱼!_腾讯视频

最后的环节来了,那就是水下自拍。这时我脱去了救生衣,但是由于潜水服的作用,下沉并不容易,一二三,努力!于是,就有了巴西哥的封面照片!

下不去啊
抓到了
欧耶

不知不觉,2个多小时的浮潜就这样结束了,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还没有看够。

别了,我的水草梦!

别了,我的红裙河娘们!

别了,那水下的潋滟波光!

别了,博尼图?别急,还有两天呢。

浮潜都很安全,那可未必,后面我就遇到了一次惊险刺激的浮潜之旅!敬请期待!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欢迎关注《旅行 南美洲》专题,更多巴西哥旅行故事,欢迎关注《巴西哥带你游遍巴西》

往期精彩:

这是我在巴西见过最美的海!

糖面包山夜景璀璨,不枉里约大冒险!

我在巴西“银河”的美丽浮潜!

五岳归来不看山,伊瓜苏归来,不看黄果树!

贫民窟探秘你敢不敢?——巴西贝洛奥里藏特游记

都说巴西烤肉香,巴西人吃这些你一定想不到!


注:

器材:山狗,SJCAM 4000wifi,于2017年9月。

去博尼图,一定要先在当地旅行社的网站上做好预约。

在那里游玩,两天时间是必须的,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有三天。

博尼图推荐景点:Rio da Prata(直译银河),Gruta de logo azul(蓝湖岩洞),Rio Sucuri(果汁河)

预约浮潜,一定要预约早上第一波,那时的水最清澈,也最干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