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我是如何重获爱的能量(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获爱的能量

作者:奇迹娟子

大家好,我是奇迹娟子,今天我来和大家分享我的成长经历与收获吧。希望能帮助更多迷茫的妈妈们。

结婚生子对我来说是一个坎,之前是快乐无忧的,之后是忧愁连天。有孩子以前,夫妻间的一切吵吵闹闹都是平静的,有孩子之后一切都变了!

自从孩子出生以后,老公不仅不和我分担照顾孩子,还和孩子争夺我对他的关注,责怪我对他的照顾少了,有了孩子对他什么都不管了。他说的不管,应该是指的对他的关注照顾不够,因为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我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照顾孩子、照顾家上,孩子两个月我就上了班,基本上可以说是一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白天上班,下班照顾孩子、做饭、收拾家。

那时的我,每天走在路上都是飘飘的,就像“神仙”似的,十天半个月的顾不上洗一次澡,蓬头垢面的走在路上都是溜边,低着头的。

原本指望下班后有婆婆照应,下班回家能轻松一些,可回到家面对的是婆婆说看了一天孩子,我下班得看小孩,她就得以解放了;老公也上了一天班,需要放松,不愿意主动帮我。

老话讲:“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可我偏偏就是个哑巴,不会哭不会闹,所有的累都自己默默的扛,即便回家多累,都不会抱怨一句。一回家就接过孩子开始做饭,大家吃完饭各回各屋睡觉,我就得一个人继续收拾,做家务,哄孩子……。

那时的自己总是相当疲惫的,孩子也是很难哄,中午再困也不睡觉,只有我走了,他才开始睡。老公喜欢打游戏,夜里十一二点不睡觉,那是正常的。我受不了和他闹,他就和我打。告到公公婆婆那里他们反过来说我:”孩子大了,结了婚了,我们就管不了啦……”,“我儿子结婚之前,多么优秀的一个孩子,结婚之后就变了……”“你多想想你的态度问题,不用老挑我我家儿子的错……”!

娘家离婆家千里之外,我在这里没有亲朋好友,所有的苦累都是默默的往自己肚里咽。电话、微信也是不愿意和大家联系的,甚至都是在躲着大家,因为自己觉得自己生活的实在是不好。那时候别说是能量,精神都处于崩溃的边缘。曾一次次地想到了结自己(此处省略上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心里终究放不下孩子,我又一次次放弃自杀的想法,天下父母都是爱孩子的,我唤不醒老公对我们的关心照顾,至少他应该会疼孩子,孩子一定能够唤醒他。

在家里和身边我无法寻求到帮助,那我就上网找寻答案,那时的求救心是十分强烈的,甚至一度被骗,当然被骗的是钱,也还好是钱。

因为我坚信我们会好起来,一定会有方法。离婚,解决了一时,解决不了一世。我和他牵扯太多,尤其是孩子。我离婚走了,我可以开始新的生活;可是孩子不会,陈旧的环境不会有一点改观,我在还能保护他,我不在了,谁来给他撑起一片天。他所需求的爱,又有谁能真心去体会,给到他满足,物质无所谓,最重要的是爱。我可以放弃所有人,但是我不可以放弃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心读了《水知道答案》,告诉我们,情绪是一种能量,是能够被感知的,会相互吸引的。在我逃避现实,执着的在网络上寻求答案时,一个不算熟悉的朋友向我推荐了润芝老师,我就像找到了救命稻草,死死地抓在手里,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是偷偷摸摸的,家人、朋友、身边所有的人都是不知道的。

甚至为了学习,我重新申请了QQ号。刚开始的学习,由于时间精力的有限,是断断续续的,直到第三期的课程算是凑合听了一些,对于老师来说,我实在不是个好学生。

在不断的学习反思中,我逐渐的意识到自己才是原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自己改变了,周遭的一切才会改变,你知道怎么爱自己,争取自己真正需要的,旁人才会给到你尊重,给到你想要的爱。

接受一切,安于现状是一种选择;突破自己,改变环境,作为成年人自己为自己负责,争取自己想要的也是一种选择。

安于现状,是最容易实现的,也最省劲的方法,但是自己那颗躁动的心,又该如何安抚呢?

这是必须是我要面对的。选择改变,就意味着要放弃一些现在所拥有的,总会有一些未知的失去,这种怕失去的感觉一直禁锢着我不敢前行,因为我不知道我拥有什么,我能把握住什么,如果现有的一切都失去了,我该怎么办。我甚至想,我不能再回到我从小长大的家,我会是爸爸妈妈的负担,一家人的负担,会成为人人唾弃的对象。

我在群里的一直是隐身形象,通过伙伴们成长经历,自我分享,尤其是老师满满的能量一次次给了我走出来见见光的勇气。我和老公的争吵也学会了不使用抱怨、责怪、指责、批评性的言语,要不走开,自己去找方法消化,要不就如实的说出自己的想法、需求(知道自己的需求,这是需要能量的,需要自己能真正的静下来,体察自己

自己是一切的原点。你学会了爱自己,表达自己的需求,因为爱哭的孩子有奶吃,因为内外一致的表达才会让你受益,爱你的人给到的才是你想要的。

这世界上最难对付的那个人,就是你枕头边上的那个人和你屋里的那堆人。不忘初心,一切由爱生发,一切也应该由爱来解决。爱是一种能力,不是本能,本能的只是荷尔蒙。爱需要学习,我们需要不断成长。最可怕的是一个无知的人还有杠杠的行动力!

哲学上的终极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了解了,一切都变得简单!

我的分享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些启发,因为我相信,经历就是财富,如何转化我们自己说了算!我的世界我做主!!我在爱中自由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