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广场舞灵异事件

        我们小区的大妈走出去都有种趾高气昂的势头,无他,在本市的广场舞江湖中,我们小区组建了最有实力的帮派。从服装、音箱到人员素质乃至指导老师水平都是全市最棒的。大妈们经常被邀请参加诸如楼盘开盘等演出,据说口碑很好,演出收入也很可观。更重要的是我们小区的子女比较孝顺,平时忙着工作,没时间陪父母,转而以对他们广场舞事业的支持来寻求心理安慰。于是我们小区的广场舞帮派在子女们的帮助下成了最互联网+的帮派,大妈们组建了广场舞微信群,还下载了广场舞教学的APP,时不时还有子女拿着DV帮大妈们拍摄跳舞视频供其他帮派膜拜。

      有心的子女见大妈们跳得实在是不错,便帮她们报名参加了全国广场舞大赛。没想到大妈们轻轻松松过了从区到市,从市到省的选拔赛,一不留神就入围了全国总决赛。这下大妈们出门头仰得更高了,私下的排练也更认真了。李大妈的大儿子是大学老师,见大妈们如此重视,二话不说就从舞蹈学院请了个专业老师来指导。据说老师带队参加过很多比赛,指导经验丰富,第一天就指出了大妈们的各种问题,从队形到舞姿,老师领着大妈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纠正,大妈们认认真真按照老师说的改,虽然被挑剔时有点尴尬,但教学效果却立竿见影。老师也很客气,说虽然大妈们没啥舞蹈底子,但单这个刻苦的精神就够她手下那群调皮的学生学了,总之以鼓励肯定为主,又嘱咐了几句得勤加练习,毕竟是个业余选手的比赛,老师虽然不是专业跳广场舞的,但还是给大妈们打了能拿名次的包票。

        老师每隔一天来一次,但冲着全国冠军去的大妈们可不懈怠。晚上吃完饭,洗碗的事丢给在家无聊着的大爷们,就直奔小区广场开始紧张的训练。队要怎么站,脸上的笑影要几分,这个动作手该低些,下个转圈步法怎么迈,毕竟上了年纪,过了一学就会,一练就成的年龄,大妈们颇具有勤能补拙的劲头。于是,小区里的音箱就从6点半响到了10点半。家有孩子的住户隐晦地提到外面有点吵,肯会影响孩子写作业,大妈们听后立马挨家挨户道歉,第二天晚上过了8点,外面就没声音了。我还嘀咕怎么这么早就歇了,结果第二天就有了答案,我也顺带着出了个小名。

        第二天是朋友过生日,大家一起玩到10点多才回家。小区里种的都是凤凰树和杨桃,路灯下的树影枝枝蔓蔓夹杂着风声有点渗人,我埋头赶路,快到广场时刚坐下来歇一歇,抬头一看,浑身血都凉了。广场上是高达十米的强光灯,惨白惨白的灯光下,一群老太太诡异地笑着整齐划一地扭动着身体,顿时死寂的广场上响起了凄厉的尖叫声。

        然后我就成了小区的名人。每每在小区里遇见那些大妈,总被问当时是怎么被吓到的,难道没见着每人耳朵上都挂着个蓝牙耳机呢。虽然是一场乌龙,但于我来说还是噩梦样,于是我开始尽量避免晚上出门了。

        我的笑话闹出没几天,大妈们也出了点事。据说是有天大家排练的劲头太足了,跳着跳着忘记了时间,有家人等到11点也没见着母亲,全家人出来一看,居然大家还沉浸在广场舞中。大妈们被领回了家。子女劝说了一顿,才肯乖乖去休息。第二天几个不放心的子女过了十点开始去小区广场叫人回家,虽然大妈们跳舞的劲头没过足,但子女的孝顺也让几个大妈显摆得高兴。

