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初级训练营第22期:股海浮沉,几多欢喜,几多愁

      不知不觉紧张的14天股票初级训练营到了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的课程了,而明天将迎接《终极毕业考试》,想想自己好像才入营没多久啊,还是个嗷嗷待哺的股票市场“新生儿”,未来在股海中能否独立前行,还真是个未知数.......

        回顾这14天的训练历程,既按步就班、又辗转反侧,既充满好奇又有些挣扎,各种滋味在心头,股票要说爱你,不容易。但幸运的是我进入了一艘名为“黑珍珠”海盗船的带班群,和名为“大富翁”的小组群,在这里,我们开始了精彩纷呈的学习之旅。“黑珍珠”号固然有架势,最重要是有一位“彪悍”的班班云伊仙子和一众学长、学姐们,个个都博学上进,班班的惯用口气是:宝宝们,有什么不明白的?开始问吧,大有怎么问都问不倒、难不住的气势,佩服啊!同时我们组还有一位炎阳学长,极其幽默、风趣的学长带着,每晚的分享直播都吸引着我进群互动,实在太精彩了,每日一问成了我每天必做的通关题,而每晚的每日一问评比,成了最好的精神鼓励,由于我的认真对待及细致回答,我成了第一批可以更换大群头衔的资格,哈哈,真是受宠若惊呢,没想到,原来认真的态度会被重视,会被尊重,也会被认可。感谢班班和学长、学姐们的睿智。接下来,大家的每日一问都相当厉害,一个比一个写得好,甚至还出现了编剧,还有了粉丝,这样的学习氛围从未有过啊,就算在学生时代也不曾有,所以我当时让班班给我设置的专属头衔是“课桌上画青春”,为了纪念这段学习股票中的美好时光。

      学习股票初级课,我每天的安排是,早上7点30分听微信音频课一次,中午再听一次,属于精听,边听边做笔记,为了听明白,我学会了用思维导图来做笔记,这个技能要感谢上基金课时的班班亦亦了,是她教会我使用思维导图做笔记,一旦学会,就已经爱上,太好用了。可以把听课的思路主线用思维导图来记下,简单明白。所以在长投的学习是可以帮助自己解锁某项新技能的哟!只要听话照做,并跟上节奏就能得心应手了。完成笔记后,接下来我就开始做“每日一问”的回答,其实“每日一问”是帮助我们把当天课程消化后的输出,如果课程听明白了,那么回答起来就一点都不难,如果没有听明白,那么就会不知道如何回答,或者回答得不详细,所以我通过这个方法学习,就能循序渐进,按步就班完成每天的课程了,每当完成一个课程的时候,都有种“原来如此”的感觉,当初以为的很难啊、听不懂都烟消云散了。所以要为长投的课程设计点赞,深入浅出,学得不费劲,把股票中深奥枯燥的名词用白话与二狗的例子说得一看就明,一听就懂,实在很棒!

        写到这里,SHOW一下我的听课笔记,有点小得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也是对自己认真付出的总结吧,不过在班里优秀的宝宝太多了,而我只是其中不愿落后的那个罢了。

        回想开营的第一天,这是我们入营第一天做的“每日一问”回答,对照一下,还是满心安慰啊。我做到了,按照自己定下的目标与要求,完成14天的课程,没有落下一节课,坚持做到每晚进群和大家互动与听班班、学姐、学长的分享。而其中有一天因为工作原因,我没有进群,炎阳学长在当晚23:47在QQ里给我留言了:“哈哈,来,小伙伴快来猜猜,学长为什么突然找上你了,嗯,你自己想想,你是不是做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呀,对的,没错。哈哈,学长看到你在认真学习、学习状态非常好,学完咱们就可以组团一块儿去割韭菜啦,是不是特别期待呢?学长也期待你们能认真努力坚持完成咱们的股票课程哦,我在前面等你哦,别掉队,掉队了,学长可是很凶的哦,嘿嘿!”妈呀,真是一天没落下的,只是那天太晚到家了,于是在晚分享的大群悄悄爬楼的时候,被冷不丁地发现并提醒了一下,这段话,既充满鼓励又狠狠地提醒你别掉队,吓得我再也不敢晚分享开溜了。我想班班和学长、学姐们也是过来人,他们深知我们在学习中的状态与煎熬,要学会一样陌生而持久的新技能是需要坚持与暂时放弃享乐的,需要和自己的负责情绪中枢并主导大脑决策的杏仁核脑作斗争,不断运用理性思考的大脑皮层来工作和学习。所以这段时间是挣扎的,有想放弃的念头,幸好被班班不断地提醒与学长的鞭策。所以一路走来,有同班学友的鼓励、互动讨论和班班的带领,温暖而有趣,尤其是讲到容易搞乱而不明白的入场时机看沪深300和中证500看PE分位点小于50%、PB分位点小于20%,而看个股时只看PE分位点的不同之处,无论任何问题,班班都能解答自如,当然学姐的扩展性回答何为“复权”也相当好理解与详尽,总之,喜欢与感激之情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了。感谢班班云伊仙子、鑫鑫木学姐、炎阳学长、小小玉学姐、杰克船长和督导友利CC的一路陪伴,你们的分享与经验值得我学习与追随前进,接下来我将继续参加股票进阶班学习,希望可以遇到更好的自己,认识更多的班班、学长、学姐。

        我想我已离不开长投的学习氛围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愿未来我们能在股海中历经风雨,笑傲股海。不再股海中浮沉,几多欢喜,几多愁了。最后用曾看到过的一段话来结束我的毕业感想吧…

      “再平凡的人,都会有不自知的潜力,只是叫醒它的方式往往很残酷。请感谢生活带给你的苦难,这是你成长的唯一捷径。一个个挑战,一关关过,无需好高骛远,也不能自怨自艾,咬牙坚持后,你回过头,终会释然。”愿与大家共勉,愿他日我们抱富相见!

22期黑珍珠班2组7号陈丁熙-股票感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