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宇宙时代将决定人的写作命运

为发展而写作

写作是一个创新,创造知识的过程,如果是为了求知,没有必要写作,看别人写的东西就够了。写作决不是鹦鹉学舌,而是鹏飞云端。

写作也只有站在这一个层次,才能成为真正有价值的行为。因为不是求知,所以不必要去崇拜别人的知识,因为自己的写作中不能出现他们的知识,所以崇拜也没有用。

写作是要产生自己的观点,自己的认知,而别人的认知,观点,只能起辅助作用。牛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明了微积分,牛顿定律,那是他创造的知识。听说有农民在农闲之余,自己独立研究出了微积分。人的写作就是这样,自己尽力而为,不为别人的观点所阻挡,自己有勇气独立去研究世界。毕竟前人只是前人的研究,不管是伟人,还是凡人。对于作者来说,没有什么区别。而对于世界,作者可以独立研究,独立了成果。

对于作者来说,就是忘记别人的研究成果,自己独产生对世界的看法和观点。而不要把世界的真理局限在别人的创作出来的知识里。知识是无止境的,人不可能穷尽知识。我可以尽力去想象,去创造知识。

因为写作的功能就是创造知识,除此不再有高大的目标。因为抛开了知识固化论,我的思维变得重新活跃起来。世界对于我来说,又是新的,因为我知道了,我掌握的那些知识只是别人创作出来的。我只是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存储器和鹦鹉。我想从今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声音和存储自己声音的器件。

因为我心中没有了名人和伟人,所以我看到了自己,我看到了一个走在自己路上的自己。句人,伟人的路走得再好,那是他们的路,与我无关,我要走的是我自己路,我自己要去看这个世界的真和假。

我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我不再用别人的眼光看世界。虽然我学过的知识不多,但是在我看这个世界时,总会产生那么多己经固化自己脑中的知识结论。例如物理知识,力能的观点,不管我怎样想重新看世界,我多少都会受社些观点的影响。利用这些观点,我也更能,更快的解释一些世界上的物理现象。但我总觉得这不够,解释又有什么用呢,不能操作还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一切的解释只是掌控物质能者的解释,而这个世界应当是多维的,例如对物理的认知,也应是多维的,应当存在另一个物理的世界,不是力能所决定的。力能的观点只是千百年来人们总结的结果,是人们长期与物质打交道中总结出来的。

但是对于物质的规律还不是穷尽了的,一定还有更多的规律在里面。因为天体的存在,时空的存在,人还是相当渺小。而人一旦掌握了一些世界的规律,就大大改造了人的生存空间。

可以设想物质还有更大的规律没被人掌握,列如暗物质,是什么,时间是什么,人并没有真正的掌握。人们把握了电流,更小一些的质子,中子类的东西,从量子学上对物质进行了把握。也正是在对这些物质的把握中,发明了一些工具,在改进了人的生存。

物质在一定的空间里运行,产生了各种影响,人们通过对物质的具体的运动,去发现各个层级的运动规律,把这些运动,通过仪器,与人的生存各方面联系起来。把握人体,物体的运动情形。

人们把人体内的各种组织进行研究,分解,了解人体的各方面的运动机理,以让生命保持正确的健康状态。人们通过结构,过程,时间性,把握事物的运行规律。

利用别人的观点,利用自己己经掌握的知识,必然的是为了创新和发燕展服务的,不在新的探索中,就没有必要用到以前的知识。人们运用现代新科技,新的工具,认知到一些新的层极内的东西。

对于微观的研究,确定了人的在宇宙中的地位。人们把一种影响扩大到整个空间。从量上和时间上把握事物。人们试图把能量延伸到宇宙的深入,让人的精神生活在宇宙的中心去。博大的人类心灵,力图去主宰宇宙。在更长的尺度,安放生命的尊严。人们把飞行器放到宇宙中,在宇宙中研究,在宇宙中找寻生命生存的星球。

人类的新篇章

人类必然的会生存于宇宙中众多的星球,这是人的生存方向。当生命通过努力,利用科技,繁衍于宇宙众多星球是,那是人类的新篇章。

只有人类可以无限的在宇宙中开辟新的生存星球时,人类也就到了一个相对发展的阶段。而这地球时期,还只是人的地球时代,是原始的。我们现在处理的还是原始的地球时代的人类问题。我们现在绝不能把当代当作一个发展的高科技时代,高科技时代应当认为是在将来,如果我们把现在当做高科技,我们的认知系统就失去了前行的目标的方向。

有了这一个认知,我们能加快对地球事物的处理层度。人利用当代技术,加快处理地球事物是必然的。科学家必然的会加速在宇宙中寻中可以居住的星球。他们会研究出可行性极强的能源动力,达到能人为控制的宇宙飞船的飞行方式。必然的会运用一切能运用的宇宙能源,发展飞行的技术。必然的会在火星等一些大阳系内的星球,发展出供人居住的人造系统。地球的人有更多的事做,要为开辟宇宙新的生存空间而努力,这不是个人能阻挡的,整个人类的生存方向,决定了个体的生存命运。一切离开这种目标的个人努力只是徒劳的,虚无的,无效的。

