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强大又柔软的姑娘

       

图片来自稣啪蜜

       我生命中的遇见了很多人,但我很欣赏那些强大,并且心底柔软的人。

        大学时期的班长大人,是一个姑娘。个人觉得她能力很强,并且性格开朗,又对班级的事积极负责。竞选班长时不出所料的当选,我给她投了微不足道的一票,只因为她站在三尺讲台上说,我不会让我们班吃亏,我首先是四班的人,其次才是学生会的人,我尽力把时间安排好,但如果有冲突咱班第一。

          她确实很强大,篮球社每天6点集合,她按时去。6点40,文体部让我们集合跳健美操,她又奔波到学院广场(学校不小),检查我们跳操。我们没课休息时,她在开会,但她却认真的学会了健美操。遇到检查卫生的时期,她连顿午饭都吃不到嘴里,跟着自律委跑。我可以说她是个很负责的班长,我们4班跳操被表扬,运动会的时候我们班积极参加,等等一些事,她一直在努力。班级一直被带领的很上进,优秀。

          以前我一直以为强大的姑娘是无所不能的,其实只是她们的在不停的努力而已。

            直到有一次,我们院系组织集合,练操。大概是因为我身体不太好,让我在一旁休息。一个男同学给我说,班长哭了,你去看看她吧。我心下错愕,怎么可能呢,那个雷厉风行。走路带风的女孩怎么会哭了。

          我找到她,她蹲在台阶下抽泣,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递给她面纸,她突然哽咽着说,我是不是太没用了,一点事都办不好我怎么当班长的。

            我说没有人能做到你这样子,你已经够棒了。她摇头说你别安慰我,我一个人冷静一下,站起来走了。我不太放心,一路跟着她,她坐在路灯下,背影孤独又迷茫,我突然很心疼她。我走过去挨着她坐下。

             那天我听她说了很多话,她说咱班男生少,但是也是二分之一的人,他们都不支持我,我觉得特别没用。她说她很累,痛经痛的厉害,也四处奔走,连饭都吃不了。她说她自找的,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干好呢,一直想放弃,却一直坚持。

            我突然间觉得,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无坚不摧,百毒不侵,都有自己的脆弱无助,她们的温柔和她们的强大一样让人动容。

     我也给她说了好多,我也给她一些建议,希望她先冷静一下,然后找男生来开个小会,别强势的不给人一点余地。她倔强的抹了泪,说,不要,我不能服软。我有点好笑,像个小孩子一样。我说,你应该软硬兼施,我相信你有能力做好。

         是的,她有能力做好。跟我相不相信无关。她只是累了。

         后来,她说谢谢我。最后她又补了一句,他们先跟我服软的。嘿嘿,你瞧,这个小姑娘,我欣赏她,不是因为她强大,是因为她也有自己的温柔。

           祝那些强大的姑娘能有人知晓你的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购物网站编程大赛 总结 经过 早在过年回家的前几天,参加过几次meetup, 认识到了同在一个区的钟同学,钟同学与...
    苏江同学阅读 523评论 0 1
  • 听雨打在窗上发出刷刷的声音,那真是人间最美妙的旋律。 一直执拗地喜欢雨天,大概是因为小时候被李清照笔下的“暖雨晴风...
    _Mr_F阅读 372评论 1 3
  • 平果因为王一淼出轨,把自己蒙在被子里闷声哭的时候,在另一个城市的平笙,矜持地点点头,答应了宋之味的交往请求。 01...
    一之鱼阅读 285评论 1 2
  • 其实,这花园它真实地存在过,而且真真切切地陪伴过我们二十多年时间。 但因为父亲走了,花园也废弃了,渐渐地,曾经那个...
    西瓜甜甜啦阅读 443评论 2 20