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很美好,可下辈子再也不来了:比“死亡”更难的,是继续活着

在网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人间很美好,可我下辈子再也不来了。

这番话,竟然引起大多人的共鸣。那时候,其实就很疑惑,为何大多人都存在着这么“消极”的想法呢?

慢慢地,当我们联系到生活的遭遇后,当我们回想起人生的处境后,我们将会生发出一种“心酸”的感觉。

有句话说得好:“错把陈醋当成墨,写尽半生纸上酸。”

年轻的时候,我们原以为生活就是高晓松所说的“诗与远方”,所以满怀着“热情”走向了社会。

但是,当我们遭受到社会的捶打之后,我们便会改变以往的想法,从而涌现出新的思考,那就是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如果你没钱,就连远方也都是苟且。

生活很现实,社会很现实,它与谁都是“非亲非故”的。所以,它不会偏袒每一个人,也不会疏远每一个人,而是站在一旁看着我们在相互地争斗。

那么,当我们经历多了,到了一定的年轻之后,便会少了以往那份想要改变世界的热情,而多了一份沉着和冷漠。

这么说来,一切也就说得通了。因为每个人活着,都是来“受罪”了,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人间很美好,可我下辈子再也不来了。

那一晚,“我”一夜白头

前段时间,朋友跟我们说了这样一件事。

他的老父亲由于在浴室意外滑倒,所以住院了。在父亲住院期间,朋友可谓忙前忙后,没日没夜地照顾父亲,只为了让他早些康复。

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打头风”。在老爷子住院的期间,朋友的老妈子因为某些原因,突然高血压发作,也就当场在家晕倒了。

幸亏那天朋友的姐姐回家看望母亲,就急忙把母亲送到医院。不然,朋友的老妈子后半辈子也就只能在病床上度过了。

你说这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

对于朋友这个做儿子的来说,就是一件不幸之事。因为他再有本事,也就只是一个人,分身乏术啊。

最心酸的是,他既要照顾躺在病床上的父母,又要兼顾外面的工作。这样的日子,对于他来说,就是一种无形的煎熬。

而他的妻子呢?因为要在家照顾她的双胞胎孩子,所以只能在空闲的时候来替一替丈夫。其他时间,只能让丈夫留守在那里了。

很多人就会问,为何不请一个护工呢?在当下物价昂贵的时代,你请一个护工也就罢了,可朋友一请就得请两个,哪有那么多钱呢?所以,朋友他也就只能请了一个钟点工照顾母亲,而自己去照顾父亲。

那段时间,朋友基本上是苍老了很多。原本40出头的他,基本半边头发都白了。

他对我们感慨地说道,这样的日子,基本永远都见不到头,因为他貌似对生活,已经感到没有希望了。

人间很美好,你下辈子还来吗?

就像这位朋友,他在人到中年之时,便接连遭遇这样的“横祸”。在他看来,人生再美好,也终究只能在想象之中。

其实,在生活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惨,只有更惨。因为生活是没有上限的,也是没有下限的。

人生之事,确实如同老祖宗所说一般:“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所以说,我们这一辈子所遇到的大多事儿,都是“八九”的不平事,而那些所稀少的事儿,才是“一二”的幸福之事儿。

当“八九”的不平事儿以数量优势压倒“一二”的幸福事儿时,人的心态就会出现巨大的落差。可这样的落差,不是谁都能顶得住的。

那么,我们才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人间很美好,可我下辈子再也不来了。

你不妨问问自己,人间那么美好,你下辈子还来吗?

我想,这一切我们都无法决定。因为我们连当下的日子都不能完全掌控,又怎能说虚无缥缈的未来或者来生呢?

说起来生,就想起谭维维在《假如有来生》中唱道:“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胖娃娃,他会自己长大远去我们也各自远去......”

歌词真的很美,人间之事,终究使我们难舍难分。

不管人间美不美好,请过好这一生

有人说:“生活再甜也要过,生活再苦也要过。既然都要过,为何不过得潇洒随意一些呢?”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一觉醒来,首先想到的事儿,不是生活的压力,就是为了缓和生活的压力而一定要去的工作。在矛盾中,我们便只能匆匆忙忙地生活着。

有句话说得好:“世人匆匆忙忙,不过是为了碎银几两。而这碎银几两,可解世间万种惆怅。”

有钱,自然生活美好无忧,啥都不用愁。可在这个社会当中,又有谁能说自己无忧无虑,钱财万贯不用愁呢?其实,不管是有钱人还是普通人,都要为了钱而发愁。

只不过前者为了能越赚越多,而后者为了能维持温饱而已。

所以说,无论是什么人,他们都会认为人间不够美好,少了美,少了温暖,少了幸福。

就拿一个成家立业的人来说,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各种贷款要还,真的能过得“幸福”吗?

但是,不管你遇到什么,面临什么,生活依旧都要过,因为人活着,就得面临“困窘”处境的来袭。

如此说来,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你觉得人间美不美好,不管你下辈子还想不想再回到人间一趟,请你要记得,既然我们还活着,就得过好我们这一生,千万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