人类运用物质的能力必将越来越强,电子系统在人类将变得相当普遍,将出现越来越强的电子系统机器,整体人类的使命决定了个体的工作方式。当代人类的基本使用工具是电子系统,列如手机,笔计本一类的。这些东西将深入的与物联系在一起。从而推动人群的工作力。地球人口的增长,浩大 ,将必然把人类的工作重心放在地球外移民这一个问题上。人类在整本生命难以维隙的时代,必然的把工作重要,集全球人力,物力,进行太空移民。人类将努力培养人才,去从事地外的工作。将大量的宇宙工作公司会产生,去进行地球外居住地的选址。人们必然的要选择人造核弹飞不到的地方,进行居住地建设,以不至于一次核战,整个人类毁灭。

人类的上层如果没有这样的决心,那么整个人类的下层将不可避免的失去工作,难以维持,直到人类自我毁灭。走向宇宙,是人类的必然选择,是人类进化的需要和必然。

科技的改进,必然大幅改进人类的生存状态。人们对现在事物的一些把握,必然在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得到巩固和自动。高科技成果,必然的装备到社会各个角度。

人类是由科技在改进的,只有科技的提高和应用,才能减少和消除人类成员之间原有的各种矛盾。

我们人类之间原有的矛盾,如果在现有情况下不能得到解决,就只有寄希望于以后的发展的科技。人类将努力拥有更强大的科学,人类的科学技术一直在从产生后就开始推广。因为技术的改进,不可避免的代替原有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科技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在改进原有的人类生存状态。

手机,电脑的出现改进了人们联系的方式,加快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是人们对物质认知的提高,所产生的工具。人类对物质的研究还会加深,还会出现更多的天才,从事新的发明和创造,创福于人类社会。不管怎么说,人类还是由少数天才般的人物在推动的。是他们改进了人类的存在方式。

纵观人类的发展史,会知道,科技是多么深刻地改变了人类本身。人们正是在利用科技工具的过程中,实现了人类本身。我们在利用科技在改造一切的传统的生存方式。新的一代,是掌握新的知识,利用新的工具的人。他们用他们的方式进行着工作和学习。

当代写作的重任

写作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揭示,就是唤醒沉睡的人的头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头脑,从事人类集体的生存劳作。写作从来不是私有的一种行为,必然的是公众化的,必然的服务于公众。

教化社会依然是写作的功用,离开了这个功用,写作起不到什么大的作用。作为作者,必然的要投身于这个教化的功能上去。人不可能独善其身,由其是这个团结联系紧密的社会。人更不可能一个人独活。写作的教化功用,比以往的任何时代还要来得需要。人类社会如果没有有社会责任心的作者,那社会就会是一盘散沙,文艺的功用是显然易见的。人只有投身于这个社会的洪流中,才能体会到写作的意义和担当。

可以看到,在大社会变革时代,坚强努力向上更是普通人的需要,写出具有励志作用的文章,是社会需要的。人生毕竟还是只有不断努力拼搏才能看得到一些阳光。由其是写作,不能成为形而上的东西,更需要接地气,活在人民中间。

写作是一个拼搏的过程

写作不应当是一个用长时间的心力去准确的描述事物,而更多的应当是一个尽力为社会担当的过程。尽力的展示他的聪明才智的时候,如果写作里都不能展示,我不能知一个人在什么时候展示。写作就是一个不断尽力拼搏的过程。

写作是一个时代的事情,是人类需要的,人类需要在写作中奋进,在写作中明白和发展。文人在体力上可能力量弱小,但在事情上,必然要是担当的,担当社会的责任和认知,如果没有这个担当,其它都是不可能的。

人要同大自然,宇宙拼搏,要同不良的社会风气拚搏,真正的事业必然是正义的,真正的文章必然是经得起正义的推敲的,真正的文章必然是是真理的再现和发现。

如果一个人在写作中,都不敢面对真理,不敢追求真理,不敢走正路,那在现实社会中,就更不可说了。写作就是一个尽力求真力实的一个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10 星期五 晴 亲子日记第13天 今天温度有点低,可阳光依然很明媚。外面的北风呼呼的刮着,...
    芳香四季阅读 73评论 0 0
  • 有时候,朋友叫我去某个酒吧喝酒,我拒绝了。 有时候,同事叫我去某个地方喝茶,我婉拒了。 他们说,你的业余生活要多点...
    老显阅读 596评论 1 3
  • 下边是.h和.m文件,需要源码联系本人加QQ1149363936 //HUCategoryView.h //Sui...
    LiJinliang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