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不如你

人的一生中,经过万水千山,会遇见人山人海,可“易求无价宝,难得一知己”。

朋友圈有人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身边才有那么一个亦师亦友的闺蜜。

我看到这时,脑子里想到的是你,也不知我拯救了几次银河系,才得友如你。

初相识时,恰同学少年。那时,我们何其青涩,连彼此的名字,都是通过中间同桌传的。青儿说:你俩好奇怪啊,问名字,自己问呗,还让我当传话筒。

现在想来,正是青儿这个传话筒,给这段友谊添了段春风。友谊的小船,借着这风,在人生的大河上,开始一段注定不会结束的旅程。

我们之间,没有过多的言语。你会在我不想吃饭时,给我买来一堆零食;会在我生病时,拉着我去跑步,锻炼身体;会在我背下一篇文言文时,奖励我一支糖果;会在我难过时,静静倾听,温暖陪伴……

我们曾经相约一起学理科,却因我失约,从此地理距离渐远。我曾经以为,我们就此失散,却不想,心与心的距离是越近的。

人家说,有管姻缘的月下老人,我想,浩瀚星空中,在一颗星星里,一定住着一位管人间友谊的神仙,他是位慈眉善目的星君,曾经遇见过人间最美好的友谊。他必定深知“物以稀为贵”的道理,于是,在他为人间编写友谊故事,播撒友谊种子时,是严苛而吝啬的。所以世间子期只遇见一个伯牙,鲁迅只为瞿秋白写诗,陈佩斯和朱时茂成为绝世拍档。

因为难得,所以珍贵。我曾经无比羡慕他们,直到有一年,丹写下:从来不曾忘记,把你住在我心里。

因为你,我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因为你,我成了别人羡慕之人;因为你,我的生活充满了惊喜;因为你,我的青春里写满了温暖。

无论生活里多少变数,我们都会殊途同归。本以为会辗转天涯,却不曾想,我们大学在同一座城,只隔一所学校。我知道,友谊的线让我们千里之外也散不了。

你曾说,你要学医,因为我体质不好。你一个人守着约,无论我来与不来,而我却被时间名利推着走到我们曾经想都没想过的路。

不知道我是什么心理,总觉得你身上该印证所有的美好,可天公总是不作美,我们相识八年,你生了七年半的病。

你会跟我开玩笑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也会感慨,家里的钱流水似的走了;你会怕我担心,总说自己很好;你会抑郁到想自杀,却怕影响我考研……这些年,病情地反复,让你久病成医,百炼成钢,也让你越来越热爱生活,看着你的笑容,我心里为你高兴的直疼。

我一直都知道,如果不是病魔困住了你的皮囊,你该有多么出彩,未来该多么美好。有时候,替你怨天怨地,反而是你,总是安慰我,习惯就好,以前觉得不可能接受的厄运,当它真的降临到你身上时,你除了被它毁灭,就是变的更坚强。

确实,它能毁人,亦能成就人。

也许,现在的你,才是我见过最好的样子。可我还是心疼,那些坚强,经过多少苦痛,存有多少委屈,亦包含了多少无奈,如果有可能,我还是更喜欢看你健康的欢愉。

你善良,总是为别人着想,可我并未见上天因为你善良就善待你。你却说,善良是自己的事,无关他人,无关际遇。我明白,你不会因为受到了伤害,就去否定善良对自己的意义,也不会因为自己伤痕累累的命运去改变善良本性。

你一直以你的善良,你的坚强,你的乐观感染着我。我想,你就是我身边行走着的模范,是我人生中的课外老师。

你在手机上存着我的生辰八字,经常给我算一下运势,尤其关注我的桃花运,这个行为,有多么幼稚呢,可幼稚的我想哭。一个人,以一个你觉得不可思议的方式关注你,除了温暖,除了幸福,我想不到什么更俗的词来形容我的感受。

关键是,你不光关注我的冷暖,还关注我的心情。每天早上,都会给我发一个笑话,不求我回复,只想把快乐分享给我。这么一个人,坚持逗你笑,陪你哭,把快乐分享给你,替你分担那些悲伤,我想,鲁迅的瞿秋白,钟子期的伯牙也不过如此吧。

你说:我只想对你好,拼命地对你好!

我想,此生遇得你一个,我不光拯救了银河系,宇宙可能都是我创造的。

我十五岁时,你出现在我生命里,给我带来太多惊喜与感动,太多欢笑与泪水。时间就像风,带走了青春年少,那些悲的喜的欢的苦的画面,早已经被我封存在心底,发酵成我们回忆的酒。

白居易曾写给有人:绿蚁新焙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我想,当我们成为八九十岁的老太太,把酒晒太阳可好。

人生之中,最得意的事,莫过于认识你。对于这份友谊,我想“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高山流水,不如你。你是我遇见的倾城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书香厦门、快乐学习”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 一、启动仪式暨名家专题阅读讲座 活动时间:9月8日 周四...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1,784评论 0 0
  • 今天读到474页了,本书总共519页,预计下周能读完。 笔记应该不会超过99吧。 今天读的内容是关于过年的事情,年...
    姜辣素阅读 159评论 1 0
  • 今天的漫画是有关婆婆带娃,肉妈我亲身感悟,当然也只是个人观点。 肉妈我也是凡人一个,其实也是满肚子的心酸...
    兔兔竹本阅读 806评论 6 10
  • 大人物首先要具备的素质就是关怀别人。 现实生活中,人们变得越来越不慷慨,除了我和我的家人,很少向其他人投放感情。比...
    毛攀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