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不是秀恩爱,我要的是你爱我的态度

本文为11点姑娘原创首发
转载请联系授权抄袭必究

01

这两天,朋友圈一直被鹿晗和关晓彤刷屏,有哭天喊地说失恋的,也有衷心祝福的,但更多的是钦佩鹿晗的担当和勇敢以及羡慕关晓彤的幸运,毕竟谁不想要一个会主动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你的男朋友呢?

但在一片女性的痛哭、嫉妒、羡慕和祝福声中,朋友圈也有一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直男癌同胞,他们觉得女生就是矫情和作,甚至痛骂女生脑残的都有。

对于那些因为鹿晗恋爱了,诅咒爆粗口的,失声痛哭要死不活的,我无话可说,毕竟追星要理智。
但对于那些钦佩鹿晗的担当,羡慕关晓彤有一个敢于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你的男友的女生而言,我深表同情,说她们作脑残的那些直男癌,我只想说,你没打一辈子光棍,真的是祖上积德。

之所以羡慕鹿晗和关晓彤,其实女生们不过是内心里也憧憬有一段这样的爱情,也希望有这样一个敢于担当,心里眼里都有自己的人。

其实,女生们要的并非所谓的秀恩爱,要的不过是你爱她的态度。

如果你爱,愿意秀恩爱,那肯定是锦上添花的事;

但如果你说爱,藏着掖着不给她见光,她逼你秀恩爱,内心也得不到半分欢喜。

02

若是你给够她安全感,对她足够上心,秀不秀恩爱都没关系。

很多女生要求男友放两人合照到朋友圈或空间微博,其实不过是想要男友证明他爱她,他已经名草有主,要的就是一个在乎的态度和安全感的满足。

再者,女生这么做,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给你暗示,你对她不够上心,她对你不够放心。

排除特别作的女生,男生若是在谈恋爱时懂得疼爱呵护,大方向亲友承认与她的关系,不把她当古玩一样藏着掖着,不和异性搞暧昧,不拈花惹草到处留情,让她心安,感受你甜蜜的爱与温柔,谁还会整天盯着朋友圈和秀恩爱不放?不过是你爱她不够,要求还多,不懂疼爱还总说她作。

藏着掖着的爱,其实说到底哪是她作,明明是你给自己留后路,好到处留情。

女生逼着你秀恩爱并不是她的初衷,相反是她的无奈失落。
当秀恩爱需要逼着你去执行时,她根本就得不到半点喜悦之情,更多的是内心的摇摆不定和对你们感情的质疑,是你们恋爱危机的信号。

03

之前有个朋友,和男友恋爱一年多,从来没见过男友的任何亲朋好友,唯一的一位他同事还是因为她去他单位找他才认识的。

在相恋的一年里,男友对她的一切情况了如指掌,也认识她身边的几乎所有的亲朋好友,就差见她爸妈了,但她男友呢,每次她一提及想认识他身边的朋友同事,他就各种顾左右而言他,找各种借口敷衍了事。
他的所有亲朋好友不知道她的存在就算了,连朋友圈都对她只字不提,似乎她活在他的世界里,只是藏在心里的一件宝,却永不见天日。

藏在坟墓里的爱情,见不得光,就像地下恋情一样,太难长久走下去。

后来失望攒够了,我的这位朋友因为这些事和男友提了分手,以为男友会挽留认错,结果她男友不仅没有挽留还说他作,骂她这辈子活该孤独一人。

要我说,这样的爱情,我宁可注孤生,也不要给臭男人到处留情拈花惹草的机会。不分手,留着继续折磨伤害自己吗?搞笑。

作为你女友,她又不是见不得人,没遇见你之前她活得光彩照人,凭什么和你相爱,就要像古玩文物一样见不得光?再说了,博物馆里的文物都会展示给广大游客欣赏,何况是你所爱之人。

如果你说你爱她,却不愿把恋情曝光,不愿秀恩爱发朋友圈,也不愿让她认识你的亲朋好友,整天把她藏着掖着的,那不如,发条朋友圈,宣告你单身,还她自由。

04

比起把女友藏着掖着的男人,那些敢于把女友昭告天下的男人,简直酷毙,不仅男友力max,而且也体现了他的担当和责任心。

有一个异性朋友,是朋友圈潜水万年户,但最近却频频发朋友圈,而且撒的都是狗粮以及他和女友的恩爱照。
我私信他,调侃说:这么高调秀恩爱,不怕分的快?
他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还附加一句:不秀恩爱,分了都没人知道你爱过,爱的不够才怕秀分。

是啊,不秀恩爱,分了都没人知道你们爱过,不敢秀,不敢公布恋情,不过是不够坚定不够爱,想吊着你又给自己留条后路。

一个人若真心爱你,心里眼里都有你,怎么可能舍得让你藏在黑暗的旮旯里,每天患得患失,对感情模糊不定呢?就算你对他足够自信,难道他就不怕藏着掖着你被他人抢走?
爱你的人,都会想把你昭告天下,宣示主权;不爱你的人,才会想方设法藏着你,让你永不见天日。

再说了,作为女生,我们也不是非要你发朋友圈秀恩爱,不过是希望你给爱情一个诚恳的态度,让我们知道你在用心,也好让我们安心。

只要你愿意大方承认我们之间的关系,大方把我介绍给你的朋友,懂得避嫌拒绝暧昧,那么朋友圈,你爱发不发,我不在意。

但如果你觉得我见不得人,必须得藏着掖着,那么请直说,我去换个男友力max又帅气的,免得你人丑多作怪,还心眼特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爱好,那就是闲着无聊的时候去翻翻别人的微博。看看那些比我漂亮的美女,事业有成,男朋友还特帅...
    小七要快乐阅读 730评论 6 8
  • 前两天李荣浩在台北开演唱会的时候,给台下全场观众撒了一把狗粮 。 当时他正和杨丞琳合唱《年轮说》,唱着唱着他突然间...
    杨颜阅读 1,188评论 0 2
  • 如果感情可以用耳朵,那我相信你一定很爱我。不然怎么凭借左耳边的几句呢喃,你便轻易俘获了我的心。 要是没有成长这回...
    啊大俐阅读 414评论 0 0
  • 避免争论,结论镇楼: 互联网时代,公益的核心是传播而非捐助。 本文讨论的重点——传播很重要,不是帮忙很重要。事实证...
    楷歌Kale阅读 513评论 2 0
  • 其实吧,也不懂说些什么写些什么。 这几天发生的事很多很多,几乎 可以堪称一部微型版的权力与游戏。 捋一下预售至今的...
    播求一份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