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相亲的那些事

        忍受不了姨妈的疲劳轰炸,表妹决定去相亲。

        地点定在一个咖啡店,说实话,第一眼看见那个男生,就知道没戏,五官挺精致,可就是没感觉。不过,既然来了,就坐下聊聊吧,因为没什么心情,表妹只点了一杯饮料,对方倒是饿了,点了许多吃的,大快朵颐起来。谈了一个多小时,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事,终于,男生结账,出于礼貌,表妹还是留了自己的qq,心想,没关系,不行就拉黑他呗。

      之后的几天,表妹压根就忘了这件事,那天午后,qq上闪起一个男生的头像,“你好,我是那天在咖啡厅和你聊天的男生,请加我”犹豫了一会,表妹还是加了对方。就这样你来我语的聊了会,觉得不搭噶,对方突然单刀直入,“是不是对我没感觉?”“嗯”表妹心想,这样也好,省的浪费时间。本以为,结束谈话了,没承想,qq上又闪起来,发来一段话,“既然对我没感觉,那我也没有请你喝饮料的必要,记得那天你点的柚子茶,当时,标价45元,劳驾,能把这个钱转给我吗?”下面,发了一个银行卡号。

      我擦,表妹觉得眼前一晕,遇上渣男了,特么45块钱一杯茶,居然还让转账给他,记得牵线人说,他是一个公司的部门经理,月入万元的,相亲请女生喝杯茶,不合适,还要要回去,正想着,qq有闪起来,“麻烦,快一点好吗?明天要出门,最好今天就转给我。”

      “拜托,你约我出来的好吗?一起聊天,喝杯饮料,钱还要回去,你不是收入挺高吗?这点毛毛雨的钱,还在乎?”表妹决定和渣男一战高下。

        “你又不给我当女朋友,我为什么要给一个陌生人买饮料,我脑子有水呀。姐们,听说你家里条件不错,收入也不低。现在社会男女平等,既然没看上我,就别占我便宜。只问你要杯饮料钱,我同学上次相亲,不合适,饭钱AA的。我算好说话的了。”

        册,表妹真想抓起手边的杯子,砸死那个闪着的头像。冷静了5分钟,决定速战速决,“好的,我一会转给你,不过,给你个建议,下次相亲,出来之前,先视频一下,免得又要为杯喝的,大费周折,还有,别去高档餐厅,去那种提供免费饮水的地方,这样,你会省事很多。”

      “好的,谢谢,最好下午五点前,把钱转给我。”对方的qq又闪起来。

      表妹拿了包包,找了附近一家银行,给这个一辈子都不想再看见的账号转了45元钱。不是矫情,就这号的,甩市场白送都不捡。

      就当是花了45块钱,给自己买了个笑话吧。表妹心里暗暗发誓,不去相亲了。可是,架不住七大姑八大姨的唇舌之战,还有姨妈那副恨女不嫁的眼神,没法子,只能又去了。

        没想到,这次比上次还糟,约在一个西餐厅,见面的男生长的挺帅气,说话很礼貌,就是没谈够5分钟,就开始讲他的前任,如何的嫌贫爱富,为了别墅,为了豪车,和自己分手了,男生越讲越是义愤填膺。“不过,后来,她老公家破产了,现在,每天早出晚归,挣钱,养家,呵呵,真是解气。”说着手舞足蹈。

      “对不起,我有事先走了”表妹一分钟也不想再待下去,想起上次的不愉快,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不顾男生一脸的尴尬,迅速的离开了。

        走在大街上,真是郁闷呀,这男生都是怎么了,这么婆婆妈妈,忘不了前任,不要出来相亲嘛。气着气着,肚子开始咕咕叫,才记起,饭钱是自己结的,东西可是一口没吃,没办法,先解决温饱吧。

      走进一家餐厅,刚坐下,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长的太一般了,和我配不上。”扭头一看,就是刚才那个神经男,表妹赶紧把头转回来,打算离开,又听见,“我不想请她吃饭,又不想传出去说我抠门,于是,编了一个前任爱钱不要我的故事,故意说的稀里哗啦,她受不了,要先走,爱面子,出于礼貌,就得结账。看,这不省下了。事不是真的,她传也没人信。聪明吧。”

        呸,表妹真想过去给他一耳光,这么聪明,你去考北影好了!

        我靠,相亲的水好深,真是,没有做不出,只有想不到。经历了两次历练,表妹觉得自己在相亲大军中,算是级别高的了。

        那天,闺蜜又给她说了一个男生,把电话号码留给了对方,让他们自己联系。

        对方打来了电话,用语很客气,“我有一辆车,把它停在商业街的广告牌前,你来了,我们在车里聊聊,好吧。”表妹一听,这个更离谱,连个见面的地点都不想去,于是回答,“这样不太好吧,我们初次见面。要不,那附近有个KFC见面吧。”表妹想着,KFC,两杯饮料,10来元的消费,应该能承受吧。对方沉默了一会 “好吧,那就定明天下午3点吧。”“好。”表妹挂了电话,心想要不闺蜜介绍,坚决不和这样的人见面,明天5分钟搞定。正想着,电话铃声又响了,“你好,我刚才想了一下,KFC还是别去了,还是车里谈吧,你要是实在不愿意,就算了。”无语...

      “表姐,你说现在的男生是不是心里都有些病啊,还是我运气不好,怎么奇葩男都让我遇上了。”在经历了这些奇葩男以后,表妹是想一次后悔一次,一想起那几张脸就是一阵恶寒,现在还有阴影嘞,满满的都是内伤。

        听了表妹的故事,不知道身边的你有没有同样的经历,由于生活圈子的单一,许多年青人选择以相亲的方式邂逅爱情,本来,以这种方式结识许多异性是件开心的事情,但是,由于大家来自不同的朋友圈,观点,想法存在很多的不同,反倒是招架起来,心力交瘁。殊不知,爱情是美好在于相遇的瞬间,心动的感觉,微妙的距离和甜蜜的小心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 凉山 图片 / 网络 这是第8封情书。 我,我喜欢你,像夕阳下老猫打哈欠,青青藤萝爬上屋脊,白云舒了又卷...
    2046苏丽珍阅读 408评论 0 2
  • 现代社会,想学写作的人越来越多,因为写作越来越重要。 你找工作,简历要写的吸引人,才能有面试机会。 你发朋友圈,状...
    作家二美阅读 886评论 11 33
  • 那个时代,英雄是完美无瑕的,“他触摸了我”,使得一个英雄从神坛上拉到俗世人间,而刘峰无悔,心中的最美就停在那个瞬间...
    卿莹阅读 166评论 0 0
  • 今天在广州。早上8点钟的飞机,没有好好睡一觉就匆忙起床,匆忙出发。几乎出远门前的每一个夜晚都会失眠很久,不知道是焦...
    羅賓Heal阅读 223评论 0 0
  • 第十二章:出院 过了几天,赵主任来看望张扬。随手带着张扬遗忘在报社里的黑伞。 他俩坐在花园的大树下,看着人来人往随...
    行走的大蘑菇阅读 297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