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对情侣案例,教你逆向推理识别“渣男”

这是一个关于“傻姑娘”的倒推测试。看完全文,你冷静分析后得出自己不是别人眼中的“傻姑娘”,那倒推回来,你的男人也就不是“渣男”。

0.

我是一个爱听东北话的南方姑娘,有一档节目满足了我全场东北话的夙愿,带着东北味的埋怨、争吵、推诿和甜蜜回忆,都特别有意思。不知不觉,我已经听了99对东北情侣的故事。从最初的消遣,竟然从中悟到了一些人生道理。

每当主持人问起,他都对你 这样 了,你为什么不离开他呢?“因为他对我挺好的。”

这样通常指的是:不肯结婚、不带孩子、花天酒地、拈花惹草、公然外遇、把你当保姆、把你当生育工具、婆家排斥、要求过分、家庭暴力等等。

“因为他对我挺好的。”

理性的姑娘都不会选择具有以上标签的男人,因为这样的男人已经逾越了“不爱你”的情感层面,达到了“不负责任”的道德层面的底线,简而言之,就是“渣男”。

而站在这种男人身边的姑娘,却是和你我一样朴实、善良、温柔、淳厚,还可能面容姣好、任劳任怨。

旁人看着都急死了,深怕这位姑娘就此在“渣男”身上耽误一生,可这位姑娘却不紧不慢,还温柔地说“因为他对我挺好的。”

真想一巴掌打醒她!

99对情侣下来,瓶子从中发现了一些规律。“他对我挺好”不是关键,关键是“他到底怎么对你好”。如果你属于接下来的几种情况之一,请慎重考虑你的男女关系。

1.

把追你时他的好,当作他对你的好。

激情是暂时的,爱才是长性的。如果他对你的好,仅仅局限于追你那会儿、刚恋爱那会儿,而现在恋爱没两年,对你各种冷落、嫌弃的话,或许他就没那么喜欢你。

“他现在都打你了,你喜欢他什么呀?”

“他以前对我还是挺好的。”

“你举个例子,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时候的事?”

“他追我那会儿,看我到重庆工作,他从上海坐飞机过来看我。我那时候挺感动的。”

或“刚恋爱那会儿,他对我百依百顺,家务都他干,什么都不让我做。”

或许你还沉浸在被追求的骄傲、浪漫的恋爱蜜月期中,但是你要相处的男人并不是那时候的他,而是现在的他和未来的他。

人都容易健忘,只记得大事,不记得小事,这不怪那些姑娘。怪就怪在,姑娘明明知道他现在对自己大不如前,当老妈子一样呼来唤去,一点小事做不好就打骂,她还沉浸在他曾经的美好中。

当男人对你的激情褪去的时候,才能真正看出他是否爱你。姑娘,即使无法预见未来,也请你从最近的相处情况来判断,好吗?

2.

把小事上他的好,当作他对你的好。

女人都是很在意细节的,通常认为细节上他做不好,就是不爱。但男人确实恰恰相反的动物,他们很可能搞不清楚为什么你就高兴了、你就不高兴了,通常成功夫妻的案例表明,只有一条路是指定成功的,就是明确的告诉他该怎么做。

但是女人又很喜欢暗示、很喜欢暗地里考验男人,默默地观察男人的举动,然后擅自将男人的举动分为“爱我”和“不爱我”两类。

"你一年没怀孩子,婆家竟然就说赶紧换个女人,让你净身出户,他还真的去相亲了,你是怎么想的?"

“因为有时他对我还挺好的。”

“举个例子?”

“他有时会帮我洗袜子。”  全场哗然,情感嘉宾纷纷摇头。

主持人这个时候笑了:“仅仅是因为他会帮你洗袜子,你为什么不找个专门洗衣服的人呢?”

话虽绝,但理是这个理儿。姑娘执着地认为“洗袜子”是一件天大的小事,它能证明男人还一心一意的爱着他。但事实上,他的男人已经在外面拈花惹草,微信摇一摇用的特别娴熟。

细节或许可以考量男人对你的爱意,但你必须不能钻牛角尖。更多的情况下,男人对你的爱意是从更大的事情上表现出来的:尊重你的选择、积极准备见你的父母、积极努力工作赚钱养家、积极攒钱买房、积极准备婚礼、积极规划你和他的未来。

3.

