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断 邂 逅

当我忙的焦头烂额时,吧台的阿兰还在对我说:“老板,我不能那么晚下班,回去时蕉林椰树的声音实在让人毛骨悚然”。

当我忙的焦头烂额时,吧台的阿兰还在对我说:“老板,我不能那么晚下班,回去时蕉林椰树的声音实在让人毛骨悚然”。

“你可以在酒吧休息一会,等天亮再回去,只要不误了晚上八点班就行”。我给阿兰想办法说。

“可一个人在歇业的酒吧呆着,我害怕,万一有鬼怎么办?”阿兰不依不饶地问。

“那就准备好你的自拍杆!”我的耐心已经到了极至。

“为什么准备自拍杆?是桃木的?”阿兰奇怪地问。

“桃木你个大头鬼,方便你和它合影的”我不耐烦地拍了一下她的头,没好气地撂下最后一句,就转身离开吧台,去库房清点了。

剩阿兰一个人木木地站在原地。

阿兰是夏威夷大学的学生,她来自中国兰州,在我的酒吧勤工俭学有一阵子。

这认识得很多中国人都是来夏威夷大学念书的,有的留下了,有的回国了,有的永远留下了。

我是十年前留下的;阿兰必是回国的,因为她学的是亚太关系学科,她应该生活在亚太,那合适她;我女朋友是永远留下来的,十年前骨灰撒在了火鲁奴奴岛,她最爱的那片海域。

我最终还是让阿兰提前在12点之前离开酒吧,剩下收尾工作就由我一个人来完成吧。

与我们这些努力、爱操心、放不下的事太多的人,不同的是  ——我们的客人,我羡慕他们,他们天马行空、洒脱、无拘无束,最近尤其羡慕一个叫Vickie的小女孩,她不过18、9岁的样子。

在酒吧,她敢于与她表姐等一行人打赌,去舔一个身旁陌生人的脸,就为了几瓶啤酒的赌资而已。

在我的酒吧大门正对着的码头,她敢于用一脸的亚州人皮囊,去旅游船给游客带花,说“阿罗哈”(当地土语,你好,欢迎)为了挣小费。我经常能看见她收了一批小费,然后跳起来的样子,正如她名字的含义:瘦小、古怪精灵,自由翻转跳起来毫无压力。

我今天打算采访她一下,问问她,是如何让自己如此不羁、酒脱的。

采访她有什么难,一杯免费的芝华士而已。

所以我在吧台拿了酒冲她走去……

“Hi,Vickie,就你一个人吗?怎么这二天没见你男朋友?”我坐在她旁边,顺手给她的酒杯添满芝华士。

“正打算换,所以正在筹备下一个”她一边说一边无所谓地喝了一口我给她的酒。

“你换男朋友的点是?跟据什么?”我有点吃惊,在我眼里她换男朋友的速度太快,我前天还看见她在门口与人激吻。

“你不是来自中国吗?知不知道‘缘份’二字,我根据这个换的”。她答。

虽然我心里觉得好扯的回答,但扔举杯和她碰了一下,表示赞同。

“生意怎么样,还好吗?”我指着门外的码头问。

“那不是我的主业,我的主面是画画,在岛上一家日本美甲店,我如果不说话没人知道我是本地人,我如果说话,哈哈,挣游客的钱没问题”。她不知道哪来的自信,答的让人心服口服。

Vickie长了副亚洲人的面孔,但她从小在火鲁奴奴岛长大,是地道的本地人,本来岛上混血人众多,但混得她这么纯种,还确实看不出一点本地人的样子。

“以你的外表穿上美甲店制服,毫无违合感。那你一定跟岛上其它日本美甲店的人一样,给客人做指甲,一做就是一、二个小时,是吗?”我帮她蓄杯时,想到了这个问题。

“我画自己的画,在客人的指甲上,客人喜欢,但老板好像不太满意,无非就是不满意我上班瞌睡之类的,所以我换了几家美甲店的工作”她接着喝,接着答。

“你能保持收支平衡,或是会有点存款吧。”这事涉及隐私,我没太深入地问。

“为什么要存款呢,只是没办法花明天的钱,我如果有公寓,就抵给银行,开着场场棚车去纽约,做一次心灵之旅。”

她答。

我认为我的问题,可能太过老派,可是我又不得不问此类问题。

“哦,那你肯定没什么担心,是一个可以说走就走的人,所以你家里人肯定一切安好。”我问她。

“自从出了孤儿院,就和表姐租了公寓,表姐不常回来,她总在男朋友那”。她一仰头把酒喝干,接着说的。

“哦哦,原来这样”。我说。

我没打算再去拿一瓶芝华士来,因为我认为我采访结束了,可又不忍心不去提点一下这个只有18、9岁的小女孩。

所以我接下来问她:“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35岁了,像我这种大叔一样的年纪时,你会怎样?”

“没想过……也许可以在跳草裙舞时直接穿丁字裤,我认为那时我会长的丰满些”。她转着空酒杯,看了一眼自己像个未发育的小学生的身材说。

“行了,说说你吧”。Vickie好像不耐烦了。

“我?我上大学时就在檀香山的夏威夷大学,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冲浪的时候发生了点意外,永远留在了火鲁奴奴这片海域,我想离她近点,所以在这开了酒吧,十年啦,开了十年”。做为回报,我答了她的问题。

“哦,你够惨!”Vickie惊呼。

“没你惨 ——”我虚拍了一下她的前胸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理说今天是2017的最后一天,我应该开开心心的过的,可是我就是有点儿伤感。 先说一些和题目无关的话吧,今天发生了...
    如小暖阅读 392评论 16 2
  • 姓名:顾君 单位: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学习组:第234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80天】 【知~学习】 《六项精...
    JASONGU_2f28阅读 149评论 0 0
  • http://blog.csdn.net/bingjie1217/article/details/17550343...
    LHX_ea8e阅读 104评论 0 0
  • 邻桌的中年人,百无聊赖的喝着啤酒。 应该是一个家庭聚会,父母、夫妻和一孩子,五人。中年男子用手肘拄在餐桌上,给自己...
    申由己阅读 669评论 3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