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到底谁是谁生命中的贵人

昨天看到玥儿妈晒的日记,看完后,我惊喜地发现,玥儿妈妈变了,变得积极,而且懂得变易。只要每一个用心的育心家人都会有这样的收获。可以从一个原来对于生活随波逐流的人,慢慢地变成有自己的追求,然后积极地面对处理生活中的每件事情。看了满满的感动。于是我就给玥儿妈妈留言,留言的内容大意是进步很大,可喜的变化。玥儿妈妈说她一直都有关注我的微信,说有一次台风天气下大雨,我发表的心情里面有一句是该下雨的还是要下雨,该上班的还是要上班。她看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的时候我觉得我发表出来的心情,有一种现实很残酷,可是我却可以坦然面对的心境,这样的心情是可以给人以力量的。听了后,我很开心,原来自己的心情还能对别人有这样的影响。所以要继续努力,争取给到别人更多正面的启示,力量。自己要对得起这些默默关注我的人。有的时候我觉得一个普通,平凡的女人却可以得到别人的关注,这样的女人是让我喜欢的,因为她所有的成绩都是自己努力来的。

最近看红楼梦,87版的真的是经典,有的时候看个一集,哭的稀里哗啦,演的实在太好了,用生命演绎真的是不一样。我挺喜欢里面的刘姥姥,姥姥这个角色刚一出来的时候,感觉就是一个小丑的角色,好像让人看不上,但是姥姥为什么曹雪芹会安排这样的一个人物出现,有他的用心所在。贾家的人已经遇难,入监狱了,人人都想离得远远的,可是姥姥带着板儿来了。姥姥感谢凤姐当年给她的钱,她用这些钱,让板儿上了学,孩子明显懂事很多,还记得第一次到荣国府的时候,板儿只知道一味地傻吃,而且看到吃的东西,没等主人请他们吃饭,孩子看到吃的受不了,直接就跟姥姥说自己想吃,还吃得狼吞虎咽的。可是这次板儿不同了,至少读了几年书,变得知书达礼了,很有礼物,也表达对凤姐的当年帮助的感谢。这真是多亏了姥姥的用心培养啊。跟谁向谁,姥姥感恩,孩子也是。顿时姥姥很厉害,当经济不好的时候,她知道自己没钱,还知道要去攀攀那些富亲戚,让她们帮帮忙。她拿到银子不是随便挥霍,而是用于投资孩子的学习。板儿有一个这样的姥姥真的是板儿的福气。而且贾家的姑娘给姥姥的衣服,姥姥舍不得穿,只是过节拿来穿下,这说明姥姥知道要改善下生活,偶尔穿个好看的,但也明白这些衣服终究是很好的材质,节日穿还好,平时要做事,不方便也是不穿的,说明姥姥也不是个爱炫耀的人。对于自己的定位很准,什么时候该穿什么衣服,明白得很,姥姥不失对生活的追求,却又懂得恰到好处。后面贾家的人遇难了,她还特意把这些衣服拿过来,让他们在牢里面,也能有个衣服可以换。衣服还是很新,说明姥姥收藏得很好。手巧的姥姥还用心地为宝玉也赶了一件衣服给宝玉穿。赞叹姥姥的用心,姥姥真的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那种人。

我觉得宁国府最后会败落。其实也是必然的。因为老祖宗辛辛苦苦打下来的产业,也是经不起这一大家人人的挥霍的。所以我们说富不过三代,就是后代仗着前人所留下的,不再那么努力,很快会败光。安排一个刘姥姥和板儿,看到他们的变化,我可以感受到。在你困难的时候,只要你愿意去努力,你的情况一定会发生改变,人生会翻盘。

我们不要小看生活中的任何一个人,我们无论对谁都要好。因为今天人家不如你,但是指不定哪天还真能帮上忙。如果当初凤姐没对姥姥好一点,她的女儿巧姐。只能坠入红尘。所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凤姐也是明白自己一生做了不少坏事,没想到不仅自己下场不好,还连累了女儿,要不是当年有对姥姥的这一善,女儿的下半生就惨了。所以我们自己做了坏事,还会波及我们的后代子孙。临走前凤姐想明白了,可是却没机会行善了,明白得太晚了。

凤姐是个高傲的人,觉得自己是高高在上的,也没几个人能让她真正的服气。最后为了女儿,她给姥姥跪下了,希望姥姥可以把孩子赎回来。这也说明了母爱的伟大,这辈子没为谁低头,为了自己的女儿,低个头也无防。说明孩子在母亲心目中是最重要的。一个身为母亲的人是可以为孩子做出很多牺牲的。也再次感受到了那句话:女子为女则弱,为母则刚。

几年前贺晓燕带领我走人育心,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我也希望自己努力,努力成为别人的贵人。让自己成为可以给他人以力量,影响他人生命的人。是别人生命的那个也许不在生活里,却在生命里的人。更加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天也在某一个方面可以成为贺晓燕老师的贵人,我在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的优点最大化,这样一定可以。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是回馈恩人的最好的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哥有一个谈了五年的女朋友。两个人互相见过双方家长,订了婚,买了戒指,选了黄道吉日,发了请帖定了婚宴,一切都很完美...
    晚箐阅读 200评论 0 1
  • 人活一世莫过于活的开心! 人出生时嗷嗷大哭来到这个世界,好像意味着这个世界从出生到死亡一直是苦难的日子,也好像对世...
    愿你做一个美女子阅读 929评论 0 0
  • 这两天,不论是刷朋友圈,还是兴趣部落,看到最多的就是谁谁谁失恋了,某某某分手了,再有就是Selina(任家萱)与张...
    闲人老六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