把不触碰底线当作他对你的好,而底线一降再降。

女人在感情中的底线一般是:专一。于是就出现了以下的情况:

“虽然他没上进心、不会赚钱、又对我很苛刻,但是他很老实,不会勾搭其他女人。”

“虽然他有时候和别的女人聊微信,被发现后向我保证不会再有第二次。”

“虽然他又和别的女人出去吃饭了,但他回来之后老老实实的告诉我了,说他有苦衷。”

“虽然他和别的女人上床了,但他告诉我那是他酒后乱性,他并不想这样,他还是爱我的。”

“虽然小三已经找上门,但他表示马上和小三断绝关系,他还是最爱我。”

……

首先,不触碰底线是一个有人品有道德的男人基本的特质,这并不代表他爱你,更不代表这可以掩盖其他所有的缺陷。

其次,你底线的一再降低是对他的纵容,就像家暴一样,发生一次,就该高度重视上蹿下跳弄到他精神恐慌体无完肤为止,发生两次,直接拜拜。

4.

把极偶尔的浪漫惊喜,当作他对你的好。

这大概是小姑娘容易犯的错误,成熟的女性通常能够更理性地看待“浪漫”。

女:“我有一次生病高烧很严重,他一听我生病了竟然拔腿就走,说临时出差,实际上是出去和哥们打麻将!”

男:”我这不是嫌你烦吗!我哪里对你不好了?你不记得情人节我在你宿舍楼下摆蜡烛的事情吗?“

也就摆过一次蜡烛、也就浪漫了一次,竟然成为了男人的借口和盾牌,认为这就是对女人好,而女人应该感恩戴德别无所求。真正的关键时刻,却只会逃避,甚至弃女友安危于不顾,这不是渣男是什么!

5.

把你对他的好,当作他对你的好(自己把自己感动)

这是典型的“等公交车”定理,等得时间越长,越不舍得放弃。女人对男人付出的越多,越不舍得放弃这个渣男。

女:“他一天到晚着不了家,我自己一个人,又要工作、又要带着孩子、还要照顾婆婆,有一次他竟然跑出去三个月都没有和家里联系,说是去远方做生意,结果我有一天去超市的路上碰到了他!”

“那你为什么不离开他?”

“我……我就希望他能改改,他能多关心我和家里一点。”

在同一个城市可以三个月不联系的狠心又撒谎的渣男,你奢望他改吗?他只把你当作免费的保姆罢了!

6.

年龄到了,刚好身边人还“不错”,打算将就。

“他一直不愿意娶你,而你年纪又这么大了,为什么你不离开?”

“我和他在一起4年了,觉得他还行……一直想和他结婚来着。我也不明白为啥他不愿意结婚,我想嘉宾老师帮我劝劝他。”

鉴于这个男人不仅不愿意负责任、玩弄女方、还经常去酒吧拈花惹草,嘉宾老师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和他一起4年,想嫁给他,你是想把你未来的50年一起坑进去吗?!”

结:

瓶子不想劝分,瓶子希望全世界的情侣都相亲相爱、幸福一生。但总有这么一些渣男蒙蔽着善良的女性,而人生苦短,来去一瞬,姑娘,请别委曲求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夜结束了喧嚣,以一阵鸟鸣拉开帷幕。 缓缓升起的朝阳,宣示着新的一天来临。 我现在窗前,现在是2023年,我突然想...
    楠芮阅读 581评论 8 2
  • 遇上美景2017年旅行第一站--武夷山 武夷山地处中国福建省的西北部武夷山市,位于福建与江西的交界处,是福建第一名...
    丸子Bobbie阅读 413评论 0 1
  • 今天孩子强烈要求我陪他一起去游泳,在最后淋浴间洗澡的时候非常着急,预感学习会会,紧赶慢赶结果在排队等吹风的...
    长沙黄玲玲阅读 243评论 0 1
  • 这两天参加培训,见到了久未谋面的大学挚友,昨天下午和他一起在苏州河边走走,今天下午,我们一起去和另一位多年未见的大...
    谁的梦想在路上阅读 221评论 0 0
  • 朋友之于我们更多的意义,就是让我们不再孤独。 看到唱歌才决定画一个麦克风,构思了有一阵子,到画的时候,又完全变了样...
    柚子储储阅读 31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