      大妈们的舞技在老师的指导下突飞猛进,我们都觉得说不定这次她们真能那个全国一等奖回来。但最终,去北京参赛的计划夭折了,因为大妈们撞邪了。

        发现大妈们的舞跳得有点邪的是一群高中生,当时正是暑假,小区的几个孩子约了一起去网吧帮战打游戏。回到小区时已经凌晨2点多,就看见广场上一大群老太太在安静地跳舞。玩了整晚的孩子们本来累得快睡着了,见到这场景也是吓得一哆嗦。一个孩子见跳舞的人里还有自己姥姥,定了定心便跑过去和姥姥说话。谁知大妈看见自己外孙子没有半点反应,还是挂这副僵硬的笑脸安安静静地跳舞。另几个孩子则留了个心眼,大家都是住了十几年的邻居,每天来跳舞的人大家基本也脸熟。孩子们一琢磨平时好像也没见着这么多人跳舞啊,难不成姥姥们的队伍扩招了?仔细一瞅,孩子们就纳闷,这站在前面队伍的虽然表情怪怪的,但好歹认得出是小区的熟人,那站后面的怎么看起来都不像人啊。小伙子能闹腾,几嗓子嚎了,整个小区的灯都亮了。大妈们被领回家,仔细想想整张脸都白了。据李大妈说当晚明明8点就散了,自己也已经躺在床上睡着的,怎么醒过来在小区广场上,身边还多了几个鬼哭狼嚎的半大小子。大妈们半夜一折腾,躺倒了好几个,送进医院说是过度疲劳,身体虚弱。有人随口一说可不是么,谁知的这天天晚上陪鬼跳舞都跳了多久了,身体早垮了。听到这话,大妈们都不好受起来,从此广场上的音乐再也没响起来过。

        那段时间小区流言满天飞,有人说孩子们看到的是一群穿着寿衣的人跟在后面跳舞,也有人说那些人跳舞时脚不着地,还有人说其实那些东西并没有跟着跳,只是在旁边看着的。涉事的几个孩子也因为来打听的人太多先搬去亲戚家躲着了。接着广场上开始热闹起来,每天去烧纸的、洒符水的、放鞭炮的,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处,倒是给清洁工添了不少麻烦,最后物业还贴了通知,才止住这波轰轰烈烈的迷信活动。

        搬家潮是从温先生家开始的。温先生是生意人,据说人脉很广,便请了个有名的先生来小区看了下。据说先生在小区里绕了几圈,又问了温大妈一些情况,便关上门和温先生开始嘀咕。也不知道都说了什么,反正第二天温先生就叫来搬家公司,全家搬走了。这一下,大家更加惊恐了,像我这样租房的外地姑娘开始找中介要退租,有其他落脚地方的住户也开始搬家,就算那些住户没法全家搬走的,也先把大妈们送去其他子女家。短短一个礼拜,小区就空了大半,变得冷冷清清。我的工作需要早出晚归,每天下班回来时天都黑了,看着空荡荡的广场总会想起之前一群大妈跳着诡异广场舞的场景。于是坚持到月底,我也收拾下东西搬回单位宿舍了。

        过了几个月,我在房产中介看租房信息时遇到曾经的邻居李姐。李姐刚在中介那登记卖房,正是之前他们家的那套三室二厅。李姐向我抱怨说现在整个小区能搬走的都搬走了,各种谣言满天飞,都说小区闹鬼。住的人一少总觉得不太安全,李姐他们家也赶紧搬了出来。“这事我也知道点,说不定是集体魇着了,感觉大家也太小心了。”我安慰李姐道。李姐看看周围,低声对我说:”傻姑娘,你还不知道吧,跳舞的张大妈去世了。她儿子在外地工作,家里就她一个人。这段时间大家都忙着,没人注意她。人是被早晨扫垃圾的清洁工发现的,倒在广场上都已经凉了,医生说是心肌梗塞,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李太太说着说着自己觉得背后一凉,回头看看,便神经兮兮地走了。

        我努力回想下张大妈的模样,盯着墙面的地图有点恍惚。仿佛我又走在了小区那条黑黑的小道上,快到广场时开始有音乐的声音。小区的大妈怕吵着大家,音乐往往放的很小声,但我听到的并不是每晚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倒是像用唢呐吹出来的曲子,我看着大妈们动作整齐划一地手舞足蹈,这时候一个大妈扭过头来对我咧嘴一笑,我认出来了,是张大妈,但看见她诡异的笑脸我却遍体发寒。这时候我突然醒过神来,发现自己正盯着中介墙上的房价走势图。中介的女员工见我在看房价,忙热情向我推荐房子。我想了下,问她:“刚才出门的那个大姐房子准备卖多少钱?”中介小姐说:“她那房急着出手,说高于一百万都卖。其实她那房是学区房啊,压根不用开这么低的价格。最近也是邪乎,那个小区卖房的人特别多,还都要求赶紧出手,所以直接拉低了价格。您要不要考虑下,现在买真的很划算啊。”我看了下最近的登记记录,不少我熟悉的住户都开始卖房了。中介小姐打开房屋信息登记资料,里面有一张小区的效果图。我用手指沿着小区大门位置画出那晚我走过的路线,穿过暗暗的林荫道,走到开阔的广场,这时候我突然想起那细细的唢呐声并不是舞曲,而是出殡时的丧乐。

简宝玉日更训练营打卡第十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